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嗎

2022-04-01 08:54:24 字數 2712 閱讀 2108

1樓:虔誠心心

眾生分為有情眾生與無情眾生。

有情眾生有生命,就像你我,是有情眾生,我們是有生命的,會思考,會想,會害怕,會哭,會笑,動物也一樣是有情生命,當然,六道中都是有情,天,人,阿修羅,鬼道,畜生道。都是有情。都有生命,都能在六道中輪迴。

植物,是無情,但也可以說它有生命,因為它有它的生長週期,但與動物不同,它不是有情,它不會思考,就是植物。我們說一棵樹死了,就是它的生長週期結束了。也可以理解為生命結束了,但與動物是不同的。

動物會再輪迴,植物卻不會輪迴。

礦物,有成住壞空,也有它的週期,其實說白了,就是無常,萬事萬物都是變化的,有生有滅,所以叫無常,就是不是永恆的。它是無情。

空氣,水,土這些都是無情。所以,沒有所謂的生命,但有它的變化。

2樓:熱浪人間

按照物質存在理論,一切都是有生命的。

動物、植物:有細胞、能呼吸;

石頭有生命:由各種礦物質組成,礦物質裡含有各種分子,分子屬於生命體;

金屬有生命:與石頭同樣;

整個宇宙都有生命---------------

3樓:中華寶泉

有,任何東西都有生命,因為都在變化,人類認知世界還是很少的,因為人模擬起世界來說都很短暫,很渺小,只是人類過於高估自身的認知。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地球上的所有東西都有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生物都是有生命的,無機物是沒有生命的

這是乙個奇妙的世界,一切看上去都是有生命的。是什麼意思?

6樓:

「奇妙」「有生命」的

事物就是不一樣的、好看的、奇特的,生長變化的事物。

事物只要有結構,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都可以稱為生命。物質結構加上反內物質結構,就具備了生命是有靈性的一種反物質結構。

《我們奇妙的世界》一課圍繞「這是乙個奇妙的世界,一切看上去都是有生命的」這個關鍵句,從天空和大地兩個方面寫出了世界的奇妙。告訴我們世界上奇妙的事物是無窮的,只要我們仔細地去尋找。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奇妙的世界》這篇課文的作者是彼得·西摩。

全文按「總——分數羨舉——總」的順序來寫,先總寫這個世界很奇妙,再具體從「天空」和「大地」兩個方面進行描寫,每個方面分別都有乙個總起句,並且結構相似。最後又總寫我們這個世界太奇妙了,需要我們去仔細探索。

文章首尾呼應,使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表達得更加強派滾烈。

寫薯碧天空主要是通過對太陽、雲彩、雨水、群星等事物的描寫來實現的;寫大地則主要聚焦於植物的生長、夏天綠樹成蔭、秋天金黃一片、冬天的冰雪等事物,通過對事物的描寫來展現大地的生命力。

7樓:道無痕影

看上去是有生命

但是想象等創造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我們用心觀察,仔細尋找,就能從極普通的事物中找到美。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奇妙的世界,一切都看上去好像有生命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生活,愛自己,愛身邊每乙個人,哪怕是身邊的靜物也似乎有了生命,是那麼的美好!

一草一木一世界,

一山一水扮罩一聖人。

活的生動,活出精彩廳乎鬧!頃如

11樓:加油劉清

給個機會高速公路去了具體啊具體來講具體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了

這是乙個奇妙的世界,一切看上去都是有生命的。(結合生活經驗理解)

13樓:花語傳情

好睏型比如我們種的小植物,

我們給它澆水,

就好比如給它餵食,

它會長得好好的,

跟我們一起成長。

隨著時間過去,

植物慢慢長大,知尺察

就好像我們從小孩子搭茄

成長到大人一樣。

14樓:林紅香怡

比如我們種的小植物,

我們給它澆水,

就好比譁悄如給它亂耐渣餵食,

它會長得好好的,

跟我們一起成長。

隨著時間過去,

植物慢慢長大,

就好畝圓像我們從小孩子

成長到大人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有生命的,哪怕是很普通的事物都是有生命的,都會有它獨特的存在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非常奇妙地方看上去都是有生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如我們種的小植物,我絕橡首們給它澆水,就好比如給它餵食,它會長得好好的,跟我們一起成長並數。如攔隨著時間過去,植物慢慢長大,就好像我們從小孩子成長到大人一樣。

18樓:上海凱泉廣州

比如我們從小孩到大人一樣,就一直在成長

課文我們奇妙的世界中說,一切看上去都是有生命的,你對這句話是怎麼理解。

19樓:殺死你

萬事萬物都有生命,不只是人類,有植物也有,但不要傷害他們,他們的家就是我們的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x chromosome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嗎,你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嗎?

我相信呀,因為一切本來都是最好的安排,面對這個大千世界,我覺得即使是每天吃一頓飯,這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有爸爸媽媽和各位親人朋友的陪伴,這一切就都是最好的。我不相信,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任何完美的事情,即使是最好的安排,它也會在某一方面產生 或者是很不好的影響,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

一切都是謊言,用英語怎麼寫,一切都是謊言的英文怎麼說,一切都是謊言

everything is a lie anything is a lie 一切都是謊言的英文怎麼說,一切都是謊言 一切都是謊言 復everything is a lie.注 制lie 英 la 美 lai v.躺 說謊 坐落在 處於bai 狀態du n.謊言 謊話 狀態 位置 例句 there w...

一切都是浮雲是什麼意思,一切都是浮雲什麼意思

網路流行語,意思是什麼都不值得一提,有抱怨感嘆之意 同樣的現在也有許多人也用於自我安慰用語。浮雲,過眼雲煙。繁華落盡,曾經在意 不捨的東西,或許已不值一提。另 晉 葛洪 西京雜記 卷二 文帝自代還,有良馬九匹,皆天下之駿馬也。一名浮雲,一名赤電,一名絕群,一名逸驃,一名紫燕騮,一名綠螭驄,一名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