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的成像效果 是如下的順序排列嗎

2022-03-30 21:10:14 字數 5978 閱讀 7179

1樓:

你的排序是正確的,鏡頭往往起到決定性作用,而機身的畫素也並非越大越好,另外單鏡反光機還有全幅和截幅的差別,全幅》截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理解為您所說的效果為「銳度」。對於鏡頭一說,我完全認同。

但是相機成像解析度並不完全理解為畫素,但在同尺寸的感測器上具有一定的參考作用。所以我更覺得cmos感測器的素質影響成像。

正如卡片機的1800萬畫素,並不如d700的1200萬一樣。但是如果是5d2的2100萬,拿來和d700比比,會好些,但縮小後比較,你會發現差別不大。現在的5d3和d800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撇開銳度,成像效果還有很多方面。比如感光度,比如焦外,比如色彩,這個和畫素就都沒有關係了。

在我看來,相機的成像效果,最主要的是光線,弱光和高對比環境下嚴重影響成像效果;其次是鏡頭素質,不僅僅是鏡頭的解析度,還包括色彩還原、畸變控制、光圈大小等等;再次才是相機的素質,感測器越大固然越好,大畫幅,中畫幅,全畫幅,aps-c,4/3,……;機身的其他特性也會對成像有所影響,比如iso,對焦,測光,等等。

3樓:老朱

這麼理解基本是正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只是**的大小。單反的成像主要是看鏡頭。對於單反畫素應是越低越好。

5樓:知識小客棧

木桶理論,整個系統受制於最短的那塊木板

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成像過程有哪些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的成像原理和卡片機一樣 都是光通過鏡頭達到感光元件上 然後通過處理器處理後成像 區別是單鏡反光機平時哪怕是開機狀態下快門都是閉合的 光線進入鏡頭後不能直接到達感光元件 而是到了反光板上 反光板呈45度斜放於單鏡反光機內 光線進入鏡頭後再通過反光板反射到取景器中的五稜鏡內 然後折射出來你就可以看到了 這也是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的最大不同 普通數位相機是光線從鏡頭進入後直接到達感光元件上 然後感光元件模擬成像到lcd上 另一點區別是單鏡反光機是用機械快門控制**時間 而普通數位相機是通過電子快門控制**時間 單鏡反光機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平視五稜鏡取景照相機 單鏡頭是只有乙個鏡頭 這點和卡片機一樣 其他的就是取景方式和特點了 和卡片機都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不過單反畫質要好一點,操控專業一點,

單鏡反光機是什麼意思?

8樓:覃琳蕭珍麗

尼康單反數位相機結構剖面

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使用單鏡頭反光新技術的數位相機,該項新技術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相機中的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乙個五稜鏡,並且以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這種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9樓:秒兔**

玩了這麼長時間的攝影,才知道為什麼叫單鏡反光機!

10樓:粘攸閆寒夢

單鏡頭反光相機,鏡頭可拆卸裡面有反光板,鏡頭把光訊號透過反光板還有感光原件ccd或cmos把光訊號轉換數碼訊號儲存到sd卡成像完成,數碼單反

11樓:考潤劉原

單反,全稱是

單鏡頭反射式

的意思,是指取景和攝影時用的都是乙個鏡頭,並靠鏡頭後面的反光鏡,將光線反射到上面的五稜鏡,經過折射後到達人眼,這樣的好處是取景和攝影沒有視差

如雙反和旁軸,取景都會產生視差,景物越近,視差越大

12樓:初驕摩夜

數位相機

dc——digital

camera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dc就是數位相機

。dslr是dc

(數位相機)

的乙個分支

。拍照效果好還是dslr.

