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黑枸杞泡水喝有啥功效與作用?

2021-03-15 06:56:09 字數 5548 閱讀 9915

1樓:小東東營養師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性味甘,偏涼,主要功效是養血明目養肝,可作為平時的食療之品。服用此品無需嚴格要求時間。

枸杞煮水會比泡水出來的效果強,或者泡水後水與枸杞都一起服用會起到更大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子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枸杞多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是迄今為止發現的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

主要功效有美容養顏抗衰老、改善睡眠和**,滋補強壯,降壓藥用。

4樓:cj淡雅

雖然顏色不同,但與常見的枸杞作用功效差別不大,有很多炒作因素,不應該太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黑枸杞很流行的,很多人愛喝。最好的當屬悅享本草青海野生黑枸杞,正宗新鮮,粒大,效果也好。

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黑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黑枸杞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

從免疫學說和抗自由基學說兩個方面論述,黑枸杞延緩衰老更具有科學依據,為人們今後更好地利用黑枸杞延年益壽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6樓:**顧問小琳

功效:延緩人體被氧化的速度,進而青春永駐、抗老防衰,至於其真偽尚難以判斷;

當然按照中醫說法黑色歸腎,腎又是人先天之本,主骨生髓,其華在發開竅於耳,也許對腎臟保養有好處,至於有多好我們無法判斷。

但最近幾年黑枸杞被炒作的比較狠,賣價一斤幾千甚至個別地區炒作上萬,我們認為**虛高,名不副實,更有坊間傳其為“二奶茶”,其中寓意不言而喻。

黑枸杞泡水喝有啥功效與作用?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黑枸杞泡水喝功效與作用:補腎、補氣血、生髮、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

1、補腎

。黑枸杞具有補腎的功效,黑枸杞的性質甘甜,經常喝黑枸杞泡水能夠對於腎虛的症狀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補氣血。黑枸杞不僅對於補腎有很好的作用,黑枸杞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夠抗衰老增強人體的氣血。

3、生髮。現在不少人都會有脫髮嚴重的煩惱,每個人頭髮的生長都和腎臟及其他部位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黑枸杞具有防脫生髮的作用,所以能夠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生長改善脫髮掉髮的狀況。

讓頭髮長得濃密茂生讓頭髮變得更加健康。

4、增強免疫力。經常喝黑枸杞泡水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一些體質虛寒抵抗能力較差的人喝黑枸杞泡水是有一定好處的。喝黑枸杞泡水對於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也能夠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因為黑枸杞當中的營養成分豐富營養價值十分高。

5、預防癌症。黑枸杞泡水還能夠對於腫瘤的生長和人體細胞的變異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讓人體患疾病的機率得到一定的減少,能夠讓人變得更加健康。

8樓:變啦

第一:滋肝補腎

中醫方面認為黑枸杞氣性平味甘,服用之後不僅可以滋肝補腎,同時還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起到保護雙眼以及養血補血的作用。

現代人生活工作繁忙,身體很容易出現疲勞的狀態還有高血壓的毛病,將黑枸杞泡酒可以很好的**這些不舒服症狀和疾病。

第二:**高血壓和高膽固醇

平時生活中將黑枸杞泡水喝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這是因為黑枸杞中含有一種軟化血管的物質,這樣血管軟化了體內的血壓也會下降,最終起到**高血壓的作用。

黑枸杞服用之後還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以及甘油三酯水平平,適合一些高膽固醇、糖尿病以及脂肪肝患者服用,有效的促進身體恢復健康。除此之外,服用黑枸杞還可以很好地**慢性肝衰竭這種疾病,有效促進身體恢復健康。

第三:抗衰老

黑枸杞的這種功效是很多女性都關心的,平時可以經常講黑枸杞泡水喝,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年輕了。黑枸杞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特別是維生素e、胡蘿蔔素、類黃酮以及枸杞多糖等,進入身體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抗氧化作用。黑枸杞可以抵抗自由基氧化,有效的降低自由基氧化對身體的損傷,最終起到延年益壽的作用。

