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突然搜不到家裡的無線,家裡的wifi突然就搜尋不到了是為什麼

2022-06-24 21:50:02 字數 5594 閱讀 7053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始,控制面板,網路與共享中心,左邊,更改介面卡設定,單擊那個被禁用的,然後啟用就可以了。或者在裝置管理器裡,開啟也可以。

(2)每個筆記本的無線網路開關都不一樣,一般都是鍵盤左下側 fn + f1~f12 裡的鍵,有的筆記本也有直接按f1~f12鍵的,像我的就直接按f12就是無線網路開關上邊可能有畫符號像衛星訊號似的

(( i ))實在不行就都試一遍,找找看都是什麼功能

進入控制面板→ 『硬體和聲音』裡有個『調整常用移動設定』→無線網路選項 開啟

快捷方式: win鍵 + x

win鍵(alt旁邊的,windows符號那個鍵)

鍵盤上有乙個fn鍵+ 乙個印有無線標誌的鍵,有些是f8.有些電腦是在電腦周圍有開關的。

方法(1)win+x快捷調出控制中心,開啟無線網路。

(2)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點無線網路啟用。

您可以手動開啟筆記本的無線開關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單擊無線網路鏈結,選啟動,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新野解說歷史

沒有開啟無線開關,是膝上型電腦吧,開啟無線開關再重新整理一下!

3樓:獵豹

重啟路由器試試,或者是網線,以及網費是否欠費。

家裡的wifi突然就搜尋不到了是為什麼

4樓:叮咚在學習

wifi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當中比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如果突然之間遇到家裡的wifi搜不到,上不了網了是不是會覺得很無聊?

下面我來教大家解決搜不到自己家裡wifi名的方法

首先,當別人都能搜到,但是,就只有你搜不到wifi名時,我們可以肯定,wifi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手機,那麼可能需要你重啟你的手機wifi功能,如果多次不行,那麼我們來試下重啟路由器,如果還不行,那麼我們需要進入無線路由器來修改wifi名稱,如何進入路由器我就不做詳細說明了,因為我前面的文章有寫到路由器如何設定和修改密碼等問題。

買翡翠先到這裡看看,一手貨源,原石開料,廠家直供

廣告**

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後找到無線設定,然後基本設定,右邊就可以設定ssid,輸入乙個不同的ssid號就ok了。如下圖: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那麼你也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系統便可解決,這是最麻煩的,下下策。

其次,如果是大家都無法搜到家裡的wif名稱的話,那麼最有可能是路由器宕機了或者沒有插好,然後再檢查路由器裡面的無線功能和廣播功能是否被關閉了。如下圖所示:

如果這樣你還無法搜尋到自己的id,那麼可能是你的路由器無線功能已經壞了,需要更換無線路由器。

5樓:佔戈爺

wi-fi基本是人人家裡必備的網際網路絡,家家戶戶基本都會安裝,那自家wi-fi突然收不到了是什麼情況?這種問題也是很常見,小編就來給大家分析分析原因:

原因一:有些手機、電腦的無線網絡卡識別不出中文,就導致wi-fi識別不到,然後就搜尋不出自家的wi-fi了。如果你家wi-fi名字改的是中文,可以把它修改成英文和數字或英文數字組合一起,這樣無線裝置就能夠搜尋到了。

原因二:沒有開啟無線功能、ssid廣播,無線wi-fi名稱就是無線路由器上的「ssid號」。點選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裡的「無線設定」和「基本設定,檢視「開啟無線功能」和「開啟ssid廣播」是否勾選了,要是沒有勾選,這就是導致手機或電腦搜尋不到wi-fi訊號的原因之一了。

原因三:可能是路由器出現了故障,試一下借用其他的無線網路搜尋自家的wi-fi訊號,如果也不能,就是路由器出現了故障。

原因四:可能是你家的無線網絡卡處在路由器訊號盲區,可以調整一下無線路由器或無線網絡卡所處的位置。實在不行,就把你家的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再重新搜尋。

