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開刀能治好嗎?鼻息肉不做手術可以治好嗎?

2023-03-24 19:15:02 字數 3712 閱讀 6602

1樓:用愛你用待你

西醫**:(1)類固醇激素**,可用於息肉較小時,用皮質激素類氣霧劑噴霧,以防止息肉生長或促使息肉消失。鼻息肉術後用氣霧劑噴入鼻腔,防止息肉**。

(2)手術摘除常用的有鼻息肉(圈套器)摘除術。對大的息肉亦可在鼻內窺鏡下進行手術摘除。但手術和類固醇激素**後,容易**。

中醫**:鼻息肉的中醫辨證論治分型:(1)肺經濕熱證:

鼻流黃涕,量較多,鼻塞嗅減,頭腦昏痛,息肉淡紅,鼻粘膜色紅增厚;舌尖紅苔黃膩,脈實。治宜清宣肺熱,祛濕散結。方用辛夷清肺飲加減:

辛夷花 20g,石膏30g,知母6g,梔子12g,黃芩15g,枇杷葉15g,公升麻15g,桑白皮40g,車前子30g (包),澤瀉20g,杏仁6g,甘草3g。(2)痰溼結滯證:流涕白粘或稀白,量多,鼻塞不減,嗅覺減退,頭重昏悶,胸悶痰多。

息肉色白如脂或如石榴子狀,光滑水亮;舌淡苔白膩,脈緩滑。治宜燥濕化痰,散結訊息。方用導痰湯加減。

藥用:膽星9g,陳皮15g,制半夏9g,石菖蒲15g,雲苓20g,澤瀉15g,白朮20g,生牡蠣24g,浙貝母15g,山甲10g,昆布15g,枳殼 15g,砂仁10g。(3)肺脾氣虛證:

流涕清稀或稀白,息肉淡白或蒼白,或術後反覆再發,伴倦怠乏力,易感冒;舌淡苔白,脈緩弱。治宜補益肺脾,化濕散結。方用補中益氣湯合二陳湯加減。

藥用:黨參30g,黃芪30g,白朮20g,公升麻15g,柴胡12g,當歸10g,陳皮15g,制半夏9g,石菖蒲12g,雲苓20g,苡仁30g。鼻塞重加蒼耳子30g,細辛5g,辛夷花15g;易感冒加防風15g;若息肉暗紅加桃仁12g,三稜10g,莪朮10g。

外治可用訊息靈或硇砂散吹敷,鼻塞重用鼻炎靈(蒼耳子、白芷、辛夷各60g,薄荷霜5g,芝麻油500ml,液體石蠟1000ml。制法:將蒼、芷、辛、油同放鍋內,浸泡24h,加熱,待藥呈黑黃色撈出再下冰片,薄荷霜,液體石蠟,備用)滴鼻。

2樓:雋智楊姬

你24小時內就能得到最好而且最滿意的答案!

3樓:公俠向青

息肉**一般以手術**切除**為主,效果比較確切,也可以用大劑量生薏仁煮粥吃,或用一些化痰散結的中藥進行**,也有一定效果。

鼻息肉不做手術可以治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患者都會有長期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狀,持續時間一般很長,夜晚睡覺的時候有時會因為鼻塞張開嘴來呼吸,這種情況時間長了可以引發慢性咽炎,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和我同學一樣經常打噴嚏的話就說明鼻腔裡發炎了,這時應該立即去醫院檢查。

2在檢查過程中,可見息肉是圓形,表面比較光滑,質軟,根部在中鼻道裡面。最好去醫院,醫院有專門的器材可以看見鼻息肉。

配合鼻 達 寧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5樓:千茉

鼻息肉是鼻部常見疾病,是由於極度水腫的鼻腔鼻竇粘膜在重力作用下逐漸下垂而形成,是鼻腔內的贅生的良性組織,嚴重時可堵塞鼻腔。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鼻息肉多**於中鼻道竇口、鼻道複合體和篩竇,高度水腫的鼻粘膜由中鼻道、竇口向鼻腔膨出下垂而形成息肉。

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抗病力,預防傷風感冒,以免症狀加重。 注意飲食起居有節,戒菸酒,忌辛辣厚味,預防息肉**。鼻 達 寧安全舒適,不損傷鼻部組織,不**。

6樓:網友

鼻息肉是鼻腔的常見疾病,往往患者感覺到鼻子有異物感,鼻息肉往往是空氣中的細菌到達鼻腔,沒有很好的過濾導致細菌進一步危害人類往往導致鼻息肉。在這種炎熱的天氣裡,往往空氣乾燥一些哮喘患者更容易得病。空氣不新鮮往往易感染導致鼻息肉,嚴重者可以危害人類身體,導致呼吸困難,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很多患者很苦惱,鼻息肉嚴重影響了其生活,讓患者不是很好的從事活動,稍微一點體力活就會導致嚴重呼吸困難,甚至休息的時候也會有嚴重障礙,睡覺的時候常常難以入眠。

