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電源燈亮著,怎麼辦

2021-03-04 07:52:15 字數 5267 閱讀 6479

1樓:錦繡惜月

一、去掉所有的外接裝置後再拔掉電源電池,空機狀態下按電源開關5次,每次2秒,再接上外接電源開機試試。

二、如果第一條操作無效基本可以斷定是硬體問題,需要找售後專業人員維修。

三、電池、電源方面的問題:

1、檢查所有的線纜,以確保所有裝置都是正確而且緊固地連線在一起。

2、檢查手提電腦是否有電,因為筆記本中有內建的電池,因此在不插電源的情況下也能使用,當然時間有限,當內建電池用完而又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筆記本無法開機,此時只需插上電源充電即可。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按開機鍵指示燈亮一下就沒反應

2樓:斷橋邂逅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主機板不通電。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

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系統遭到破壞。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樓:對麵包的愛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有可能是以下情況:

主機板或顯示卡出現故障

2.電路出現故障

3.bga出現故障

可以嘗試重新安裝系統。

解決方法:

1.檢查下外接交流電源,用有電的筆記本電池放入筆記本內部開機試試,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損壞,如果不能,那麼就說明筆記本內部可能存在硬體故障或者筆記本開機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建議拿去檢修。

2.可以嘗試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選擇最後一項「安全配置」進入試試,如果依舊不行,建議重灌系統。

3.筆記本內部連線顯示器的屏線接觸不良,建議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屬於內部硬體或者線路鬆動導致的。

4樓:易**網

筆記本不開機

1.先重插記憶體!

2拿下電池,然後試下能否開機!

3.電源壞了!

4.主機板問題!

5.送修過程,售後信用好技術好價更牛b!小店便宜,技術一般,有時也坑爹!

6.如筆記本不開機維修價值過高,那不如易**網!

5樓:峰

兄弟,你怎麼弄的,我現在電腦和你乙個情況

6樓:張昭和李雪

你開機按f8看是否能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的的話,你就開機按f8選擇按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進入。

若不能那就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了。

就得重灌系統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開機沒反應,就只有電源燈亮,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導致的筆記本螢幕黑屏

別以為這個小問題就覺得好笑,有時候轉動了筆記本螢幕或者離開電腦旁邊很久後又或者不小心按到了筆記本睡眠鍵,筆記本睡眠鍵即為開機鍵按一下電腦就睡眠了。很多不懂電腦的朋友遇到這樣的情況往往措手不及不知所措。如果電腦睡眠了您就按下開機鍵注意不要按得太久,超過三秒以上肯定關機了。

還可以設定筆記本螢幕轉動時或盒蓋時永不睡眠。

設定: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編輯計畫設定-》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為:「從不」。(其他型號的筆記本大家舉一反三)

睡眠設定為永不睡眠或者設定自己想要得方式。

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

如果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這個好判斷。直接重啟開機進入bois介面或按f8看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開機能出bois介面或能進安全模式就說明硬體本身沒有壞,只是作業系統問題。這樣就簡單多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就好了。

筆記本硬體壞了導致的黑屏

1、一般能導致黑屏的最常見最關鍵的幾個硬體有電源、液晶顯示器、記憶體條、硬碟、主機板等。這需要我們來一一排除。由於筆記本比較精密,拆卸比較複雜,一般自己動手都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我們可以先自己查出原因再拿去維修就可以省下不少錢或者覺得比較簡單點的自己動手維修。

2、首先,來檢查電源,看看筆記本電池是否有電,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這只需要看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沒有外接電源,先用外接電源插好。之前小編有一朋友筆記本黑屏慌慌張張跑來拿給我看,小編問他:筆記本有沒有摔過,小孩有沒有坐過,亂搞過(碰到過被小孩坐壞的筆記本液晶螢幕),朋友答曰:

什麼都沒有。後來小編直接插上外接電源一切正常!由於筆記本電池沒電導致黑屏。

所以,第一檢測電源是否有問題,筆記本電源本身有問題就算插上外接電源也會黑屏現象,所以我們要先把電源拆下來,然後再插電源,如果外接電源一插上開機都正常就說明筆記本內建電源壞了,自己買乙個新的安裝好就ok了!