原因五:可能你家無線網絡卡不支援12、13頻段,你可以把你家無線訊號改成1到11的頻段看訊號。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搜得到別人家的wifi但是搜不到自己家的,這種情況真的很奇怪,遇到也特別的納悶,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呢,我們該如何去解決呢,遇到這種情況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小編的這些方法。

1、把電腦關機一會在開啟就可以了搜的到了(不能重啟,重啟不管用)2、登錄檔編輯器

右擊開始,開啟執行,或者按快捷鍵「win+r」,在執行框裡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或者回車,這時候會開啟登錄檔編輯器,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後,我們點選「編輯——查詢」(或者直接按快捷鍵ctrl+f),在查詢目標框裡,我們輸入你家裡的wifi名稱,輸入後,點選查詢下乙個,

搜尋出來後,我們把搜尋出來的內容都刪除掉(選擇搜尋出來的內容,右擊後點選刪除),注意,預設的是刪除不掉的,我們可以不用管它。

3、更改家裡wifi名稱和通道就可以搜的到自己家的wifi了

7樓:小孔動漫

如果只有你乙個手機收不到,你重啟手機試試,如果都收不到,你重啟下路由器。只要你原來能連上,重啟就能連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連線wifi網路的可能原因及解決方法:

1.首先檢查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可以使用其他手機或者數碼產品連線該 wifi 訊號,如果都能正常連線和正常上網,那麼一般來說這個路由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2.手機開啟了休眠狀態關閉網路。

檢查手機是否開啟休眠狀態下關閉網路的選項,手機過一段時間就會斷開連線或者接收不到後台聊天軟體的可能原因是誤開啟手機休眠關閉網路的功能。

3.長時間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能會出現假死現象。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4.認證型別不合適。嘗試更改路由器的認證型別,選擇安全的 「wpa2-psk」 型別模式要好,下面的加密演算法最好選擇 「aes」。

5.手機或路由器網路設定異常。考慮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和手機網路設定。

9樓:野生菌阿卡

沒有wi-fi原因:

1、網路故障,網線連線也上不去

2、無線路由器電源沒開

3、無線路由器無線網路部分設定改變,或者關閉無線功能……關閉手機wi-fi,過會再開啟,掃瞄網路,一般會重新接入。

手機為什麼突然搜尋不到自己家的wifi

10樓:弓翎

回答你好,方法一:

第一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是由於路由器的設定問題導致的。路由器由於保密性以及防止蹭網現象發生都會有mac位址過濾設定,連線不上的時候我們首先可以檢視路由器是否建立了mac位址過濾規則。然後把手機的mac位址新增到規則當中就可以搜尋並且連線。

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3條

11樓:熱情的

進入路由器,這個一般都是192.168.1.1 賬號密碼都是admin(小寫)

一、無線設定--ssid(路由名稱)、通道、模式、頻段頻寬、傳送速率都預設的就可以。

二、無線安全設定--選wpa-psk/wpa2-psk;認證、加密演算法、密匙更新週期都預設;psk密碼填上密碼就可以。

三、重啟一下路由就可以用上你的手機上wifi盡情衝浪去了。

mac位址過濾、關閉ssid廣播等功能就看需要設定好了,以上的方法已經能讓你享受上wifi的

12樓:鄒鄒生活記

手機搜尋不到wifi訊號,維修師傅說壞了,換手機的節奏

突然搜不到自己家裡的wifi訊號怎麼辦 5

13樓:橘色雙子猴

解決辦法:

有時是因為路由器設定了訊號隱藏,只能通過手動輸入ssid和密碼才能加入,首先我們找到手機的設定介面,找到「wlan」並點選進入。

進入之後,我們找到頁面下端的「新增網路」選項。

在彈出的輸入框中手動填寫網路的ssid碼就可以了。

也有可能是路由器的問題,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確保「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選項中的「開啟無線功能」和「開啟ssid廣播」這2個選項處於勾選狀態。

如果無線路由器上已經勾選了上述2個選項,但是手機仍然搜尋不到wifi訊號,就有可能是「通道」的問題。這時候需要手動設定「通道」,手動設定「通道」時,建議選擇1、3、6、9、11這幾個選項。