要想得到**,得加強注意身體,平常的我們都知道呼吸困難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特別是一些上年紀的患者,是患病的危害者,需要及早外擁碧 達 寧**,否則老年人體質弱,會導致窒息。對於我們以後的生活的影響是很大的

7樓:麻花疼不疼

很多人在被診斷為鼻息肉後,首先就會問可不可以不做手術,因為手術對於人們來說,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排斥,害怕痛,害怕手術風險,因此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鼻息肉不做手術可以治好嗎,不手術行不行,針對這些問題, 泉州五官科醫院專家作出以下解答。 專家表示,如果鼻息肉發現的早,可以進行藥物控制,如果鼻息肉較大,則需要手術,另外鼻息肉患者術後還應定期複查,發現新生肉芽或者囊泡及時清理,將息肉扼殺在萌芽狀態。 目前**鼻息肉的技術是在鼻腔內操作,表面**沒有切口。

泉州五官科醫院引進的日本albs鼻內窺鏡技術,該技術是一根直徑為4公釐的細長硬性鏡子,配有 冷光源 攝像機和顯示器。就好像將醫生的眼睛拉得又長又細,深入病人的鼻腔內,使深藏在鼻腔內的一切,在顯示器上清晰的顯示出來。然後,醫生根據顯示器上的影象進 行手術,整個過程一目了然。

(**鼻息肉應該注意哪些) 日本albs鼻內鼻內窺鏡克服了傳統鼻竇手術的缺點,使臨床**率率提高到98%以上,是目前為止國內外鼻竇炎、鼻息肉等**的主要手術方式。這種技術的 優點是:視野照明清晰,全方位視野,操作精細,創傷小,面部無疤痕,能清除病變又能保留正常組織和結構,雙側鼻腔可以同時進行。

請問鼻息肉不治可以嗎

鼻息肉一定要做手術嗎

8樓:悲傷的小僧

息肉要是小的話,可以不進行手術的,息肉大了就沒辦法了,只能通過手術啊。

9樓:市橋海之聲

要看情況來定吧,最好到正規醫院**。聽醫生的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嚴重,就沒有必要了。

鼻息肉不做手術可以治好嗎?

怎麼**鼻息肉?

鼻息肉可以治好嗎?

鼻息肉不治可以嗎

鼻息肉怎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一角的燕窩,春暖花開,鶯燕呢喃的季節,這裡曾是它們溫馨停靠的港灣。而今還沒見它們的影子。家,對它們意味著什麼?1989

去年職稱晉級的訊息昨天才剛剛收到。比起往年好像有點遲,但還是順利拿下,**的選材當初沒少費了周折,在此,還是感謝朋友熱情的幫助。請客吃飯是假,但還是多了乙份對朋友永遠的銘記。

12樓:成都仁品諮詢

一般來說,可以用鼻內篩竇切除術,鼻內篩竇切除術主要是針對**篩竇粘膜已經產生息肉樣變,被息肉組織多替代,有多次息肉切除病史的患者。使用該手術徹底的話,能夠大大降低鼻息肉**率,手術使需要充分開放篩房,然後將篩竇內息肉完全摘除。在手術後要多加護理和養護,相信很快就能擺脫這種疾病的困擾。

13樓:乙祺第五小之

您好,鼻息肉最好是採取手術**的方法。藥物而又一定的效果,但是不明顯,還是手術比較好,可以去跟,並且也簡單,建議採取手術為主,藥物調理為輔的**方針。

14樓:天津長庚

鼻息肉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建議您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區域性使用類固醇激素。

為什麼鼻息肉那麼容易復發,如何降低鼻息肉復發率

1 患者鼻腔內的嗜酸粒細胞過高 2 全身因素包括嚴重過敏 哮喘等 3 區域性因素,也是佔比重最高的因素 鼻竇結構發育異常,鼻腔和鼻竇的炎症是形成鼻息肉的根本原因,區域性炎症不消除,就無法控制鼻息肉的 如何降低鼻息肉 率 鼻息肉多見於成年人,不同的人的病情是不同的,有的患者是兩個鼻子都發作,有的患者則...

鼻息肉手術痛嗎,比較大的鼻息肉手術痛苦嗎?

鼻息肉手術在術中一般不痛苦,術後可能會有輕度不適。1 術中 隨著手術技術的不斷發展,手術材料和器械的不斷公升級,鼻息肉手術已經是乙個相對成熟的操作,其手術時間短,術中造成的創傷比較小,出血量也比較少,加上手術過程中會對患者進行麻醉,所以,手術操作帶來的不適感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被控制住了,患者術中基本不...

做鼻息肉手術大概要多少天,做了鼻息肉手術後悔

您好 鼻息肉其實是耳鼻喉科 鼻科領域,目前發病率較高,在住院的手術病人中的佔比較大的一種病人。碰到這種鼻息肉,肯定是手術。有個錯誤的觀點是鼻息肉手術以後病就徹底 了,其實不是這樣的。鼻息肉目前是進行綜合 綜合 包括圍手術期的干預,比如術前用藥,同樣也包括鼻息肉手術以後到底幾天能恢復。鼻息肉在專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