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還沒上小學,上學習能力的課程有效果麼

2022-03-31 10:10:03 字數 3924 閱讀 8622

1樓:兒童注意力訓練

學習能力:學習專注力、學習成就感、自信心、思維靈活度、獨立性和反思力的6個方面。如果還沒有上小學,只能培養孩子專注力。

但是專注力訓練的孩子也需要超過5歲才行,孩子5歲之前,屬於大腦發育未完善階段,不適合做相關的注意力訓練。

專注力,又叫注意力,是孩子學習一切的基礎能力,如果孩子學習不能專注,所有學習都是事倍功半的。

2樓:bh麥

個人覺得有效果,其實有時候小孩成績不好並不是孩子不聰明,而是沒有學習能力和技巧,不過要看這個課程是否有適合孩子

3樓:

我家孩子馬上就是小學二年級,就是在一年級開學前上的他們課,我覺得效果不錯,雖然我們沒有提前學拼音漢字什麼的,但是,對比其他孩子來看,他明顯更適應,老師也頻繁反饋說孩子的成績和性格都很好,提前開始學習能力的課程還是有幫助的。

4樓:

孩子剛上小學的環境變化會導致一部分孩子的不適應,提前訓練孩子的學習能力,讓孩子能更好的處理環境變化和學習問題,對於孩子來說是好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聽說過有這樣的課程呢,還沒有上小學就上學習能力的課,個人感覺應該沒有什麼用,沒有上小學的孩子,他的集中專注力可能也就十分鐘,你上這個課訓練孩子的什麼呢?他肯定不能十分鐘就講完吧,她一講講一個小時,那對孩子有什麼作用呢?

6樓:自力更生

我覺得還是點用的,相當於打基礎一樣,基礎好了到上小學就容易上手了

7樓:

以前只要快快樂樂,唱歌跳舞,現在要上課、寫作業、考試,學習能力強的孩子,適應性快,專注力高,學什麼都比較快。所以這個時候提升學習力,是比較好的時間段。

我的孩子現在上小學六年級,我想知道初中課程需不需要上培訓班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必要的,但是建議在初一之後,根據孩子成績穩定後,依據課程的薄弱程度進行專項培訓,不僅省錢,省孩子精力,也能夠有效率,培訓班那麼多,真的不好推薦哪個不推薦哪個,您選擇的時候,都有試聽的,可以試聽幾次,而且儘量選擇小班教學的

9樓:擅長炒鴨蛋之靈

小學升初中最大的變化是學習科目急劇增多,突然的兩科為主一下子變成了五六科,孩子會有一段不適應期,提前為他打點基礎是必要的,但是也不要過度,否則厭學就麻煩了。

孩子還沒上小學,能去去博佳機器人學習嗎?

10樓:雲飛不愛空

在國外,機器人教育在國外是適合2-72歲的全民教育課程。目前我們開設的課程是3-12週歲的課程。對於上小學之前的孩子,博佳機器人俱樂部的課堂活動以讓孩子動腦思考和動手操作為主,因為手和腦是聯絡最緊密的兩個器官,人都是通過動手來健腦的,博佳課程讓孩子瞭解生活現象的同時,意在激發孩子天性好學的潛能,引導孩子在感知世界開始,培養孩子學會動腦思考,提高主動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孩子好奇心與想象力。

上幼兒園與上小學有什麼不一樣?孩子為什麼不適應?

11樓:木蓮媽媽

孩子稍微大一點的時候,家長們一定是會將孩子送進幼兒園的。孩子進了幼兒園後媽媽就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解放,不用時時刻刻的陪伴照顧。

另外孩子進了幼兒園,還能提早的鍛鍊他的交際和交往能力。

可是時間總是飛快的,還沒等媽媽們反應過來,孩子轉眼間竟然就要上小學了。猛然間從幼兒園轉到小學,不光媽媽們不適應,小孩子更是不那麼容易適應這種轉變。

原來對於孩子來說,小學在很多方面都和幼兒園有不一樣的地方,孩子和媽媽一時間不適應是正常的,這些不同之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對於孩子的差別

1、教學方式和方法不同讓孩子不適應

在幼兒園的時候,幼兒園的老師們都是引導孩子們一塊兒玩耍或遊戲,而孩子在玩耍和遊戲的過程中就可以學習一些常識,還能鍛鍊孩子的協調能力以及語言能力。孩子在做遊戲玩耍時是輕鬆和開心的,自然也比較喜歡和適應這種教學方法和方式。

但孩子上了小學就不同了,小學已經開始了系統的教學,目的是讓孩子有計劃和有準備的學習一些基本的知識,更少的通過做遊戲和玩耍的方式教孩子學習知識。這對於孩子來說自然就覺得枯燥,不喜歡。

2、小學有作業,沒有幼兒園時輕鬆

幼兒園的時候,老師一般情況不會給孩子留作業,孩子有更多的時間玩耍做遊戲。

上了小學後,老師會給孩子留作業,還會限定時間上交。喜歡玩耍是孩子的天性,自然是不喜歡老師留的作業,更不習慣限時完成作業。

3、起床時間也有差別

上幼兒園的時候,上學時間沒那麼早,孩子還能多睡會兒懶覺。上了小學後,必須要按時起床,不能遲到,對於孩子來說也是不適應的。

4、教室環境不一樣

幼兒園的色調是多樣的,無論是房間還用具都是五彩繽紛的,很有童趣,孩子活動的空間也大。而上了小學後,學校的色調基本都是單調的冷色調,孩子們都擠在一個教室裡,活動的範圍也小,孩子一時間當然不能適應。

