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限制專業嗎 註冊會計師要求什麼專業報考?

2022-12-02 01:15:05 字數 3014 閱讀 4700

1樓:箐鵬教育

註冊會計師不限制專業。中注協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均可報名。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考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

更多關於初級會計師的資訊可以到菁鵬教育諮詢。河南箐鵬教育科技****專注於職業考試的線上教育。移動課堂app箐學網app是更多使用者的選擇,被使用者視為考試提分利器。

2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不會限制專業,任何人員只要符合中注協當年釋出的報名條件均可報考。

3樓:廣東中公財經人

你好,關於你諮詢的問題:

註冊會計師是沒有專業限制的。

報考註冊會計師只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即可報名:

(專業階段報考)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具有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綜合階段報考)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希望以上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追問或私聊。

4樓:網友

註冊會計師報考是沒有專業限制的,一般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即可報名參加考試,不過考試難度比較大,尤其是對於非會計專業的人員來說,複習時建議可以利用上學吧註冊會計師app等網課和試題去輔助學習。

註冊會計師要求什麼專業報考?

5樓:海離薇

2023年中注協規定的報考條件中沒有規定專業限制,非金融專業的人員可以報考。cpa六科目融會貫通了財會、法律、及管理領域的豐富知識。金融專業、法學專業、財會專業等相關專業的考生在學習時會更加的輕鬆,但是cpa考試跟知識背景沒有除此之外其他特別大的的關係。

每年零基礎轉行到cpa的也有很多,這部分考生更能夠通過系統的學習方法學習各科目。

相比於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大部分零基礎考生自知從零開始,所以在學習時都會尋找更加完善的學習方法,比如報考輔導班、根據專家建議買輔導資料、全職備考等,從學習態度、考試準備、學習成本上都會非常重視,所以學好的幾率很大,考試的通過率也不用太擔心。

受到禁考處理的人員需符合什麼條件。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者,需要在禁考期滿後才可以參加註冊會計師報名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有非常嚴格的環境,也要求考生遵守考場的一切守則,而且注會別考難度本來就大,一年且只考一次了,考生一定要遵守中注協規定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辦法》、《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違規行為處理辦法》,嚴格按照指示參考。

國家註冊會計師不僅是高階財會人的象徵,更是高品質職業操守的象徵。對於註冊會計師人才,國家非常的重視,有被吊銷等情況,中注協也給出了再參考機會,大家也要配合中注協的工作,正確對待注會報考這回事。

6樓:東奧名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要求考試人員必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對考試人員的專業是沒有特殊限制的。

7樓:老徐

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專業報考呢?需要會計專業和金融會計專業報考。

8樓:p**en武

註冊會計師要求什麼專業報告,你可以去報名頁面。規則看一下。

9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註冊會計師要求什麼專業報考?註冊會計師。中專以上的學業全可以報考。

10樓:網友

註冊會計師要求什麼專業報考,專科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報考。

注會考試的專業限制有哪些?

考注會有什麼限制嗎?專業不對口可以嗎?

11樓:花信風陣地

不限制專業,什麼專業都可以考。

2018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有什麼專業限制嗎

12樓:東奧名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對考試人員的專業是沒有限制的。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是不是不限制專業?

cpa考試有專業限制麼

13樓:註冊會計師

考cpa無專業要求。注會報名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資格。

14樓:東奧會計**

注會考試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都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並沒有任何專業上的限制。

請問報考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專業限制麼

15樓:x小光

你好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即使你不是會計專業的,只要你是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希望能幫到你了,祝你考試順利。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含金量高,註冊會計師比起哪個含金量高

目前在廣東省的話,會計師 即 會計中級職稱 已經比較普遍的了,很多畢業五年以上的會計專業畢業生都可以考到。但 註冊會計師 的話,考試的難度很高 通過率很低。但 會計師 與 註冊會計師 其實是有很大區別的,會計師 一般是單位裡面的會計,而 註冊會計師 則主要是會計師事務所裡面的做審計的,其實兩者無太大...

註冊會計師難在哪裡?註冊會計師很難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為 會計 審計 經濟法 稅法 財管 和 戰略 五年內通過六個科目考試即為通過專業階段考試。順利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會有乙個專業證書編號,拿到編號才能報考綜合階段。通過綜合階段,獲得全科合格證書,才算正式通過cpa考試,才可以入註...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什麼

一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中國註冊會計師是指在我國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中國註冊會計師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二 註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