第四:提高身體免疫力

將黑枸杞泡水喝還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對身體的保健效果非常的強。黑枸杞服用之後可以**消渴病,同時還可以延緩衰老,起到滋補肝腎以及補氣強精的目的,對於腫瘤、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以及腎病等都有不錯的療效。長期堅持服用黑枸杞,可以有效的提高身體免疫力。

第五:促進睡眠

黑枸杞在一年四季中都非常適合服用,長期堅持服用可以促進身體健康,特別是對一些睡眠質量不好的情況有不錯的療效。平時生活中如果身體出現了睡眠質量不好,或者是很難進入睡眠狀態,那麼應該通過服用黑枸杞來進行**。

不同季節服用黑枸杞促進睡眠的方法是不一樣的,夏天應該將黑枸杞泡水服用,冬天最好能夠煲湯,建議睡前服用效果更佳。

第六:養肝明目

黑枸杞中含有枸杞糖,這種物質可以很好的促進肝臟健康,有效的減少對肝臟的損傷,同時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修復作用。枸杞子計入身體之後可以很好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中出現沉積,這樣肝細胞的再生能力就可以獲得一定的加強,肝臟自然就會更加健康。

第七:補鎳

鎳元素在生命健康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僅可以增強體內的新陳代謝,同時對細胞合成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黑枸杞中含有豐富的鎳元素,服用之後可以促進身體就健康,但卻不會出現鎳元素中毒的情況,對人體有益無害。

第八:防治癌症

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這種物質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進入身體之後可以抑制早衰,對於一些過敏以及炎症有著不錯的療效。花青素還可以防治癌症,清除體內自由基,令癌細胞不能夠肆意的擴散以及大量繁殖。

第九:防治心血管疾病

將黑枸杞泡水喝的功效還包括了防治心血管疾病,還枸杞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增強體內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動,這樣胰島素的抗氧化能力也可以大大增強,有效的減輕對細胞的傷害。

9樓:耿玉枝鄧水

黑枸杞野生於高原大漠,其生長沒有人的干預,也沒有農藥汙染,是真正的純天然綠色食品、是居家食用、饋贈親友的高階滋補品。黑枸杞具有很多的滋補保健效果,那麼,黑枸杞怎麼食用,可以泡水喝嗎?

經科學測定黑果枸杞所含維生素和脂肪遠高於紅果枸杞。鈣、鎂、銅、鋅、錳、鐵、鉛、鎳、鎘、鈷、鉻、鉀、鈉各元素對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作用具有重要作用,與紅果枸杞相比,黑枸杞中的鐵、鈣、鎂、鋅、銅的含量遠高於其平均含量,鉀、錳的含量遠低於其平均值,鈉含量與其基本相當。

黑果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主治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上述說法,並且認為黑果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黑果枸杞提取物可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增強淋巴細胞增殖及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對白細胞介素ⅱ有雙向調解作用,能緩解糖尿病患者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症。

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也可以根據自己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既可以放在嘴中嚼著吃,也可泡水喝。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上述就是關於黑枸杞的一些簡單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黑枸杞的功效作用是非常好的,如果想要購買,康愛多是你最好的選擇。康愛多藥店是一家經國家藥監局批准的許可經營的正規網上零售藥店,我們有專業的藥師團隊為您提供最適合的藥品。

10樓:子聞

黑枸杞子在促進腎功能方面有獨到的作用。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緩解肝經虛寒,目暗不明;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黑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緩解男子陽痿**、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

防脫生髮

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而黑枸杞子恰好對於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黑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黑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增強免疫

黑枸杞子能夠全面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於抑制***生長和細胞突變也有非常不錯的作用,對於人體的五臟六腑、血液迴圈都有保健和促進作用,非常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明目擅長明目,所以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緩解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緩解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的功效。

降三高調節血糖,改善血壓,緩解、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症。

【注意】哪些人不能吃黑枸杞子?