5、課程比較多

幼兒園的時候孩子有很多的玩耍時間,上了小學後,上午和下午學校都會課程安排,孩子一天下來被要求學習的知識也較多,會讓孩子覺得很不舒服。

6、孩子的待遇和幼兒園時不一樣

幼兒園的時候,時刻會有保育員照顧孩子,中午午餐的時候幼兒園也會對每個孩子一一安排,還有老師陪同照應。

但上了小學後,對孩子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要求就比較高,午餐的時候要孩子自己-排隊,自己吃飯,老師不會時刻的陪伴照應。

二、對於媽媽的差別

1、頻繁的家長會

媽媽幼兒園在接送孩子的時候,會順便和幼兒園老師溝通溝通孩子的表現,平常參加一些幼兒園組織的像是美食節等活動,所以並不會佔用媽媽很多時間。

上了小學後可就沒這麼輕鬆了,有的學校幾乎每個月都要開家長會,負責任的老師會都給各個家長說說每個孩子的平常表現,老師和每個家長溝通幾句,一個下午可能就過去了。

2、輔導孩子做功課是個難題

幼兒園的時候完全不用擔心作業的問題,孩子上了小學就不一樣了。

上了小學,老師基本上每天都會留作業給孩子做,媽媽自然要抽出時間來陪著孩子做功課。媽媽遇到不會的,還要各種找人求助。

3、接送孩子

媽媽接送孩子的時候,幼兒園媽媽可以直接進,上了小學後就只能送到學校門口。

另外因為小學比幼兒園上學時間更早,媽媽比起孩子幼兒園時要更早的起床,為的是不讓孩子上學遲到。

孩子在小學的學習情況對於未來孩子的升學還是很重要的,面對幼兒園和小學的差別,媽媽們應該陪著孩子一起適應小學的上學節奏。而且媽媽引導孩子養成規律健康的作息習慣和學習習慣,對孩子以後的成長和學習都會很有益處。這過程中雖然寶媽本身也不是很適應,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其實也是媽媽成長的過程,沒有人是完美的,只要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就好了。

12樓:藝璇學姐

幼兒園不是必須要上的,而小學則是教育的基礎,必須去。因為幼兒園是寶寶剛開始脫離媽媽的懷抱,所以不適應。

13樓:精神大夥

上幼兒園可以跟老師玩,而小學就不可以,因為在幼兒園待久了,要遵守的規則多了。

14樓:一禾

上幼兒園和上小學,環境發生了改變,老師的教育方式也發生了改變。孩子在本質上其實都是怕生的,尤其是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很沒有安全感。幼兒園老師哄著,學一會玩一會,到了小學就不一樣了,所以不適應。

15樓:難掩的喜

上小學的學習難度要比幼兒園大一些,因為到了不同的環境,所以不適應。

16樓:199103熊

上幼兒園的時候,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都把你當成小孩看待,但是上了小學,老師和家長都把你當成學生來看。小孩不適應的原因就是學習時間變長了。

17樓:

這只是一種臆想,從幼兒園至小學,雖然可說很不一樣,但要說有什麼不適應可能就是個想像,事實上還真沒幾個不適應的,幾年幼兒園已成老油條,至於說遲與早,其實幼兒園可能比小學生早去,作業什麼的可能增加了,但幼兒園裡早接觸了,可能幼兒園老師不教,但哪個家不讓孩子寫寫字算算數呢?一年級作業大部學生幾分鐘就能完成,剩下的幾個就是不願寫的了。

沒有房產證孩子上學能去東關小學上學嗎

今年金華學區安排出爐!各種細節解讀 2016 05 16 親子二次元 今天上午,金華市教育局釋出今年義務教育學校招生政策。據介紹,今年市區學區安排已經出台,與往年基本保持不變,只有婺城區部分義務教育學校學區有所變化。有房產證,孩子可以就地上學嗎 是的,國家規定,對適齡兒童實行免費義務教育。擁有戶口可...

怎樣幫助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興趣是學習最大的老師。讓孩子把書本和實際的生活結合起來學習。如果講到春天的課文,可以帶孩子在春天的某一天,到野外看看。樹葉有沒有變化,草坪有什麼變化,小鳥有什麼變化等等。如果是數學算術方面的問題,可以讓他幫忙去超市買一下東西,自己算算需要帶多少錢,找回多少錢。不是強迫他學習,而是自然而然讓他了解一些...

總是夢到回到小學上學去了,還夢見小學的同學有一起上學了,是為

我也是耶.轉頭一看是初中同學 不過我初中同學很多是小學同學 到操場上又碰到高中的 估計是小學六年印象最深,打掃衛生啊換座位啊各種打鬧啊對教室有全方位認識,初中高中都只有3年。為什麼總是夢見自己和同學一起去學校上學?我出門打工一年多了。我也是這樣的,好多次夢見,可能跟那幾個同學感情比較深吧 打工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