3、如果電源指示燈一直亮著外接電源也插的好好的,就說明電源沒問題。這時候仔細查一查筆記本散熱風扇口是否有風,硬碟指示燈是否亮著。如果散熱風扇,硬碟都沒問題,就重啟電腦開機,耳朵仔細放到筆記本上聽聽是否有「滴」的一聲,還是一直「滴滴」聲,如果一直有滴滴報警聲那可能筆記本記憶體條松了,開啟機子自己重新插好。

一般來說,記憶體條是很不容易壞的,筆記本記憶體條鬆動的機率也不大。

4、上面幾步都排除了,就要檢測顯示卡或者液晶顯示器的問題了。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台外接顯示器,是台式的最好。用外接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這根線就是平時台式電腦顯示器連線主機顯示卡介面的那根線。

如果外接顯示器連線筆記本後,啟動膝上型電腦,如果外接顯示器顯示一切正常則說明筆記本主機板、cpu、硬碟、顯示卡、記憶體條都沒問題。那就是筆記本液晶螢幕的問題了。筆記本液晶螢幕壞了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液晶led螢幕問題,二是液晶螢幕連線主機板上的顯示卡介面或者線路出問題了。如果這樣的問題出現了,建議大家不用自己弄了,直接找售後或者維修站點檢測,如果可以修好盡量修,不能修就換乙個新的顯示器螢幕。如果外接顯示器不能顯示出東西,則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壞了。

一般來說硬碟壞的機率要小得多,基本可以說是顯示卡壞了,顯示卡燒壞或者顯示卡連線主機板的線路壞了,因為現在筆記本顯示卡都是焊接在主機板上面的,顯示卡壞了就意味著換主機板了。不過如果只是焊接的地方接觸不良可以重新焊接就行了。

5、可能由於筆記本溫度過高,又經常玩遊戲而筆記本散熱效能又不好,會出現顯示卡溫度過高直接性黑屏、花屏。這個時候趕緊關機,拿去檢測看看顯示卡是否已經燒壞了,如果顯示卡沒有被燒壞則只需要把筆記本「洗洗澡」也就是全面去灰塵,重新清理排風系統,塗矽膠,換電風扇。

6、總之,遇到了筆記本黑屏一定不要慌張,我們要先一一排查到底是**出問題了。知道哪部分出問題就對症下藥找到解決方案再一一實施!不要一遇到這樣的問題就自己動手拆機,此乃得不嘗失,不能因為一點小問題從而引起更大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外接顯示器看看是否同樣出現此問題,如果依然如此的話基本可以斷定是系統或是電腦主機的硬體問題,如果沒有出現一般是筆記本顯示器或是排線連線問題。以上情況均需要售後處理維修。

筆記本開不了機的舞蹈原因:

原因一:電池、電源方面的問題

1、檢查所有的線纜(包括電源 插頭 ),以確保所有裝置都是正確而且緊固地連線在一起。

2、檢查手提電腦是否有電(雖然一般人不會犯這麼低階的錯誤),因為筆記本中有內建的電池,因此在不插電源的情況下也能使用,當然時間有限,當內建電池用完而又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筆記本無法開機,此時我們只需插上電源充電即可。

原因二:可能由感染病毒引起

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重啟,如果不行的話那就排除這一原因。

原因三:硬體問題

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原因四: 顯示器 問題

如果電源**正常,但螢幕上仍然是一片漆黑,試著給電腦另外連線一台顯示器(你可以借一台如果有必要的話),以確定不是顯示器的問題。

原因五:作業系統問題

1、以安全模式啟動。在windows啟動時按下某個指定的鍵進入啟動選單,並從中選擇安全模式。通常,當你選擇安全模式後windows會嘗試進行修復,然後關機再正常地啟動。

如果你安裝了windows vista,可以試一下從啟動選單裡選擇「修復你的電腦」(如果你的啟動選單項裡沒有此選項,去vista安裝光碟上找找看)。你將有許多選擇去修復電腦,「啟動修復」絕對值得一試。

3、如果電腦仍無法啟動,很有可能windows系統出了大問題。試著從應急光碟如knoppix disc或者應急啟動光碟啟動,它們可以幫助你查明電腦到底還能啟動與否,並從硬碟上拷出緊要的檔案。

4、若此時電腦仍無法啟動,重灌系統或許是惟一可行的方法了。使用標準windows安裝光碟即可,同時硬碟上的資料都能得以儲存。有些pc生產商還提供了修復光碟,可以在保證資料安全的情況下修復系統,查閱你的使用者手冊看看是否有相關功能。

9樓:鋼神綠鋼

聯想售後檢測當前電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連聯想logo都沒出來,直接找維修吧。如果logo出來了f2恢復出廠設定(別告訴我是盜版系統)。

11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著,但按開機鍵完全沒有反應,怎麼辦啊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1.開機鍵壞了 拿去售後修 2.電池沒電...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插了電源指示燈也不亮怎麼處理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幾秒就滅了。

不能開機,這個一般就是電池和電源的問題了。你可以先拆掉電池,看看只用電源能不能開機?如果還是不能開機,說明電源或者主機板出現故障了。電腦無法開機原因如下 1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或者電源老化,電壓不穩,對於電腦開機電源亮一下就滅了的問題,這種情況出現的最多,有新機器,也有老機器。如果出現建議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