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完酒嘔吐怎麼辦

2022-04-01 15:08:01 字數 924 閱讀 5956

1樓:小棋子動漫社

喝酒嘔吐怎麼辦: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蜂蜜治酒後頭痛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

2、如果喝的是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3、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 西瓜汁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4、柚子消除口中酒氣 實驗發現,用柚子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作用。

5、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 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6、酸奶治酒後煩躁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7.

綠豆解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爛,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8. 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9. 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10. 甘橘皮解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11.

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

12. 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13.

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14. 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15.鮮藕解酒 鮮藕冼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16.

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17. 藥物方面,西藥有:

納絡酮,是特效藥,用於中重度酒精中毒。 輕中度,就讓他嘔吐,吐完後多喝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身體保護性反應,排洩掉對身有損害的因素.吐完以後記住少喝就行了.自尊自愛文明喝酒

我家小狗嘔吐怎麼辦,小狗經常嘔吐怎麼辦?

是腸胃炎,估計是飲食不當,或者著涼了.小狗腸胃炎的話,吃土黴素就好了,便宜又簡單,去藥店買一瓶人吃的,然後按小狗體重是 體重的比例多少來吃,例如,10斤的狗按說明書上 藥量的1 7.藥小狗不肯吃,把藥砸成粉,用一片肉切的很薄的一片,煮熟了包著藥粉喂它,它就願意吃了.這幾天盡量少吃,讓它餓一點休息一下...

狗暈車後嘔吐怎麼辦,狗狗暈車嘔吐怎麼辦?

狗狗暈車後嘔吐,只要不會嗆著就無需理會,剛狗狗放到空氣良好的地方,然後讓他自己恢復就好了!如果已經明顯發現狗狗有暈車的前期症狀,為了讓狗狗舒服緩解下,最好停車讓狗狗出去透透氣。如果沒有這個條件的情況下,就把窗戶開啟讓狗狗的頭朝向窗外,這樣也有利於狗狗呼吸新鮮空氣,緩解它暈車的症狀。如果狗狗這個時候已...

泰迪嘔吐怎麼辦,泰迪狗嘔吐怎麼辦

1.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 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 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 永存性右動脈弓,2.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3.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