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如何曬乾,新鮮的枸杞子怎麼曬乾

2023-05-11 00:20:05 字數 1546 閱讀 2415

1樓:惠企百科

將採摘下來的新鮮枸杞果去掉果柄,放在陰涼處晾乾至果皮起皺,再放在陽光下暴曬至皮硬肉軟。如遇下雨,可用微火烘乾。

枸杞營養豐富,是一種營養全面的天然原料。枸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鐵、鋅、磷、鈣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保肝、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

枸杞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很難儲存的產品。由於正常環境條件的影響,出現蟲蛀、霉變、變色等現象。在儲存過程中,不僅要注意控制含水量、溫度、空氣中的含氧量,還要注意防蟲、殺蟲等。

還要經常拿出來曬曬,否則時間長了會變粘變質。

枸杞對人體健康具有重要意義,可用於保健。它是人們喜愛的水果,適合所有人食用。比較適合用眼過度的人和老年人。枸杞性質溫和,多吃一點沒什麼壞處,但如果吃多了沒有節制,也會讓人生氣。

新鮮的枸杞子怎麼曬乾

2樓:自由百合

1、普通的晾曬法:將採摘的新鮮的枸杞放在開水鍋裡蒸上五分鐘左右,之後取出放在托盤上移到通風好的地方,慢慢就會陰乾,注意不可放在光照下。等快要晾乾的時候再移到光照處暴曬,大概曬兩三天便可曬乾,之後封裝密封好就行,避免它回潮。

2、烘乾法:這個方法多是用在秋季雨水多,濕度大的時候。要準備烤房,先用鹼水將新鮮的枸杞拌勻,放在托盤上,移到烤房托架上的最底層,之後慢慢上移,慢慢增加溫度,直到完全烤乾。

注意烤乾之後要及時裝袋,不能推遲多長時間,否則容易烤焦。相比前一種方法,這種方法比較麻煩,平時用晾曬法就行。

枸杞子怎麼曬才能曬乾

枸杞子怎麼曬才能曬乾

枸杞子怎麼曬才能曬乾

枸杞怎麼曬乾

3樓:美好生活王美美

曬乾方法通常有兩種。

1、一種是常見的晾曬法。將其先放在開水鍋裡蒸五分鐘,取出放在托盤上並移到通風好的環境下,讓它慢慢陰乾。快要陰乾時再移到光照處暴曬兩三天,曬乾後就可密封儲存。

2、二是用烘乾法。用鹼水拌勻後放在烤房內烘烤,注意要慢慢加溫,直到烤乾。注意不可烤太長時間,否則易烤焦。

枸杞每年6-11月果實陸續紅熟,要分批採收,迅速將鮮果攤在蘆蔗上,厚不超過3釐公尺,以釐公尺為宜,放陰涼處晾至皮皺,然後曝曬至果皮起硬,果肉柔軟時去果柄,再曬乾即可。

食用價值 : 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觀賞價值:寧夏枸杞樹形婀娜,葉翠綠,花淡紫,果實鮮紅,是很好的盆景觀賞植物,現已有部分枸杞觀賞栽培。

枸杞怎麼曬乾

枸杞是怎麼曬乾的 枸杞子怎麼曬才能曬乾

將採摘下來的新鮮枸杞果去掉果柄,放在陰涼處晾乾至果皮起皺,再放在陽光下暴曬至皮硬肉軟。如遇下雨,可用微火烘乾。枸杞營養豐富,是一種營養全面的天然原料。枸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鐵 鋅 磷 鈣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 保肝 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枸...

新鮮枸杞子可以用來磨豆漿嗎,榨豆漿放枸杞子好嗎

應該是可以的 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僅僅是簡單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維生素 胡蘿蔔素等很難完全被吸收。可以選擇在用豆漿機打豆漿的時候,放上一小把枸杞,這樣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種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了。可以在一號店搜下 寸金廷 正宗寧夏枸杞,品牌質量很可靠。打豆漿放枸杞子有什麼好處 豆漿含鈣和植物蛋白豐...

枸杞子的做法大全,枸杞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白公尺80克。枸杞子20克相剋食物。山藥幹30克。瘦肉末100克。鹽適量菜譜做法 1.山藥乾用清水沖洗一下備用。2.枸杞子清洗後備用。3.白公尺清洗後和山藥幹同放在鍋裡。4.蓋上鍋蓋,按下煮粥鍵 如是用明火煲,請留意水沸時溢位 5.程式剩下15分鐘,開啟鍋蓋,加入枸杞子和瘦肉末6.續煮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