(單反是什麼意思)

(單反dslr

和數位相機

dc的分別)

1:dslr的感光元件較大,

質素先天已經比

dc好,就算

dc有更高畫素

,亦不能與dslr相比。2

:dslr可換鏡頭

,可因應拍攝物件而更換

,例如微距或遠攝。3

:發揮創意

,例如剪影效果

,長時間**影流水,高速快門凝固動作等。4:當然這些都需要拍攝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換鏡頭的相機就是單反,非專業的卡片機(不換鏡頭的相機)就行

14樓:

單反就是可以給機身安裝相應的鏡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1能換鏡頭

2能通過取景窗拍攝的

稱單反買不買看你愛好了,這個是無所謂的,數碼卡片機完全就夠用了。關鍵是技術。

不是說你買了單反你拍的就是藝術了,單反也只是乙個相機而已,不用把它想的太高了。

你有錢,完全可以買乙個5d2當傻瓜機用,這都是無所謂的事情。如果你愛好攝影,那當然要入單反了,因為單反可控制的因素多,可以表達自己想拍攝的意義,一些有特色的**,而不是卡片機那樣,什麼東西都是機器自己設定好了,主觀能動性太差

16樓:逯暮森香梅

單鏡反光機指的是取景和成像都使用乙個鏡頭。取景時,光線通過反光板、五稜鏡(或者五面鏡)反射到光學取景器。這時,從取景器中就能看到被拍攝的檢視。

按下快門後,反光板抬起,快門開啟,光線便直接入射到膠卷上(或數碼單反中的感光元件),從而完成一次**。

由於取景和成像都用乙個鏡頭,單鏡反光機可以實現無視差,即所謂的「所見即所得」。

同一檔次的微單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成像效果差距大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現在技術水平下,肉眼很難看出來。我用的就是微單,好處是可以用單反感覺,不用配那麼多鏡頭。便於攜帶,比較經濟。

短處是有些特定效果如魚眼,背景模糊,動態跟蹤與單反有一定差距。

如果你要要專業攝影,而且計畫配鏡頭,手頭寬裕就買單反。

如果一般用,又不滿足於便攜相機,那就選擇微單。

為什麼叫單反照相機?單反照相機是什麼概念?

18樓:伍毒俱全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19樓:秒兔**

玩了這麼長時間的攝影,才知道為什麼叫單鏡反光機!

什麼叫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功能呢

20樓:蜜茶攝影

一說到單鏡反光機,很多人會說:單反好啊,單反牛啊,那麼到底什麼是單反呢?

扯淡版解釋:單反是那些個大的相機。

通俗版解釋:單反就是看起來比較專業的相機。

教條版解釋:單反就是單鏡頭且鏡頭可更換、反光式取景的相機。它最大的特點就是乙個鏡頭且鏡頭可更換和有一塊反光鏡。

價位一般是3000元以上,主要品牌是佳能和尼康,還有類似於萊卡、賓得、奧林巴斯等小眾品牌。

上圖列出的常見相機品牌,這些品牌都會印在單鏡反光機的額頭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有假的單鏡反光機出現。

單鏡反光機區別於其他相機(例如微單)的主要標誌就是擁有反光式取景系統。

你取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後,在機身內看到有乙個斜著的小鏡子,這就是單反的反光鏡。反光鏡加上五稜鏡,就是這套系統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單鏡頭且鏡頭可更換」是指機身上只能裝乙隻鏡頭,但是這個鏡頭可以換來換去。

機身和鏡頭是分開的,但是可以更換各種各樣的鏡頭,看起來黑乎乎的,看著也挺專業的,這就是現在的單鏡反光機。下面是目前比較多見的單鏡反光機的**:

像上圖這些外觀都是單反,但是個大,看起來專業的相機也不一定是單反,例如下圖索尼hx400,尼康p900s,富士s4500:

像類似這樣的,也是黑乎乎的一坨,看著也挺大氣的,但這並不是單反,是屬於長焦機。現在長焦機基本上已經被手機所取代,市場占有率非常非常小了。

為啥長焦機不是單反呢?因為他不具備單反的兩大特性——長焦機既不可以換鏡頭,也沒有反光式取景系統。

光線通過鏡頭後,落到反光鏡上,然後反射到五稜鏡,再被五稜鏡一折射和反射就到了取景器,這時候就被我們人眼所看到,這就是單反的反光式取景。這也是單鏡反光機區別於其他相機(例如微單)的主要標誌。

在單鏡反光機裡,也還有分類,但是對於我們普通消費者來說,最終買東西看的還是錢,說得文雅一點就是**,所以根據**把單反分類也是很貼切的,就目前單反市場的情況來說,6000元以下屬於入門級,6000-10000元屬於中級,10000元以上的就屬於準專業或專業級別了。我們一般家用旅遊買個幾千塊錢的套機就完全可以滿足了,畢竟單反對於攝影愛好者玩的是鏡頭,機身只是最基本的乙個部門。

