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債權轉讓,債權轉讓是什麼意思?

2022-03-29 23:16:40 字數 5399 閱讀 7622

1樓:

債權轉讓:指不改變合同的內容,債權人通過與第三人訂立合同的方式將債權移轉於第三人。

讓與人:債權人;受讓人:第三人。

債權轉讓的限制

①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如撫養費等;

②雙方當時約定權利不能轉讓;

③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債權轉讓的效力

自由轉讓、同意轉讓、通知轉讓等方式,合同採用通知轉讓;

權利人轉讓權利無需債務人同意,但要通知債務人,若通知,對債務人不產生效力。

2樓:張揚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債權轉讓指的是涉及的合同債權人將其債權全部或者一部分的轉讓給第三人的行為。如果是債權全部讓與第三人,第三人可以取代原債權人成為原合同關係中的新的債權人;如果是債權部分讓與給第三人,而新加入合同的債權人與原債權人可以共同分享債權,並共享連帶債權。

債權轉讓需要滿足以下條件:1、須有有效的債權存在。如果債權不存在,則轉讓行為無效。

作為轉讓人只擔保債權的存在與否,但不擔保債務人是否具有清償能力。因此訴訟時效已過的權利同樣可以作為轉讓的物件。2、轉讓的合同權利須具有可讓與性。

3、轉讓雙方之間須達成書面的轉讓協議,雙方簽字認可。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2條

3樓:吳振剛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債權轉讓,也叫債權讓與,是指債權人通過協議將其享有的債權全部或者部分地轉讓給第三人的行為。債權轉讓是債的關係主體變更的一種形式,它是在不改變債的內容的情況下,通過協議將債的關係中的債權人進行變更。

《民法典》

第五百四十五條 【債權轉讓】債權人可以將債權的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根據債權性質不得轉讓;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當事人約定非金錢債權不得轉讓的,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當事人約定金錢債權不得轉讓的,不得對抗第三人。

第五百四十六條 【債權轉讓通知】債權人轉讓債權,未通知債務人的,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

債權轉讓的通知不得撤銷,但是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第五百四十七條 【債權轉讓時從權利一併變動】債權人轉讓債權的,受讓人取得與債權有關的從權利,但是該從權利專屬於債權人自身的除外。

受讓人取得從權利不因該從權利未辦理轉移登記手續或者未轉移佔有而受到影響。

第五百四十八條 【債權轉讓時債務人抗辯權】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後,債務人對讓與人的抗辯,可以向受讓人主張。

提問我本金就差一萬多點,能協商光還本金嗎

會坐牢嗎

回答這個是需要您和借款方進行協商的

協商不成對方可能會提起民事訴訟

您這個是民事財產糾紛,不會坐牢

提問會刑拘嗎

法院的人會去抓我嗎

回答如果不履行法院判決,對方申請了強制執行,您還未履行判決,可能會被拘留

更多21條

4樓:註冊會計師

債權讓與別名又稱債權轉讓,是指債的關係不失其統一性,債權人通過讓與合同將其債權轉移於第三人享有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借了我的錢,這時候我就擁有債權,我把債權賣給別人,就是債權轉讓,你就得把錢還給買債權的那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債權轉讓很簡單呀,比如說,房產,借款人把房產抵押給投資公司後,投資公司再把這個房產權利轉讓個投資人。

債權轉讓是什麼意思?

7樓:999級吞天巨鯤

債權轉讓,是指不改變債權關係的內容,債權人通過協議而將其債權全部或部分轉移於第三人的行為。其中,饋權人稱為讓與人,第三人稱為受讓人。

債務人將合同的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移給第三人的,應當經債權人同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轉讓權利或者轉移義務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當事人一方經對方同意,可以將自己在合同中的權利和義務一併轉給第三人。

擴充套件資料債權轉讓的特徵:

債權讓與具有非要式性。債權人與第三人就讓與債權意思表示一致,債權讓與合同即告成立,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手續的以外,無須履行特別的合同的形式,債權讓與合同是否作成書面形式,不影響其效力。對已經作成債權證書的債權進行讓與,雖須交付債權證書,但該行為屬於履行附隨義務而非債權讓與的成立要件。

8樓:華律網

債權轉讓,是指合同債權人將其債權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的行為。債權轉讓分為全部轉讓和部分轉讓。債權全部讓與第三人,第三人取代原債權人成為原合同關係的新的債權人,原合同債權人因合同轉讓而喪失合同債權人權利,債權部分讓與第三人,第三人成為合同債權人加入到原合同關係之中,成為新的債權人,合同中的債權關係由一人變數人或由數人變更多人。

新加入合同的債權人與原債權人共同分享債權,並共享連帶債權。

9樓:我愛的

債權轉讓,又稱債權讓與或合同權利的轉讓,是指債權人通過協議將其債權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的行為。

債權轉讓分為全部轉讓和部分轉讓。債權全部讓於第三人,第三人取代原債權人成為原合同關係的新的債權人,原合同債權人因合同轉讓而喪失合同債權人權利;

債權部分讓與第三人,第三人成為合同債權人加入到原合同關係之中,成為新的債權人,合同中的債權關係由一人變數人或由數人變更多人。新加入合同的債權人與原債權人共同分享債權,並共享連帶債權。

10樓:註冊會計師

債權讓與別名又稱債權轉讓,是指債的關係不失其統一性,債權人通過讓與合同將其債權轉移於第三人享有的現象。

11樓:綠

債權人通過讓與合同將其債權轉移於第三人享有的現象。比如,甲向乙借款1萬元,乙是債權人,擁有這1萬元的債權,乙將自己擁有的債權給了丙。此時,債權轉讓在乙丙內部產生效力,還需通知甲,才能對甲產生外部效力。

(做到內外有別+通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借了我的錢,這時候我就擁有債權,我把債權賣給別人,就是債權轉讓,你就得把錢還給買債權的那個人

13樓:波特古

債權轉讓又稱「債權讓與」,是指在不改變合同內容的合同轉讓,債權人通過債權轉讓第三人訂立合同將債權的全部或部分轉移於第三人。債權全部讓與第三人,第三人取代原債權人成為原合同關係的新的債權人,原合同債權人因合同轉讓而喪失合同債權人權利,債權部分讓與第三人,第三人成為合同債權人加入到原合同關係之中,成為新的債權人,合同中的債權關係由一人變數人或由數人變更多人。新加入合同的債權人與原債權人共同分享債權,並共享連帶債權。

14樓:

所謂債權轉讓是指,第一出借人先行將資金出借給借款人,第一出借人由此形成對借款人的特定債權,第一出借人再將該特定債權轉讓給新的出借人主體的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債權轉讓是指,借款人向出借人借錢,在借款人

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把借出去的權利轉讓給第三人的。

16樓:小鏡子

債權轉讓是債權人把合同中自己的權利轉讓給他人的行為。債權轉讓又稱「債權讓與」,是指在不改變合同內容的合同轉讓,債權人通過債權轉讓第三人訂立合同將債權的全部或部分轉移於第三人。

(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受讓人取得與債權有關的從權利,但該從權利專屬於債權人自身的除外。

債權轉讓什麼意思?

17樓:暴走少女

債權讓與別名又稱債權轉讓,是指債的關係不失其統一性,債權人通過讓與合同將其債權轉移於第三人享有的現象。債權讓與,是指不改變債權關係的內容,債權人通過協議而將其債權全部或部分轉移於第三人的行為。其中,饋權人稱為讓與人,第三人稱為受讓人。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相關特徵

1、債權讓與具有非要式性。

債權人與第三人就讓與債權意思表示一致,債權讓與合同即告成立,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手續的以外,無須履行特別的合同的形式,債權讓與合同是否作成書面形式,不影響其效力。對已經作成債權證書的債權進行讓與,雖須交付債權證書,但該行為屬於履行附隨義務而非債權讓與的成立要件。

