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感覺堵的但又沒有鼻涕,是不是鼻息肉

2022-12-24 09:40:03 字數 3838 閱讀 4335

1樓:德明健身

鼻塞。最常見的就是鼻塞、流鼻涕,身邊的很多同事鼻塞了就說又花粉過敏了。跟大家說不對,不是花粉過敏,主要原因是感冒風寒、風涼,寒氣克在鼻子上了,導致鼻塞、流鼻涕,比如說大風降溫沒有加衣服,馬上鼻塞,流鼻涕,你怎麼能說花粉過敏呢?

為什麼著涼了就鼻塞,流鼻涕?因為寒風一吹來,鼻子吸進來,克在鼻子咽喉肺上,克在那兒不走,安營紮寨了,導致你鼻子功能紊亂,就開始流鼻涕、鼻塞。這時候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喝一碗熱麵湯,多加姜,渾身冒汗,鼻涕就流不止,鼻涕流完了,鼻塞就好了。

一般來說過程是這樣的,先是打噴嚏,然後馬上流鼻涕,再嚴重就是鼻塞了,這是三部曲,一步比一步嚴重。為什麼打噴嚏?邪氣被你吸進去了,你就要生理性的反抗,把寒氣排出去,結果沒排出去,克在那兒不走了,就開始流鼻涕,邪氣更厲害了,都堵死了,就鼻塞。

解決辦法就是喝熱的東西,晚上喝熱麵湯,白天喝熱水,穿的暖和一些,別再著風涼,過兩天就從鼻塞開始流鼻涕,通了,流一段時間不流了,病就好了。

鼻息肉。鼻息肉是內外兩個原因導致的。第乙個是由於長期著涼,鼻塞,寒氣克的很深,長期克在那兒不走了,慢慢就開始在那兒長息肉了。

第二就是你正氣虛了,長期工作加班勞累,身體虛弱,裡面虛了,外面又有邪氣克你,慢慢就開始長息肉了,肺氣通利的功能也不好了,息肉就長起來了。

你切了以後還長,不解決根本問題。要恢復正氣,恢復身體素質,不要再著寒著風,慢慢鼻子又通了,通了你息肉掛在那兒沒事,鼻子功能正常了,在半年一年甚至更長時間,息肉就慢慢退了,因為你正氣足了,氣血旺了,肺的呼吸吐納功能也上來了,鼻子功能正常了,很多不良的邪氣就退了,這就是正進邪退,相反就是正虛邪戀。

綜合起來就是鼻炎。急性鼻炎就是一下子鼻塞、流鼻涕;慢性的就是常年的鼻塞、鼻息肉。這個鼻子大家注意兩點:一是把正氣調好了,二是不要經常受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感冒了鼻子也會堵。

鼻涕擤不出來 但老感覺堵是怎麼回事

3樓:教會為止

鼻塞除了是鼻涕粘稠導致的外,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鼻粘膜水腫造成的,或者是由鼻息肉或者鼻甲肥大等器質性病變引起的。首先需要確定是哪種原因造成的鼻塞,再進行相應的**。

可以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特別適用於兒童和孕婦,可長期使用。對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及鼻炎術後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鼻炎不能**,容易反**作,平時防止感冒,可以有效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看醫生去,時間長了變慢性就治不好了。

鼻子裡面總是堵,感覺呼吸不暢 100

5樓:大愛空間

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如果是間歇交替性的鼻塞說明是鼻黏膜水腫充血的情況,只要消除了粘膜水腫,鼻塞也會有很好的改善的。如果是長期的一天24小時感覺鼻子不通氣就說明要考慮有鼻息肉或者鼻甲肥大這種器質性的病變了。

建議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鹽水洗鼻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那種沒有區分鹽水洗鼻兩步走,只是簡單的從乙個鼻孔進從另乙個鼻孔出的方式萬萬不可取。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這樣才可以放心使用。

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鼻炎或者是鹽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找我~

6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考慮是炎症感染或是鼻炎導致的,要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去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你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鼻腔內的情況,把檢查的情況再補充到這裡我再給你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問一下我買什麼樣的洗鼻器,推薦一下,謝謝。

