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子急 辦事雷厲風行 有點浮躁的人比較適合哪種型別的工作?》

2022-04-04 16:15:37 字數 1012 閱讀 6683

1樓:唐雷工作室

你可能缺少職業定位,人需要知道自己的職業方向。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w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畫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任何正當的職業都可以為乙個職場新人提供鍛鍊和學習的平台。

1.做好定位,人生定位和職業定位。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2.放下學生的架子和清高,但也不要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自卑。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都不利於找工作。

3.找第乙份工作時不要把待遇等條件看得很重,企業會先看你能為他們帶來什麼,才會給你相應的待遇。千萬不要有看薪水做工作的毛病,永遠把工作質量做得比薪水要高,這才有不斷晉公升的空間。

4.客觀、理性地擇業,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會需求,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專案裡,你適合做那些具體的工作。但是必須把你的工作內容限制在乙個明確的範圍內,以避免你越權做出錯誤的決定。同時要安排乙個慢性子的人與你合作。

而且,在外協方面,你這種性格的人在使用上要有針對性。其實,如果事前有過比較、權衡,那麼性子急、辦事果斷,也是優點。但是浮躁是要不得的,它會妨礙你的前程。

雷厲風行近義詞,雷厲風行是什麼意思

雷厲風bai行的近義詞 果斷堅決 果du斷利索 大張旗鼓zhi 聞風而dao動 雷厲風行 版 拼音 權l i l f ng x ng 釋義 厲 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雷厲風行是什麼意思?解釋 厲 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

雷厲風行的近義詞,雷厲風行是什麼意思

雷厲風行的近義詞 大刀闊斧 聞風而動 令行禁止 大張旗鼓 大馬金刀 雷霆萬鈞 馬上就辦 雷厲風行是什麼意思?解釋 厲 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出自 唐 韓愈 潮州刺史謝上表 陛下即位以來,躬親聽斷,旋乾轉坤 關機闔開,雷厲風行。譯文 陛...

用雷厲風行造句,雷厲風行是什麼意思

1 他那雷厲風行的作風給戰士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 在 雷厲風行地掃蕩之下,許多不法行業銷聲匿跡。3 廉政建設必須一策既出,八方呼應,雷厲風行 要成功就要周詳考慮謀定而後動,一旦決定即雷厲風行一幹到底,害怕失敗什麼都別幹。雷厲風行是什麼意思?解釋 厲 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