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鼻息肉那麼容易復發,如何降低鼻息肉復發率

2022-03-29 19:32:10 字數 4384 閱讀 6100

1樓:

1、患者鼻腔內的嗜酸粒細胞過高;

2、全身因素包括嚴重過敏、哮喘等;

3、區域性因素,也是佔比重最高的因素—鼻竇結構發育異常,鼻腔和鼻竇的炎症是形成鼻息肉的根本原因,區域性炎症不消除,就無法控制鼻息肉的**。

如何降低鼻息肉**率

2樓:翰林學庫

鼻息肉多見於成年人,不同的人的病情是不同的,有的患者是兩個鼻子都發作,有的患者則是一側鼻子,現在**鼻息肉的方法很多,但是我們不要保證每一種方法都不能使病情**,那麼,生活中我們如何減輕鼻息肉的**率?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1.鼻息肉手術後要定期複診,定期到醫生處了解術腔情況,必要時應進行術腔的清理,將新生的肉芽或者囊泡去除,以保證手術效果,這種複診時間有的甚至要持續半年時間。

2.採用鼻內窺鏡技術,將鼻息肉徹底摘除 這是降低手術後**率的保障。由於鼻息肉多不僅侷限於鼻,還可以向周圍侵犯鼻竇,使用圈套器摘除鼻息肉的傳統方法很容易**。

鼻內窺鏡手術不僅可以達到較深的和隱蔽的部位,採用等離子低溫消融術完全消除鼻內息肉,而且還可以通過符合人體生理功能的手術操作,降低鼻息肉的**率。

3.需要堅持區域性用藥 區域性使用激素類藥物可以減輕區域性的炎症反應,從而降低**率。

以上就是如何減輕鼻息肉的**率的介紹,您不妨試試,對大部人來說鼻息肉手術的**是基本可以控制的,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合的**方式,盡最大可能減輕鼻息肉的**率,一旦**勢必會引起其它的病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巨大的。

如何防止鼻息肉**?

3樓:胡乎

現在吃熱東西鼻子流血是正常的,不過要避免吃熱東西。嗅覺3到6個月恢復算快了,我原來嗅覺不好,手術後有所恢復,感覺是在一年以後恢復的。

請參考我和其他一些鼻竇炎鼻息肉患者的對話。胡乎是我,病號的問題有的省略了,但是不影響理解。

胡乎21:31:16

我是病號,不是醫生

胡乎 21:32:11

我只是鬥爭經驗豐富

病號問:21:37:45

我的鼻竇炎挺重的,結果做了手術了,有鼻中隔偏區沒做,結果醫生說是個清潔手術,不能做,做完手術後,恢復的慢,而且醫生老給我換藥,因為鼻中隔偏區,好象是裡面的東西老長上,現在手術後頭疼頭暈抵抗力差耳朵疼,

胡乎21:37:56

鼻中隔偏曲不一定做,看情況嚴重與否決定。

裡面的東西老長上大概是痂皮,要沖洗掉,這個過程可持續3個月以上。

手術後肯定抵抗力差了,好好休息,注意營養。

清潔手術?不明白

病號問 21:40:12

我鼻竇炎內窺鏡手術(篩竇和上頜竇開放術,中下鼻甲切除術)做了16天了,現已經出院,本來醫院說還要回來沖洗上頜竇竇腔,但是今天我去,他們說我不用衝了,也不用再來檢查了。我想問下懂的朋友,手術後沒必要檢查了嗎?

