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馬卡龍的做法步驟圖,台式馬卡龍怎麼做

2022-04-04 15:48:51 字數 1616 閱讀 3113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全蛋    5顆

細砂糖    248g

低筋麵粉    292g

糖粉    適量

發酵黃油    135g

糖粉    60g

台式馬卡龍的做法

01.全蛋、砂糖放入一容器中,隔水加熱至約40度(手摸起來溫溫的即可),移出打發至蛋液滴落有明顯痕跡。

02.分二次加入已過篩的麵粉,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03.完成的蛋糕糊放入擠花袋中(judy用的是惠爾通1m的花嘴),整齊擠在烤盤上即可。

04.進烤箱前在表面灑上適量的糖粉。

05.送進已預熱好上火230度/下火100度,烤約8~12分鐘(依大小顆調整),烤到表面上色及有裂痕,待涼備用。

06.將忌廉霜中的黃油先放室溫軟化,然後與糖粉打發至吃起來口感不膩即可。

07.一定要完全涼後,取2片中間抹上忌廉霜。

08.完成的成品放室溫或冷藏皆可哦,但請儘速食用完畢。

小貼士主料裡因為不含油所以口感難免較幹,因此可以用濕潤的內餡來補,奶油、果醬、棉花糖~隨心搭配,小焙期待你們的成品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馬卡龍

全蛋液 110g

蛋黃1個

細砂糖70g

低筋面 粉 85g

可可味全蛋液 110g

蛋黃 1個

細砂糖 70g

低筋麵粉 75g

可可粉 10g

烘烤前表面裝飾

糖粉 適量

牛粒夾餡 (可夾50個)

無鹽黃油 85g

糖粉 40g

煉乳(可不放) 30g

步驟①製作原味牛粒。先將110g全蛋液及1個蛋黃放進廚師機(也可使用電動打蛋器),一次性加入砂糖,以打蛋頭高速攪打至色澤發白、體積明顯膨大。

由於之後加入低粉翻拌還會消泡,此處全蛋液可以打久一點,使其體積盡量膨發,約打3-4分鐘,提起蛋頭,蛋黃糊落下可維持立體度,至少3秒不消失。若覺得廚師機盆深不好翻拌,可將蛋黃糊倒入較淺盆中繼續操作。

②分2-3次篩入85g低粉,每次篩入後,需輕輕地快手翻拌至看不見乾粉再篩,儘量減少蛋糊消泡程度。

③裱花袋內裝入圓形平口裱花嘴,像圖中這樣反折一下再放進深杯,接著在距離杯口20-30釐公尺處倒下麵糊,減少麵糊中的大氣泡。

在鋪好油紙的烤盤中擠入3釐公尺以內的小圓粒,擠小一點可維持麵糊立體度,烤出來越好看哦~

④準備好篩網和糖粉,擠完之後立刻薄薄篩上一層,等幾秒讓第一次糖粉吸收,再篩上第二層,即可入烤箱。 以攝氏200度烘烤6-8分鐘即可。

此處可準備2-3個烤盤(或油紙),先將麵糊擠完篩上糖粉,一批烤完馬上可烤下一批。烘烤後的成品應是內裡酥綿,外殼微脆的口感,如果想要口感更脆,可多烤30秒,但別讓表面上色過度了哦~

⑤製作可可味牛粒。步驟與原味相同,可參考步驟①-④,差別僅在篩入的低粉中加入了可可粉。

⑥製作夾餡。在軟化黃油中倒入糖粉,攪打均勻,再倒入煉乳(為了讓口感更柔順、有奶香),攪拌至順滑即可! (需注意,如果你是單做原味或可可口味,配料表的分量得減半哦)

⑦內餡一樣填入裝有圓形平口裱花嘴的裱花袋內,取出按大小配對好的牛粒,內面擠上忌廉餡(不需要擠得像馬卡龍辣麼多,夾起能有薄薄一層就夠了),夾上另一片就完成啦!

馬卡龍好做嗎,馬卡龍好吃嗎

馬卡龍是一種法式小甜點,它有乙個香豔的別名 少女的酥胸 不過它還乙個名字就是 杏仁小圓餅 馬卡龍之所以能賣那麼貴,就是因為它所用的材料是杏仁粉。好的杏仁粉是馬卡龍美味的保障,而杏仁粉是一般麵粉的5倍,加上馬卡龍製作過程繁複,自然就比一般甜點更昂貴。馬卡龍的主要成分是杏仁粉 糖粉及餡料,相比其他以麵粉...

甜品馬卡龍的N多問題,關於馬卡龍餅乾的問題。真正的馬卡龍高手請進!

失敗是在所難免的,畢竟很多大師傅都不是每次都成功的,你做的馬卡龍裡面應該是空心的吧 我剛開始做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後來在網上收集了n多解決辦法 加上綜合自己的失敗經驗 最後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啊 杏仁粉難過篩是正常的,因為美國大杏仁含油量比較多,樓主可以和糖粉混合之後再用機器打碎 這樣杏仁tpt就出來了...

做馬卡龍要注意什麼,冬天製作馬卡龍的幾個注意事項怎麼做

1 馬卡龍的失敗率比較高,成本也較高,所以我給的配方分量較小,以方便大家練習。其實只要按照步驟,將每一步都做到位,烤出裙邊是不難的。2 馬卡龍麵糊成分非常簡單,就是杏仁粉 糖 蛋白三者的組合,而且糖的含量非常高,因此馬卡龍麵糊的粘度非常大。在通風處放置片刻以後,表面很容易形成硬殼。在烘烤的時候,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