適宜人群:最適合吃黑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點,長期堅持食用,才能見效。

不適人群: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好的不要吃。另外,患有、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過多營養導致面泛紅光的人好的不要食用。

11樓:軒轅樹花祭汝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1、b1、b2、c等鈣、鐵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為大眾所熟知的好處就是明目。歷代的醫學專家**肝血不足、腎陰虧損等所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等,藥方中經常出現枸杞子的配方。民間也經常將枸杞子作為**慢性眼病的食療方法。

枸杞泡水喝有五大好處:

1、養肝明目: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對於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另外,專家在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量效關係和毒性的研究發現枸杞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且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

針對肝血不足所導致的雙目乾澀、視物不清、頭暈眼花、視力疲勞等症狀,枸杞同樣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日常長時間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眼睛疲勞等症狀,枸杞泡水飲用可以滋陰明目。另外,在天氣比較熱時,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來清除肝火。

2、有效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及黃酮類等,這些物質均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還可以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有助於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3、提高**吸收養分能力:

枸杞對於女性而言,還是一個健康、便宜的美容食品,枸杞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吸收養分的能力,另外還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

4、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有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另外枸杞有降低血壓、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可以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抑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的再生。

5、提高睡眠質量:

枸杞一年四季均適合食用,經常飲用可以改善身體體質,對於睡眠質量不佳、難以入睡等睡眠問題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枸杞的食用方法,冬夏有所不同,夏季適宜泡茶飲用,冬季則可煲湯,泡茶最好的時間又是下午,有利於睡眠。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項:

枸杞泡水好處多多,但是同樣的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不當服用就會為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不良的影響。首先,枸杞雖好,但是卻不表示每個人都適合的。枸杞溫熱身體的作用非常明顯,因此正在感冒、發燒、有炎症或腹瀉的人需要慎重選擇。

另外,患有高血壓以及性情過於急躁的人,日常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都不宜食用。枸杞雖然有滋補肝腎之功效,但是肝腎不虛的人沒有必要服用。枸杞同時也是一味中藥,藥物**疾病是依靠其偏性的,也就是藥性,補陰之藥物是為虛證而設的,因此身體健康沒有虛證的人,不宜服用。

生活中就有人過量食用枸杞導致眼睛紅腫脹痛不適,視力模糊,導致這樣症狀的原因就是服用不當。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功效,黑枸杞子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a1 b1 b2 c等鈣 鐵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為大眾所熟知的好處就是明目。歷代的醫學專家 肝血不足 腎陰虧損等所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等,藥方中經常出現枸杞子的配方。民間也經常將枸杞子作為 慢性眼病的食療方法。枸杞泡水喝有五大好處 ...

黑枸杞泡水可以長期喝嗎,長期喝黑枸杞泡水有什麼好處

黑枸杞泡水可以長期喝,但是不能經常大量的喝黑枸杞茶。雖然黑枸杞的養生功效相當不錯,但是黑枸杞和枸杞是一樣的,也是一種中藥材,在沖泡黑枸杞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量,不要沖泡的太濃,也不能經常大量的喝黑枸杞茶。如果過量食用黑枸杞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雙眼腫脹和疼痛,而且對視力也有一定損害。沖泡黑枸杞時,不可...

何首烏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功效,何首烏和枸杞子泡開水的作用?

功效 消脂化痰,健脾補腎。沖泡方法如下 1 杯中放入5 10粒枸杞。回2 然後放入幾片首烏。3 加入開水沖泡答,10分鐘後即可飲用。何首烏形態特徵 塊根肥厚,長橢圓形,黑褐色。莖纏繞,長2 4公尺,多分枝,具縱稜,微粗糙,下部木質化。生首烏不能直接泡水喝的,枸杞是養腎陰的只是單獨的一味藥效果也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