9樓:小々藥

以你目前的症狀看。

有可能是「鼻息肉」

或是鼻腔粘膜脫落。

具體的應該去醫院做個。

「鼻鏡」來確診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吧,不要想別的了,先別去做手術,浪費錢。

11樓:成都仁品諮詢

考慮是鼻甲腫大bai或是du鼻中隔偏曲引起的zhi鼻塞,對於鼻甲腫大,鼻中隔偏dao曲,最好是回不要手術**,手術***大答,痛苦大,而且容易**,中藥**鼻甲肥大效果很好,中藥方劑對鼻甲肥大效果佳,藥物直接作用病變黏膜,使血管收縮,組織水腫消失,軟化分解鼻甲與增生組織。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嚴禁菸酒辛辣食品,注意保暖。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大多是來由於感冒或者鼻炎自。

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bai得到改善的:

1、每du日早晚、餐後用淡zhi鹽水漱口dao,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3、得了鼻塞的人要平坐,用手指在鼻翼兩側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中禁食酸澀收斂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戀而難解。此外還應配合鼻諾棠,一天兩次,一週可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鼻子一直不通氣,不用藥就不會通氣,不通氣的時候就像完全堵死了一樣,已經好幾個月了,一直沒時間去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鼻涕嗎?你是不是過敏了,教你乙個方法,端一盆溫水,把鼻子放在溫水裡吸氣,不要吸得太厲害,就慢慢的吸,慢慢呼!望採納。

鼻炎很要緊嗎?不**可以嗎?我鼻子總是堵塞,吃了乙個星期的藥但是沒感覺有什麼好轉。鼻息肉。不要緊吧

14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鼻炎不及時**,可導致頭痛、頭暈、鼻塞、咽喉痛、嗅覺失靈、記憶力減退、聽力下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學習,嚴重的還可惡化為鼻咽癌,危及生命。可點選下面圖示,和我直接諮詢。

15樓:深魔人

不**是不行的。不然到以後危害很大,最好是用雷射微創切除術,大概一週就痊癒。無後遺症,傷害小。

鼻息肉:我有鼻息肉,最開始是聞不到氣味,然後慢慢就鼻涕多,堵,晚上睡覺打鼾,也堵,厲害的時候嘴幫忙

16樓:劉鳳梅醫師

你好,鼻息肉建議你可以採用雷射清除。

建議你積極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抗病力,預防傷風感冒,以免症狀加重。

乙個鼻孔長期不通氣,裡面縫隙很小,只有一條縫,另外長期有鼻涕。是鼻息肉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以下檢查確診的,到醫院可以做下面這些檢查。

1.鼻鏡、鼻內窺鏡檢查:

線檢查:可以明確病變的部位、範圍,是否併發鼻竇炎等,尤其是對於後鼻孔息肉是必要的檢查。

檢查可見(冠狀位ct掃瞄效果更佳)你這種情況有建議早點去建議,想了解關於鼻息肉方面的資料,可以搜燈塔鼻科多了解一下。

看到毫無意義的人生,活著感覺很累,但又沒有死的勇氣

要有樂觀的心態,我跟你說個真事兒吧,我現在是高一女生,身高才一公尺六,可能一公尺六都不到。就每天我去食堂都能看到乙個小男孩兒。比我大概矮了一頭多,然後臉上有像是傷疤一樣的東西,開始我以為他是初中的學生。後來我在學校感動校園人物上看到他了。跟我一樣是高一的,患有先天性 病,他爸媽是農民,沒錢治,他的腳...

古代心有抱負但又沒有行動的典例,古人的復仇心有多強

史載抄 東漢有個少年陳襲蕃,獨居一室,屋內齷齪不堪,當他父親的老朋友薛勤勸告他時,他慨然道 大丈夫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室乎?薛勤反駁道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薛勤的話,中肯而深刻地道出了大事與小事,理想與實幹的辯證關係,很有哲理性。古人的復仇心有多強 春秋時,公羊曰 九世之仇猶可報乎?孔子曰 王道復古...

長的和生薑一樣的但又沒有薑味的是什麼可不可以吃

有一種長得和生薑差不多的叫洋姜,不知你說的是不是這種東西。它是可以吃的,可與肉片一起炒。也可以做醃菜,用鹽水醃製後很爽脆,做佐飯小菜很好。可以在煮蘑菇的時候,在鍋內放進幾粒白公尺飯。如果白公尺飯變黑,說明那就是毒蘑菇,不可食用。如果公尺飯沒有變黑,那也不一定不是無毒蘑菇,應謹慎食用。觀顏色 毒蘑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