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口中的咔咔的是什麼意思,東北話說話辦事嘁哩咔嚓什麼意思

2021-03-04 06:03:33 字數 627 閱讀 4970

1樓:娛樂向前走

雖然我不是東

北人  但是朋友圈裡有幾個是東北人,幸好我是可以回答的。咔咔的  在東北方言裡,就是好的意思。象聲詞,也是感嘆詞!

一詞多意!東北人的豪爽,是眾所周知的,所以誇獎別人的時候也是奔放粗狂型的。比如:

咔咔的 、槓槓的、咣咣的、沒毛病、厲害厲害、老厲害了......

東北人 要是真喜歡和你打交道的話,就會痛快的跟你熱聊起來。無話不談,無話不說,說道興奮處的時候,這些象聲詞咔咔的往外冒,你有時候直接聽矇圈!要是看不上你,懶得理你。

厲害了老鐵!咔咔的幹起來!不對是膩害了老鐵!我能怎麼辦,我據實這麼厲害!雙擊666!看看看,厲害了厲害了!

東北話說話辦事嘁哩咔嚓什麼意思

2樓:鬼子炮樓

嘁哩喀喳:原來是象聲詞,形容雞蛋殼一類的脆弱東西被摧毀的聲音。

作為形容詞的時候,是形容動作、語言、做事的過程非常的快速而且熟練、輕鬆,不拖泥帶水,不瞻前顧後,類似的詞語可以是雷厲風行、大刀闊斧……

做事情就像碾碎乙個雞蛋殼一樣快速、準確、輕鬆。嘁哩喀喳的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截了當的意思,或不拖泥帶水,直奔主題

東北人的方言虎B是什麼意思,東北人所說的「虎」是什麼意思?

虎b在這裡指缺心眼 做事說話不加思考的人。虎在這裡指不明白事,傻。b在這裡含貶義,就是指人。這話一般是罵人話,但朋友之間開玩笑也可以用。是罵人的意思,就是sb的意思,說明人做事情不用腦子,虎裡虎氣的 答案補充 關係很鐵的在一起也會這樣說,那是開玩笑,一般這個詞都是用來罵人的話。表示魯莽彪悍,做事不計...

東北人說的崩是什麼意思,東北人說的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甭,就是 不 的意思 蹦,就是跳的意思 繃,就是束縛很緊的意思。崩,就是碎裂的意思 東北人說的滾犢子是什麼意思?東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開,帶有咒罵性語氣.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犢子有牛犢之類的很貶義的意思.有時,很好的朋友之間也會用到,為玩笑語氣。就是滾蛋的意思,犢子就是小崽子的意思,也就是小x...

東北人說犟是什麼意思,東北人說的這個人有一股子哏勁是什麼意思

就是固執的意思,行人乙個人堅持自己的原則不服別人言語,是貶義詞 執拗,不聽勸,含有輕度指責的意味。就是自己堅持自己的看法 東北人說的這個人有一股子哏勁是什麼意思 執拗。低調的反對,但並不尖銳對抗。就是犟,說啥也不聽,脾氣倔。東北人說的拉胯是什麼意思 拉胯,就是關鍵時候掉鍊子的意思,是北方的乙個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