2、債權讓與具有無因性。

債權讓與是基於各種原因而產生,可能基於買賣、贈與,也可能是代物清償,但不論其原因為何及其有效與否,對債權讓與合同的效力並無直接影響。這就是債權讓與的無因性。該無因性,其目的在於保障債權流轉的安全性,以及善意受讓人的利益。

3、債權讓與是處分行為。

債權讓與是將債權作為一項財產進行處分,所以要求讓與人就債權必須具有處分許可權和處分能力。無處分權人讓與他人債權除非經債權人追認,否則,其行為無效。

二、債權的構成條件

只是由於債權相對性帶來的非公示性以及第三人侵害債權的非直接性,學者們在討論第三人侵害債權的構成要件時,標準比侵害物權時要嚴格得多。這主要體現在對行為人過錯的認定方面。

18樓:999級吞天巨鯤

債權轉讓,是指不改變債權關係的內容,債權人通過協議而將其債權全部或部分轉移於第三人的行為。其中,饋權人稱為讓與人,第三人稱為受讓人。

債務人將合同的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移給第三人的,應當經債權人同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轉讓權利或者轉移義務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當事人一方經對方同意,可以將自己在合同中的權利和義務一併轉給第三人。

擴充套件資料

債權要得到法律的保護,必須具備:

一是債權必須具有合法性。以民間借貸為例,出借人出借資金給借款人時,如果明知借款人用於賭博、吸毒、販毒等非法目的,那他的債權就得不到法律保護。債權的合法性,是法律正當性的體現。

二是債權人也有注意義務。債權人放縱債權的風險,必然得不到法律保護。如夫妻個人名義鉅額舉債,出借人在不能確信舉債一方是為了夫妻共同生活,自然應該審慎放債,否則就可能僅僅構成個人債務,難以被司法確認為夫妻共同債務。

如果怠於行使這些注意義務,將債權置於一種不安全境地,要求法律和法院事後補漏與救濟,違背了市場法則,權利有可能難以得到保護。

19樓:華律網

債權轉讓,是指合同債權人將其債權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的行為。債權轉讓

分為全部轉讓和部分轉讓。債權全部讓與第三人,第三人取代原債權人成為原合同關係的新的債權人,原合同債權人因合同轉讓而喪失合同債權人權利,債權部分讓與第三人,第三人成為合同債權人加入到原合同關係之中,成為新的債權人,合同中的債權關係由一人變數人或由數人變更多人。新加入合同的債權人與原債權人共同分享債權,並共享連帶債權。

哪些合同債權不得轉讓,什麼是合同債權的轉讓,什麼是合同債務的承擔

以下三類債權不得轉讓 1 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包括 基於個人信任關係而發生的債權。如僱傭 委託 租賃等合同所生債權。專為特定債權人利益而存在的債權。例如專向特定人講授外語的合同債權。不作為債權。例如,競業禁止約定。屬於從權利的債權。例如保證債權不得單獨讓與。但從權利可與主權利分離而單獨存...

哪些合同債權不得轉讓,什麼是合同債權的轉讓,什麼是合同債務的承擔

不得進行的合同債權主要包括三種 1 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主要有 合同的標的與當事人的人身關係相關的合同債權,不作為的合同債權,與第三人利益有關的合同債權。例如,特定演員的演出合同,不得轉讓。2 按照當事人的約定不得轉讓的債權。3 法律規定不得轉讓的合同債權,當事人不得轉讓。合同法 第七十...

債權轉讓必須是合法有效的嗎,債權如何轉讓

一 債權轉讓的有效條件包括哪些 債權轉讓的有效條件 第一 債權轉讓須有有效的合同存在。債權的有效存在是債權轉讓的根本前提。以無效的債權轉讓他人,或者以已經消滅的債權轉讓他人,就是轉讓的標的不能。這種規定的意義在於防止國家 集體的利益受損。第二 轉讓的債權須有可讓與性。按照 合同法 第79條的規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