14樓:鄒鄒生活記

手機搜尋不到wifi訊號,維修師傅說壞了,換手機的節奏

15樓:小喬

手機收不到wifi訊號怎麼辦,技術男教你一招解決,很實用啊

16樓:小孔動漫

要麼手機開飛行模式再關掉,或者重啟手機。要麼重啟路由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路由器內部網路連線線出了問題只是燈亮但沒網

另外可以先將路由器關1~2小時再開試試

求採納最近窮...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你家wps斷了 我也斷過一次 把路由器重啟一下 然後看看wps保護是不是開著 如果開著把它關了就可以了

手機突然搜不到家裡的wi-fi怎麼辦?

19樓:張好鐵

手機搜尋不到無線(wifi)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和步驟:

原因一:wifi不能被識別。

1.  因為部分手機、電腦的無線網絡卡不支援中文,就會出現搜尋不到wifi的情況。如果你的wifi名字設定的是中文,請將其修改為字母、數字或者二者的組合,確保所有的無線裝置都能夠搜尋到。

2.  無線路由器上的「ssid號」,指的就是無線wifi名稱。

原因二:無線功能、ssid廣播未開啟。

1.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依次點選 「無線設定」——>「基本設定」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和「開啟ssid廣播」這2個選項勾選。如果沒有勾選,就會造成手機或者電腦搜尋不到wifi訊號的情況。

20樓:深藍色若辰

這種情況,你要開啟網頁重新設定一下路由器。如果還是不行就是路由器壞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手機重啟下,然後掃瞄wifi看看是否能找到

22樓:佘痴楣

我手機任何wiri都收不到了

電視為什麼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啊?

2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若您的電視無法連線無線路由器,建議您:

1.檢查無線網路環境,電視與無線路由器距離過遠或阻礙過多會影響訊號接收,建議達到2-3個訊號條。

2.在連線失敗頁面,依次選擇【ip設定】-【ip設定】-【自動】或【自動獲取】,然後再連線嘗試。

3.參照路由器說明書,將其重置後再連線。此外,由於電視內建wifi和外接無線lan介面卡支援ieee802.11a、b、g、n通訊協議,因此通道請設定11。

若您的電視已經連線上無線路由器,但無法連線internet,建議您:

2.參照路由器說明書進行重置,路由器設定mac位址、ip位址繫結時將影響電視訪問網際網路。

3.若家中使用多個裝置連線同乙個路由器,建議參照路由器分配的引數,分別為每個裝置設定固定的ip位址,以免出現ip位址衝突。

提問電視怎麼能連路由器呢

回答你好,根據我上面所發的乙個提示操作一下。

最簡單的就是點選電視的設定,點選無線網路,你要點選好你所要連線的無線網路,點選再進行輸入密碼確定就可以進行上網。

更多9條

電腦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但是周圍其他的無線網都可以搜到

你看看你的計算機上的無線連線是不是被排除了,現在是沒有無線裝置還是怎麼回事 你是膝上型電腦吧,有時候會有這樣的小故障。你先手動禁用無線連線。然後關閉電腦。再重新開啟電腦,啟用無線連線裝置,就ok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方法一 關一會兒電腦 1 這種方法針對這樣的情況 回家後,膝上型電腦還...

手機收不到家裡wifi訊號,手機收不到家裡WIFI訊號

你的路由可能開了隱藏了sidd,要麼你用另乙個手機試試能不能收到自家的wifi,要麼你可能沒開wifi功能吧,你進入路由設定一下看看。你按照說明書進行安裝了嗎?如果是的話你重啟一下路由試試看。以上方法都不行,你的路由可能出問題了。1 確認手機wifi功能開關已被正常開啟 2 如果手機其他wifi也搜...

手機突然搜尋不到家裡的WIFI訊號了。以前都可以用的

首先,當別人都能搜到,但是,就只有你搜不到wifi名時,我們可以肯定,wifi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手機,那麼可能需要你重啟你的手機wifi功能,如果多次不行,那麼我們來試下重啟路由器,如果還不行,那麼我們需要進入無線路由器來修改wifi名稱。具體步驟如下 1.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後找到無線設定,然後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