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世界文化遺產

2021-08-13 00:52:07 字數 2834 閱讀 4351

1樓:芒果學姐

世界遺產是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產委員會確認的人類罕見的、無法替代的財富,是全人類公認的具有突出意義和普遍價值的文物古蹟及自然景觀。

1、青少年要自覺保護文化遺產,宣傳文化遺產,弘揚歷史文化,擴大中華影響,做文化遺產的傳承者,做精神家園的守護者。

2、要熱愛民族文化,傳承民族精神,融合多元文化,確立保護文化遺產意識,自覺擔負保護文化遺產的責任。

3、對待中華文化的態度:推陳出新,使傳統文化不斷發揚光大;繼承和傳播一切優秀文化成果,古為今用。

4、對待外來文化的態度: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博採眾長,吸收國外的優秀文化成果,不要盲目崇拜,推崇。

5、正確認識多元文化發展的意義,是人類文明的成果,互相借鑑、取長補短,對於促進世界文化進步有重大意義。

6、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通過課外閱讀、藝術欣賞和社會調查等多種方式深入了解中華民族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2、熱愛民族文化,傳承民族精神,大力宣傳民族文化,自覺保護文化遺產。

3、向有關部門提出保護文化遺產的合理化建議,充分挖掘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

4、提高保護文化遺產意識,自覺擔負起保護文化遺產的責任,敢於同破壞文化遺產的違法行為作鬥爭。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與世界文化遺產有關的知識,不破壞,不玷汙世界文化遺產。宣傳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性,監督相關部門對文化遺產的保護與修繕。(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學習了解世界文化遺產有什麼意義

4樓:知道de太多

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物件雖然是物質文 化,但強調的是精神文化——歷史、宗教、思想、藝術、技術等。這些「遺產」蘊藏著人類 的精神和智慧型,以她們的歷史高度、文化厚度、自然生命告訴人們:經濟的發展不能破壞自 然和遺產,世界是人與自然、人與文化和諧相處的世界。

文化遺產是祖先遺留下來的東西,但留下來的不是通常所謂物質的「家 產」,而是口傳心授的活文化,包括內容和方法,它由人代代相傳下來,傳承人的血肉之軀 就是文化的載體。傳承方式有家族、師徒、族群、團體、社會傳承等。如果傳承一旦停止, 非物質文化遺產也就成為歷史的見證,有時也就完全消失了。

所以,沒有傳承人,也就沒有 非物質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保護的重點是傳承人。

5樓:匿名使用者

u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青少年如何保護文化遺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之根源於道家、道家文化之源、源於修身成真或入成德達到、汝想傳就從善修起、修得真善即達上善、就幾於入道了。成德汝就能看懂很多道佛書籍了、一般的書你都能一目明了、這就傳承、繼承了。修身修行為基礎。

7樓:天空之鏡

剛才承諾還不才回才看見工序效果粗又發一分的心我想說寧波港

8樓:

「文化遺產」,世界文明的源泉,人類智慧型的寶藏;

「文化遺產」,民族精神的財富,古今聯通的橋梁。

熱愛民族文化,傳承民族精神,保護「文化遺產」,融合多元文化,確立保護「文化遺產」的意識,自覺擔負保護「文化遺產」的責任,是當代青少年義不容辭的歷史使命!

做文化遺產的傳承者!

做精神家園的守望者!

從我開始!從今天開始!

做中國人,鑄華夏魂,傳文明火,植文化根!

從我做起,從身邊事做起,自覺投身到保護民族文化遺產的活動中去…

9樓:葉幼恩

①.從自身做起,保護身邊的文化遺產。②.從社會做起,宣傳保護身邊的文化遺產。

10樓:en_簡

於自身:

1、加強保護理念,不在文物古蹟上亂塗亂畫;

2、不隨便攀爬文物古蹟;

3、自覺遵守文物保護單位的規章制度(例如,有些文物古蹟是不可以觸控的,有些**時不可以攜帶食物或者飲用水等,自覺遵守);

4、不盲目尋寶盜寶。

與他人:

1、自覺對身邊的親人朋友宣傳正確的文物保護理念與文物保護知識;

2、主動對所見到的有損文物古蹟的行為進行『力所能及』的勸阻或者舉報;

3、不誤導他人進行文物買賣和破壞活動。

小學生應該如何保護世界文化遺產

11樓:京口北固

最好的保護就是融入到世界文化遺產的文化當中去,而不是簡單的遵守一些規定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小學生,我們起碼能做到在遊覽參觀時行為文明、不破壞環境;另外也可以製作小報、標語進行宣傳!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宣傳,然後呢?不亂塗亂畫,去發揚它的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保護理念,不在文物古蹟上亂塗亂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不要亂刻亂畫就夠了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能為保護文化遺產做些什麼?

16樓:女同學

宣傳保護 不破壞文化遺產

17樓:看著巴黎街暖涼

不要在文化遺產上亂塗亂畫就行了

18樓:妹抖醬001號

千萬別學英語,如果你學英語,在社會上會經常被人打的,你要小心點,英語課睡覺就可以的,很多同學也是這樣的

19樓:張張最q最

千萬別學英語,英語課就睡覺,這是你愛國的表現,不要被你的老師所蒙蔽,她們都已經被美帝國洗過腦了,堅持自己的愛國心理。嘿嘿

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做到誠信,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做到誠實

1.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要熟知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應從思想上重視誠信的重要性。2.在日常生活中,以誠信待人 禮貌待人,在點滴小事中培養出誠實守信的思想品質。3.在考試中,遵守考場紀律,不交頭接耳,不抄襲作弊等。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也應提醒他人,即使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也應自覺維護考...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對待以儒家思情為代表

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對儒家思想存在的敬畏。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樣的思想方針對待以儒家思情為代表。鹿晗拍過半 嗎?為什麼我在有乙個說是鹿晗的空間裡找到了一張鹿晗半 是p的嗎?不過,好像不像 親故,不可能有這種 的,都是假的,p的,勳鹿吧裡可以p一些簡單的...

中學生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網路,中學生應該怎樣正確使用網路?

這個問題提得好,我也是個遊戲迷,當不代表我的成績就一定很差.我對沉迷遊戲的看法有三點 1.生活孤獨,極度內向.2.愛好電腦,求知慾強.3.減輕生活中各方面的壓力.我想我是屬於第2種的,但有的人卻把遊戲當成精神食糧,忽略了學習,最終遺失了自己玩遊戲的目的,解決的方法 1.自覺.2.從生活中重新找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