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概率問題嗎

2022-03-11 22:15:04 字數 3110 閱讀 8300

1樓:醒在六點之前

世界上的事情大致可以分為三種情況,必然事件、概率事件、偶然事件。必然事件是指一定會發生的事;概率事件是指在規律總結後,有一定可能性發生的時間;偶然事件是不可推斷規律的,它有可能發生,有可能不發生的事件。那麼,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概率問題嗎?

概率為一的事件

概率為一和概率不確定的事件分為兩種,一種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一種是偶然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在生活裡常見的一定會發生的有,太陽一定每天從東方公升起,從西邊落下,太陽的運作不受概率影響,不受天氣影響,它每天都會在繞著地球轉動,在我們看來,就是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

概率不確定的事件

偶然事件的例子,比如你在步行街散步,突然乙個花盆掉下來剛好砸在了你的身上,這個就是偶然事件,不可**的,沒有規律可循的事件。

世界上可推知概率的問題

比如,你拋起一枚硬幣,沒有意外的情況下,它不是正面朝上,就是反面朝上,而且兩種情況的概率各為二分之一,這是可以經過實驗得出規律的,而且實驗的次數越多,樣本越多,得出的規律也越準確。

以上是我個人對這個問題的理解,希望對你的問題能有所幫助。畢竟世界上的事情是多種多樣數也數不清的,你遇到過的,沒遇到過的,不能一概而論,世界上的事情有些是不能得出規律的。必然事件的概率是一,偶然事件的概率是零到一,概率事件的概率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所以可以說世界上的事情是概率問題。

2樓:forever美奈子

除非一些極端的事情,其他的確實都是概率問題,而且是可以分析的概率問題,而有些事情則是因為太難考慮到了,所以分析概率也分析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能這麼說吧,像很多事情的發生就是必然事件,比方說發生核**必然會引起起生態環境發生巨大改變,而不會有倖存。

乙個概率問題

4樓:

to 474096872:

如果把水滴看成可區分的,則總的可能性是n^m;

如果把水滴看成不可區分的,則總的可能性比n^m要小,需要除以乙個係數。

而兩種分析方法算下來結果是一樣的。

to 樓主:

首先,你說的這句話不對:

「其次,兩個問題顯然不一樣:前乙個是滴1~m滴墨水時正好每個格仔都有墨水的概率的總和;後者僅是當滴第m滴墨水時正好每個格仔都有墨水的概率。 」

題目中這麼說:

向盒子內滴入m滴墨水(m>n,例如30)後。

這裡說的是「後」,表示已經滴完了m滴。

我怎麼看題目兩個問題都是一樣的。

然後看前面乙個問題:

簡化為,n個格仔,m個水滴,滴完後,n個格仔都有水滴的概率。

首先,水滴之間是可以區分的(根據滴的次序);

其次,每個水滴都有n種選擇,

則總的可能性為n^m(表示n的m次方);

再次,每個格仔都有水滴,則首先從m中取出n滴來,扔進n個格仔裡面是全排列,這樣的可能性有amn(n是上標,有些地區的教材裡面這個a用p表示);

然後剩下的(n-n)個水滴則隨便扔,其總的可能性為n^(m-n);

最後,則所求概率為amn*n^(m-n)/n^m=(n!/m!)/n^n

5樓:

樓上「ro_wow」犯了乙個錯誤,在試圖把問題簡化時把水滴作區分來看待,這明顯的不合理。

在這道題中,只關心滴墨水的結果的不同,對滴墨水的過程是不用理會的,也就是說,與具體的第幾滴墨水滴到哪乙個格仔上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最後的結果一樣,都可以看作是同一種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向盒子內滴入m滴墨水後,盒內每個格仔都有墨水的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次數過多 不能改了

只能換號來說

一。首先 當m=n+1的時候,我的公式n!/n^n*(n+1)/2是正確的,不過我給寫成n^2了,手誤。

分析方法是: 首先考慮前n滴正好滴滿,概率是n!/n^n 再考慮前n滴沒有滴滿,但是第n+1滴滴滿的概率,這時第n+1滴按照我們的要求,填補了某一滴的空缺,刨去那個不負責任的一滴,滴滿的概率還是n!