那什麼是套機呢?別著急,蜜茶給你一一道來:

我們會經常在網上或實體店看到某型號單機身或某型號套機的說法。

單機身,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乙個機身;

套機,就是我們之前說到的單反的機身和鏡頭一起打包銷售,對於我們家用旅遊的來說,買回去就可以立即使用,更加方便。

對於我們普通家用旅遊的人來說,初一看到單反,頗有新婚之夜的感覺:啊!這麼大,黑乎乎的一坨好可怕!實際上,單鏡反光機弄清楚各部分的作用之後,操作上是非常簡單和便捷的。

了解了單反這麼多,那到底單反有什麼樣的優勢呢?

第一,強大的鏡頭群和配件群

單反發展時間長,擁有非常豐富的配件,各種鏡頭,閃光燈,濾鏡等配件,能拍出更多風格的**,這是長焦和微單目前沒法實現的。

可以更換各種焦距、各種功能的鏡頭(如超廣角、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超長焦、微距等),大光圈定焦鏡頭虛化效果好,標準焦距鏡頭拍人像更真實等,讓不同的人群有了更多的選擇,這也是單鏡反光機高畫質的保證和其魅力的所在。

不過對我們日常家用旅遊和學習來說,乙個合適的變焦鏡頭就可以搞定所有場景。

第二,電池續航力強

由於單反是採用反光式取景,感測器不用一直工作,只有在拍照的時候感測器才會工作,而微單的感測器是需要一直在工作的,所以單反的續航力會更強一些。

第三,操控便捷,專業性強

越是高階的單反,機身越大,機身上的按鍵越多,能夠更加快速的進行引數設定,對專業攝影師或者攝影愛好者來說非常便利。

第四,擁有光學取景器,抓拍突發性物件(體育賽事、野生動物)更強

在拍攝不可預先瞄準的物件時,比如突然從樹林裡躥出乙隻鳥。這時候,單鏡反光機往往能迅速瞄準飛鳥並進行對焦拍攝。

第五,擁有獨立的對焦模組,對焦效能更好

單鏡反光機具備獨立的對焦模組,而微單由於壓縮了體積也使得其沒有足夠空間來容納獨立的對焦模組,因而只能將對焦點整合在感測器上工作,因此在對焦的精度、速度以及追焦能力方面單反都要更好一些。

單反有這麼多的優勢,但是同時也犧牲了相機的體積和重量,所以有利有弊,主要看自己選擇。

21樓:蛙家居

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

1、單鏡反光機的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

2、單鏡反光機的級別劃分有簡化的趨勢,可能是數碼單鏡反光機的研製和製造費用都比較高的緣故吧。一般分為:低端入門級、中級、準專業級、專業級;單鏡反光機級別劃分比較細緻,分為:

低端入門級、中低階、中級、中高階、準專業級、專業級。

單鏡反光機的特點如下:

1、成像質量優秀。

2、純機械快門或電子控制的機械快門,快門時滯極短,按下快門後能立即成像,是抓拍利器。

3、單鏡反光機的取景是通過鏡頭取景,看上去很亮,而且所看到的畫面,就是將要拍到的,通透的光線使對焦時更容易觀察。

中低端成像較好的單鏡反光機?最好的中端單鏡反光機

1w5以下的錢不用考慮全副的,買不起的。中端的現在價效比高的是d7000套機和60d套機。相對來說不相上下,d7000套機貴1000,貴在對焦系統上。畫素不是主要因素。這個畫素不是真的畫素。現在卡片機都有2000畫素了。它那個畫素和高階的不一樣的。成像的d5200是d7000好,這個毫無疑問的。d5...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尼康單鏡反光機好用嗎,什麼是微單鏡反光機微單鏡反光機哪款好

基本上都不錯。所以根據你的預算買乙個合適的就行了。不要考慮太多的價效比,因為很多效能你也用不上。有多少錢買多少錢的東西就行了。尼康從來不會在低端產品上犧牲畫質,主要是材料和連拍功能之類的指標上拉開檔次。你買哪一款,畫質都是 的。關鍵是用好它。我主要推薦 d40,d60,d5000,d90,d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