胡乎 21:40:25

3個月以內,一不舒服就上醫院。

終生沖洗,雖然醫學沒有要求,但實實在在是鼻子保健的良方。當然以後不用藥,只用淡鹽水,注意用開水,不要冷水。

過了6個月以後,每隔一年半到兩年內窺鏡複查一次,終生堅持,因為一旦發現有鼻息肉,可以立刻門診解決。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堅持運動,保持營養,休息好。運動要有多樣性,不要一說到運動,就稀里糊塗隨大流跑幾圈步。還可以練力量,啞鈴,太極拳等等。

六個月以後,可以把大蒜切成片放鼻孔內**輕感冒或預防感冒

六個月後,每年用一到兩瓶輔舒良。可能也要用多年吧,你問問醫生。

病號問 21:41:52

小學就有了鼻炎,到現在已經有十幾年了,一直沒好過,有什麼偏方嗎,或者平常飲食注意些什麼,十幾年了,也應該好了呀,或者做什麼體育運動,鼻部按摩什麼的,謝謝,敬請賜教。

胡乎21:42:12

你運動大概不得法或者沒下功夫吧,渾渾噩噩的跑一跑,甩甩手就算運動量。我為了治好鼻炎,練長跑練得哭了。運動要多樣化,要幾種運動換著練。

我個人覺得有效的是:長跑和健身(力量練習),其他可以用太極拳、跳繩、桌球、踢毽子作為輔助,增加興趣。

按摩個人感覺效果不是很好。

二樓的提到苔蘚,確實短期通氣作用很明顯,不過有醫生告訴我說,苔蘚可能會有真菌啊,病毒什麼的,所以後來不大敢用。

胡乎21:43:08

有了鼻息肉就要做手術。雖然有很多宣傳什麼雷射**啊、離子**啊,但是國際公認的是鼻內窺鏡手術。

我原來鼻竇炎還有鼻息肉,很嚴格地運動、保養了4年多,還是沒有好。後來悟出來了,如果光是鼻竇炎可能好了,但是有鼻息肉,對不起,還是要手術。

雖然不願意,可是還要面對現實。

祝你好運!

胡乎中山三院的鼻竇炎分為7期,我當時去的時候是第六期。你的情況估計最多不超過第三期。

我認為你這麼處理:

1 積極**

2 積極運動

運動**最起碼可以延緩鼻息肉發展,你的鼻息肉現在只在鼻道,還沒有到鼻竇。所以保守**和運動還是會有很大作為的。

另外,退一步來說,就是要手術,你現在運動也可以避免以後手術後的**。

不過你還是要有心理準備,這個病很耗精力時間。

另外,你每年都要按時做一次鼻內窺鏡檢查,盯住它,一有什麼變化,心裡有數。

每年要用輔舒良或內舒拿,具體用一支兩支還是三支,聽醫生的。

祝你好運

4樓:離純熙

手術後要定期複診,必要時應進行術腔的清理,將新生的肉芽或者囊泡去除,以保證手術效果,這種複診時間有的甚至要持續半年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吃清淡的的東西,可能還要定期回醫院複查,因為鼻息肉很容易**,要好好保養,經常按摩鼻子其實沒什麼大用 。

6樓:盧幼綦德容

鼻息肉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見病、多發病,最讓患者頭疼的是鼻息肉反**作,讓患者困苦不堪。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經過國內外耳鼻咽喉科專家多年的臨床研究和實踐,一致認為,避免鼻息肉**,關鍵在於三點:

一,採用鼻內窺鏡技術,將鼻息肉徹底摘除,這是降低手術後**率的保障。由於鼻息肉多不僅侷限於鼻,還可以向周圍侵犯鼻竇,使用傳統方法摘除鼻息肉很容易**。鼻內窺鏡手術不僅可以達到較深的和隱蔽的部位,完全摘除鼻內息肉,而且還可以通過符合人體生理功能的手術操作,降低鼻息肉的**率。

二,手術後要定期複診。術後定期到醫生處了解術腔情況,必要時應進行術腔的清理,將新生的肉芽或者囊泡去除,以保證手術效果,這種複診時間有的甚至要持續半年時間。

三,需要堅持區域性用yao。使用yao物可以減輕區域性的炎症反應,從而降低**率。

7樓:谷岑僪昭昭

手術後要堅持定期複查和藥物**。當然手術的徹底與否,身體特異性也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回覆專家:湖南省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周建波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8樓:洛旻万俟憐晴

