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服藥美滿黴素的副作用有哪些,空腹美滿黴素的副作用

2022-04-01 09:37:06 字數 2850 閱讀 8306

1樓:

美滿黴素

藥劑名稱: 鹽酸公尺諾環素膠囊

別名: 美滿黴素

主要成分和含量: 鹽酸公尺諾環素膠囊

性狀: 本品為膠囊,內容物為黃色顆粒。

禁用慎用:

孕婦不宜選用,因可能出現肝損害。

8歲以下兒童不宜選用,因可引起前囪隆起及牙齒黃染等。

第 8對腦神經功能減退的老年患者慎用。

全身或區域性免疫功能減退者應盡量避免使用,必須應用時需密切注意二重感染的發生。

不良反應:

可引起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可有前庭功能失調(眩暈,共濟失調),停藥後可恢復.

個別病例有皮疹,嗜睡.肝功能和腎功能不全者慎用.可引起乾咳,高熱,關節水腫,關節痛.

本品可引起可逆性前庭功能紊亂,表現為眩暈、耳鳴、共濟失調伴噁心、嘔吐等。常發生於最初幾次劑量時,停藥 24~48h後可恢復。有報告稱其發生率可高達 80%~96%,因反應嚴重而被迫停藥者約 12%~52%。

其發生與劑量的關係說法不一,女性比較多見。其他不良反應如二重感染也較易發生,而肝毒性、腎毒性較少見。

有報告本藥可致**色素沉著。

較易引起光感性皮炎,用藥後避免日曬。

相互作用:

1.易與制酸劑如碳酸氫鈉及二價或三價金屬離子如鈣、鎂、鋁等生成不溶性絡合物,減少藥物吸收。因此需合用上述藥物時,應在服用本品前後 2~3h給藥;

2.長期合用苯巴比妥、苯妥英鈉或卡馬西平時,可通過誘導肝藥酶的作用,縮短本品的半減期。與苯巴比妥合用可發生中樞神經系統抑制。

3. 與口服抗凝劑合用時,因本品可抑制腸道細菌合成維生素 k而加強抗凝作用,從而可能引起出血。

前幾天查出支原體感染,然後用美滿黴素加阿奇黴素,實在***太大了,用了3天,美滿黴素換成強力黴素,

2樓:司崖玟

病情分析:

你好,你說的情況主要是支原體感染的原因造成的指導意見:

建議堅持**的,注意飲食的清淡,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保持生活的規律,注意運動。

空腹美滿黴素的***

3樓:

沒事正常的***吧

下次在飯前吃,或飯後吃

美滿黴素能**青春痘嗎?有什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種抗生素,如果你的痘情必要嚴重可以服用,但是它的***也是有。

建議短時間服用,間隔一段在吃

長期服用對身體會有比較大的***

它對痘痘的**是有效果的

但不能長期服用 切忌

治痘痘,用鹽酸公尺諾環素膠囊(美滿黴素)一週吃一粒,會不會產生什麼***?

5樓:魔法魚兒

先查檢視這藥 鹽酸公尺諾環素膠囊(美滿黴素)含激素嗎?如果含有最好換中成藥,***小。

6樓:小姐張張腿

我長痘痘醫生也給我開了這個,我都不敢吃了,抗生素的藥還是少吃。

羅紅黴素和美滿黴素哪種***更大?

7樓:聽命於v心情

羅紅黴素是新一代大環內酯類抗生素,不良反應並不常見,發生率約為4.1%

美滿黴素為半合成的四環素類抗生素,在四環素類中,本品的抗菌作用最強。口服吸收迅速,幾近完全.胃腸道反應:

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可有前庭功能失調(眩暈,共濟失調),停藥後可恢復.個別病例有皮疹,嗜睡.

肝功能和腎功能不全者慎用.可引起乾咳,高熱,關節水腫,關節痛. 本品可引起可逆性前庭功能紊亂,表現為眩暈、耳鳴、共濟失調伴噁心、嘔吐等

兩種不同類的藥物如果真要比較的話 那還是美滿黴素的***大

美滿黴素***大怎麼辦 20

8樓:木舟

***太大的話趕緊停掉,換其他藥。如果堅持服用會導致不可逆的神經系統損傷。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開始吃了頭暈的走路都不穩了,真是害怕此病醫不好又弄出其它的病來,支原體不治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強力黴素更難吃

11樓:速琳溪乙夜

美滿黴素所有不良反應發生率均低於0.1%。是可以正常服用的。

我一直吃美滿黴素 這樣長期吃會有***嗎

12樓:傷心de菸頭

任何藥都不能應該長期吃的,而且這藥不良反應挺多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可有前庭功能失調(眩暈,共濟失調),停藥後可恢復.

個別病例有皮疹,嗜睡.肝功能和腎功能不全者慎用.可引起乾咳,高熱,關節水腫,關節痛.

而且吃藥也有藥物相互作用也挺多的。建議別長期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長期服用藥物對身體肯定是有一定***的,如果身體疾病已經恢復的話,建議停止使用,藥物**平時可以養成規律的休息時間。

14樓:木魚與禪

***太大, 主要**皮炎,你還是吃些中藥

美滿黴素吃了又什麼*** 30

15樓:心明心誠

可引起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可有前庭功能失調(眩暈,共濟失調),停藥後可恢復.

個別病例有皮疹,嗜睡.肝功能和腎功能不全者慎用.可引起乾咳,高熱,關節水腫,關節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明顯複製的! 所以好心的樓主一定會把 最佳給我的 對不0.0......

益生菌有沒有副作用,益生菌的副作用有哪些

益生菌可促進腸道對營養的吸收,刺激腸蠕動,解決腹瀉,便秘問題,改善胃腸道功能,其實合生元也可以提高兒童與嬰幼兒的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一般沒有,益生菌是調節腸胃的,還可以提高抵抗力,其實平時可以吃一些益生菌,免得寶寶拉肚子時候著急,因為益生菌可以改善體內環境,調節寶寶自身免疫力,可以迅速增加腸...

博利康尼的藥理和毒副作用有哪些?

藥理作用 本品對氣道 2受體選擇性較高,擴張支氣管作用與沙丁胺醇相近。對心臟的作用僅為異丙腎上腺素的1 100。本品以間羥酚環取代了兒茶酚環,並在乙醇胺側鏈上的叔丁基取代氨基的氫原子。由此結構的變化使之不易被comt 單胺氧化酶或硫酸激酶滅活,作用時間明顯延長,成為其最顯著特點。本品還可興奮子宮肌層...

瑪咖的副作用有哪些?哪些人不能吃瑪咖

雲南元素瑪卡都是生長在海拔高度3000 5000公尺的高原山區,緯度不超過30度的麗江,無肥料 缺氧 晝夜溫差大 長期冰封的惡劣環境下吸引收土壤之精華而正常生長,是純天然的植物。使用無副作和依賴性,你可以放心使用。瑪咖有 哪些人群不適合服用瑪咖 瑪咖服用的時 抄候不能襲吃大量的辛辣物質 bai,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