/n^n。那麼到底是第幾滴沒有按照我們的設想完成任務呢。我們逐個分析。

如果是最後一滴,也就是倒數第一滴沒有完成任務,那麼他可能去哪了?他可能去除開最後這個位置其他所有的位置,他不完成任務的概率就是n-1/n;如果是倒數第二滴,那他可能的位置只有n-2個,概率是n-2/n。類推到如果第二滴沒有完成任務,他只能跟第一滴是重複的,概率是1/n。

求和概率為n+1/2,也就得到了我們的結果。

二,但是考慮m>n+1時候時,這個方法變進入了乙個無法用手算的情況。

假設m=n+2。根據上面的分析方法。n滴後全滿概率是n!/n^n。

如果n滴後空缺乙個位置,沒有滿,那麼這個位置就要後面的2滴補充,他們能夠補充的概率是1-(1-1/n)^2,然後我們再求是沒完成這個任務,這m=n+1的情況就類似了。

再考慮如果現在空缺了2個位置。那麼2個位置都要求這剩下的兩滴補充,概率就是(1/n)^2。問題的關鍵就變成找出這2個位置是誰空出來的。

可能是倒數2滴空出來的,概率就是(n-1/n)*(n-2/n).也可能是倒數第1滴和倒數第三滴空出來的,概率就是(n-1/n)*(n-3/n)。那麼其中有一滴是倒數第一滴空出來的概率就是(n-1/n)*(n-2+n-3+……1)/n。

現在我們只得到了空出來兩滴其中有一滴是因為倒數第一滴的情況。

再分析其中沒有倒數第一滴的情況,包括有倒數第二滴的情況,倒數第三滴的情況。總之,最後求和計算。我覺得根據我的手算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看來需要用程式了。

m-n的數值越大,分析過程越複雜。

可能這是我分析思路的問題,期待樓下強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好題。找了半天找到一道好題真不容易啊!

好題,的確是好題,我已經找到思路了,正在整理答案。

9樓:依依布舍吃西瓜

首先,m=50,n=10時結果確實大於1,約等於1.027;舉個方便計算的例子:m=5,n=2,結果等於2.5。

這句話有問題吧,機率怎麼可能大於1. 就拿m=5,n=2來說。5滴全在第乙個格內的機率是0.

5的5次方,全在第二個格內的機率也是0.5的5次方。那麼就是說5滴全在乙個格內的機率是0.

5的4次方。

由此可見兩格都有墨水的機率為1-(0.5^4)=15/16

一切都是謊言,用英語怎麼寫,一切都是謊言的英文怎麼說,一切都是謊言

everything is a lie anything is a lie 一切都是謊言的英文怎麼說,一切都是謊言 一切都是謊言 復everything is a lie.注 制lie 英 la 美 lai v.躺 說謊 坐落在 處於bai 狀態du n.謊言 謊話 狀態 位置 例句 there w...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嗎,你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嗎?

我相信呀,因為一切本來都是最好的安排,面對這個大千世界,我覺得即使是每天吃一頓飯,這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有爸爸媽媽和各位親人朋友的陪伴,這一切就都是最好的。我不相信,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任何完美的事情,即使是最好的安排,它也會在某一方面產生 或者是很不好的影響,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

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嗎

眾生分為有情眾生與無情眾生。有情眾生有生命,就像你我,是有情眾生,我們是有生命的,會思考,會想,會害怕,會哭,會笑,動物也一樣是有情生命,當然,六道中都是有情,天,人,阿修羅,鬼道,畜生道。都是有情。都有生命,都能在六道中輪迴。植物,是無情,但也可以說它有生命,因為它有它的生長週期,但與動物不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