你好,一般情況下要防止鼻息肉的**主要是在鼻息肉長出後,最根本的解決方法除了應該要徹底摘除之外,還應該要及時的去除發病原因,只有去除引發鼻息肉的病原,使之不復存在,鼻息肉也就無從**。此外,鼻息肉患者手術後要定期複診。

鼻息肉既然要**,為什麼還要手術,我現在不敢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手術,有兩點不好,

一是堵著鼻腔呼吸不暢,甚至只能嘴巴呼吸,不難受嗎?還可能會變醜。

二,息肉一直長的話,向下突出鼻腔肯定就難看,往上會壓迫一些神經,可能會出現一些幻覺。

所以,就算會**,也要隔幾年做一次。現在技術提公升,創口小,**的情形也要好很多,間隔時間很長。

當然,如果息肉不大,覺得不礙事,醫生也同意,暫時不手術應該也可以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和醫生商量商量,遵醫囑比較好。

為什麼鼻息肉容易反覆**?怎樣才能預防鼻息肉術後**?

10樓:云云嵐

我們大家在進行的手術之後也不要完全的放鬆警惕,一定要在手術後定期去醫院進行複診,並且讓機身給自己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

鼻息肉為什麼容易**

11樓:左青雅

你好,鼻息肉老是反**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時沒有找到致病的**或是用藥不對症,不管是**哪一種疾病,都需要去專業的醫院仔細的檢查,只有查明**之後才能對症性的**,如果沒有進行專業的檢查就盲目的**,就很容易造成疾病反**作的情況。

2、**不徹底所致,**這種疾病主要有手術**和藥物**兩種方法,手術**時一定要將鼻息肉徹底的切除乾淨,這樣才能防止疾病**,而藥物**時一定要對症用藥,並且要長期的用藥**,直到徹底**為止,如果手術時沒有將病變組織徹底的切除掉,就很容易造成病情再次發作,用藥**也是如此。

3、選擇的**方法不對,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方法**,都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來制定**方案,因為每個人的病情輕重及身體狀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使用的**方法及藥物都是有較大差別的,所以在**時,乙個科學合理的**方案是很重要的。

鼻息肉手術後會復發嗎,比較大的鼻息肉手術痛苦嗎?

如果你發現了自己有上述症狀,應及時到專 業的耳鼻喉醫院 早發現 早 能提高 率,減輕對聽力的損傷。上海巨集康醫院五官科針對中耳炎 有專門的 手段,而且不會 你可以去那看的 這個可以吧我不覺得看醫生有什麼不好的,生病了就是要看醫生的啊,不看醫生你的病怎麼才能好呢,醫院你害怕的話我推薦你乙個服務態度好的...

鼻息肉手術痛嗎,比較大的鼻息肉手術痛苦嗎?

鼻息肉手術在術中一般不痛苦,術後可能會有輕度不適。1 術中 隨著手術技術的不斷發展,手術材料和器械的不斷公升級,鼻息肉手術已經是乙個相對成熟的操作,其手術時間短,術中造成的創傷比較小,出血量也比較少,加上手術過程中會對患者進行麻醉,所以,手術操作帶來的不適感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被控制住了,患者術中基本不...

做鼻息肉手術大概要多少天,做了鼻息肉手術後悔

您好 鼻息肉其實是耳鼻喉科 鼻科領域,目前發病率較高,在住院的手術病人中的佔比較大的一種病人。碰到這種鼻息肉,肯定是手術。有個錯誤的觀點是鼻息肉手術以後病就徹底 了,其實不是這樣的。鼻息肉目前是進行綜合 綜合 包括圍手術期的干預,比如術前用藥,同樣也包括鼻息肉手術以後到底幾天能恢復。鼻息肉在專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