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吃多大便會增加嗎,為什麼一吃香蕉就想大便

2022-04-04 18:50:56 字數 2238 閱讀 4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所以有些便秘的人會經常多吃香蕉。但吃未熟透的香蕉,或者吃太多,反而會便秘。

不會讓大便增多,或許是之前大便不通暢,吃了香蕉,大便通暢,才感覺多

2樓:公西駿奇愛齊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還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較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主要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

**的人,也能毫不擔心地盡情食用。

蔬菜也**大蒜它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能減少血中膽固醇並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質。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

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包括多餘的脂肪。

洋蔥含前列腺素

a,這種成分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它還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硬化。

香菇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相對增加。

海帶富含牛黃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黃瓜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白蘿蔔能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大便中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的量不會增加,只是香蕉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會更容易排出便。便秘時,可以吃一些香蕉。

4樓:新左右

會,香蕉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5樓:中藥本草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為什麼一吃香蕉就想大便

吃香蕉是利於大便的嗎

6樓:無辜的孩子

是的,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

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無需服用輕瀉劑。香蕉由於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在飯後30分鐘到6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食用香蕉是效果非常好的。

因為,這時的香蕉能增加腸道蠕動,增強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即可體現。

春季不適合吃多吃香蕉,尤其是患有腎臟功能不佳的人,體質寒、胃寒體弱的人也不適合多吃,因為香蕉消化慢,不利於膽囊。吃香蕉的注意事項胃功能不佳不宜空腹食用。

7樓:薄荷健康

香蕉可以清腸通便嗎?

8樓:林原辜幼旋

有效果,不過效果不明顯,

香蕉主要是富含食用纖維可以軟化大便促進排便!

其他的水果如梨,柚子等等偏涼的食物也都有通便的作用!

便秘一定呀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食用纖維的蔬菜水果!

9樓:超星題庫爾戳雅

利於大便吃香蕉,沒問題的。

吃香蕉會通便嗎,還有什麼功效,一天吃幾個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通便功能,但不是治本,從食療方面南瓜是通腸潤便排毒的最佳蔬菜

11樓:時光junny戀人

吃香蕉,裡面的鞣質能促進排便,因為她起到軟化糞便的功效,還能補鈣,以前我便秘,一次性狂吃2個,然後不到10分鐘就上廁所了,粑粑拉得挺多的。一天不要超過3根,而且盡量不要在晚上吃。祝你健康

吃香蕉可以達到排宿便的功效麼?

12樓:食療薈萃

香蕉和它一起吃,經常吃一點,隔夜排宿便,身體更輕鬆

13樓:love秋碟

不可以,不如早晚空腹吃蘋果,平時吃點益生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雖然香蕉具有潤腸作用,但是並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潤腸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還有就是有的人吃的香蕉是青皮的,就是沒有完全熟透的香蕉,如果吃多了生的香蕉不僅不能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秘。因為,沒有熟透的香蕉含較多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作用,會抑制胃腸液分泌並抑制胃腸蠕動。

香蕉能通便的成分很多在香蕉皮上,為什麼有的人說吃了兩三個香蕉還是不能達到效果,是因為僅僅吃香蕉果肉往往達不到目的。

紅酒喝了之後大便會黑色,這算正常嗎

正常,還且說明你喝到的是一款不錯的葡萄酒。正常的。沒關係,不用擔心。葡萄酒裡面的色經過代謝變成黑色。以後可以喝,不用擔心。只要不喝醉就好。還有就是一定要喝真酒。為什麼喝完紅酒,第二天大便是黑色的?因為酒是紅色的,不能被重吸收,轉換成其他營養。就隨大便出來。如肝腎都有吸收功能,有些藥不經過肝腎,隨尿液...

吃紅覽菜大便會是黑色嗎c

吃青菜比較多大便會變成黑綠色,建議平時注意不要吃太多的青菜,應該葷素搭配。指導意見 另外也可見於消化道出血導致,如果持續如此可以做一下大便常規檢查看有無異常。莧菜bai amaranthus tricolor du又名雁來紅 老少年zhi 老來少 三 dao色莧,莧科 莧屬一版年生草本,莖粗壯,權綠...

香蕉幹上火嗎,香蕉片吃多了會上火麼?

不會上火 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常食能起到維持體內鈉鉀平衡,利尿消腫調節血壓的作用。補充能量 香蕉片富含醣類,食用後能為人體提供能量。香蕉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食用後容易產生飽感,能起到促進腸胃蠕動,有促進代謝的作用。大家在選購香蕉片的時候,可以盡量選購通過風乾或者烘乾製作的產品,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