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向第三人履行債務還是債權轉讓

2021-07-26 14:49:20 字數 903 閱讀 3909

1樓:掘金知產

債權轉讓:

第七十九條 【債權的轉讓】債權人可以將合同的權利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第八十條 【債權轉讓的通知義務】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第八十一條 【從權利的轉移】債權人轉讓權利的,受讓人取得與債權有關的從權利,但該從權利專屬於債權人自身的除外。

第八十二條 【債務人的抗辯權】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後,債務人對讓與人的抗辯,可以向受讓人主張。

第八十三條 【債務人的抵銷權】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時,債務人對讓與人享有債權,並且債務人的債權先於轉讓的債權到期或者同時到期的,債務人可以向受讓人主張抵銷。

第三人履行:

第六十四條 【向第三人履行合同】當事人約定由債務人向第三人履行債務的,債務人未向第三人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應當向債權人承擔違約責任。

第六十五條 【由第三人不履行合同】當事人約定由第三人向債權人履行債務,第三人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債務人應當向債權人承擔違約責任。

法律要點及在訴訟上的利害關係:

債權轉讓:在達成債權轉讓協議後,原債權人就退出債權債務關係,變成受讓人與債務人之間的法律關係。

2樓:

可以,根據民訴的相關規定,公證書可以直接做為證據

債權人將債權轉讓給第三人,第三人能同案起訴債務人嗎

3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債權轉讓給第三人後,第三人與債務人之間就存在債權債務關係,也就可以起訴債務人。

什麼是善意第三人,什麼叫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所謂善意第三人,是指在有關經濟業務事項交往中,沒有與受託人或者被聘用的人員串通,從事故意損害投資人利益的第三人。什麼叫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也就是說雙方當事人之間的約定對不知情的第三人不發生效力。合同雙方當事人以外的人稱為第三人,不能對抗第三人是指不能以雙方簽訂的合同約定損害第三人...

第三人稱是什麼,什麼是第三人稱?

在言語活動中,指稱說話人與聽話人以外第三方的,為第三人稱。如 他 她 它 他們 等,在敘事性文學作品中運用第三人稱是最常見的敘述方式。什麼是第三人稱?在言語活動中 指稱說話人與聽話人以外第三方的 為第三人稱。如 他 她 它 他們 等 在敘事性文學作品中運用第三人稱是最常見的敘述方式。運用第三人稱即以...

什麼是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什麼叫第三人稱單數??

第三人稱單數 third person singular 是語言中對對話雙方外其它某乙個人指示時使用的代詞。簡稱單三,亦稱三單 第三人稱是相對於對話時,某一句話中,言語發出方 第一人稱 和言語的聽受方 第二人稱 以外的其它人稱。單數是指該句中提到的其它人是乙個人,相對於兩個人 雙數,在太平洋島嶼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