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l和Times New Roman,用哪個好

2022-03-29 18:16:11 字數 2978 閱讀 3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arial 和 times new roman,用哪個好?

英文本型分兩類,一種是serif字型,一種是sans-serif字型。

serif 字型,就是有那種邊邊角角的字型。比如說times new roman就是一種serif字型。這種字型常用於印刷業,而且特別適用於長篇文章段落。

這是因為,這種字型的邊邊角角(也就是"serif"),可以用來清楚地分辨出每乙個字母,因此讀者瀏覽那些字數比較多的段落就變得很輕鬆。這就是為什麼所有的書本雜誌和報紙幾乎都是用serif字型印刷的。

sans-serif字型,就是不帶那些邊邊角角字型。比如說arial就是一種sans-serif字型。這種字型的特徵就是簡潔大方。

但是因為沒有那些邊角,一些字母數字就相對不容易區分,比如字母「 i 」和「 l 」。幾乎所有的廣告、標誌和牌子等都是用sans-serif字型。幻燈片使用這種字型會顯得簡潔、正式,所以一般都用arial。

除此上面的應用之外,你會注意到系統、程式和網頁裡的字型也幾乎都是sans-serif字型,即使是很長的段落。這是因為顯示器的解析度低,而字型不能減小。如果用serif字型,那些邊邊角角就很難用畫素顯示清楚,結果反而不利於閱讀。

這也是為什麼在幻燈片裡最好用sans-serif。

兩種字型的差別只有實踐經驗才能體會得到。到底用哪一種,其實最終還是視習俗與個人喜好而定。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個字型,比較正規

arial 和 times new roman,用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arial字型是無襯線體,該類字型通常是機械的和統一線條的,它們往往擁有相同的曲率,筆直的線條,銳利的轉角。比較醒目。在走文閱讀的情況下,適合適用此類字型進行排版,易於換行閱讀的識別性,避免發生行間的閱讀錯誤。

time new roman是有襯線字型,在字的筆畫開始、結束的地方有額外的裝飾,而且筆畫的粗細會有所不同。字型容易識別,它強調了每個字母筆畫的開始和結束,因此易讀性比較高。

word裡怎麼把英文和數字全部改成times new roman字型?

4樓:哇哎西西

1、開啟word文件。

2、我們可以看到現在數字的格式為:仿宋。

3、按ctrl+a組合鍵全選文件中所有內容。

4、這是我們可以看到字型裡面為空白,這說明選中的內容中的字的格式不是全部一樣的。

5、我們選擇字型格式為:timesnewroman。

6、更改後效果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

1、選中需要設定的文字,單擊開始選項卡右下角如圖所示的按鈕;

2、彈出字型對話方塊,在西方字型處選擇 times new roman字型即可,如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ctrl +a 全選,改變字型即可,自動能繞過漢字的,漢字不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後,右鍵找字型,在字型裡選西文字型。

8樓:

你ctrl+a全選 然後在該你要的字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查詢替換 在特殊字元裡有^$和^# 依次全部替換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所有數字及英文,然後再選字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ctrl+h」組合鍵,在彈出的「查詢和替換」視窗上,光標點放在「查詢內容」處,再點選「特殊格式」——任意字母;接下來,將滑鼠點放在「替換為」處,點選「格式」——字型,設定好後,就點選全部替換,就完成了、

數字也是這樣,不過是在「特殊格式」裡選中「任意數字」,再點選「字型」.

font:14px/18px georgia, "times new roman", times, serif這句話的中文定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font:italic bold 12px/30px arial,sans-serif;

字型:斜體 粗體 (字型大小12px)/(行高30px) (字型型別:arial),(字型型別:sans-serif);

上面的是個例子:

georgia,"times new roman",times,serif這些都是字型型別。中間加引號的是因為有空格。

如何在word中快速設定漢字為楷體,字母和數字為times new roman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字型對話方塊來設定。

操作步驟:

1、選中想要設定字型格式的文字;

2、單擊滑鼠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擇字型命令,如圖所示;

3、彈出字型對話方塊,選擇字型選項卡,在中文字型處選擇相楷體;在西文字型處選擇times new roman即可,如圖所示。

14樓:think客

開啟word--格式--字型--將『字型』預設的宋體改成『楷體』--同理,將『西方字型』改成times new roman,輸入數字時切換為『英文』--關鍵是最後一步驟:別忘記點選最下方的『預設』--確定 !

15樓:藍色之鬱

全選後設定字型為楷體,然後查詢替換,查詢內容後輸入^$,替換為後輸入^&,點格式-字型-times new roman-確定,全部替換。不要關閉對話方塊,將^$改為^#,全部替換即可。

16樓:好設知圖

首先要安裝times new roman字型和楷體,才能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選中,設定為「楷體」;然後再全部選中,設定為「times new roman」就行了,此時漢字的字型不會改變,反之,字母和數字的字型就變成了「楷體」。

小狗和猴子和兔子和大象作文,小狗和猴子和兔子和大象作文

在深林里,小兔,小猴和小狗是大象最好的朋友。一天,小兔,小猴和小狗在一起商量準備大吃一頓。於是小兔提議說 我們來吃蔬菜沙拉吧!小猴說 可以呀,可是,一盤蔬菜沙拉哪夠我們吃,要不我再去果園摘些果子跟蔬菜沙拉一起拌著吃吧,小兔你再去菜園拔一些大白菜。你們都有吃的了,那我吃啥呀?小狗在旁邊悶悶不樂的說。是...

3和4365和76誰大,53和4365和76誰大

第一組,因為分母相同,只要比較分子就行啦,因為5比4大,所以5 3大,其實你也可以除一下,比較一下小數誰大,5 3 1.67,4 3 1.33,顯然啦!第二組也是這樣算,6 5 1.2,7 6 1.17,所以6 5大!嘿嘿,看在我寫的這樣詳細的情況下,給個最佳答案吧!7 6等於1 1 6,6 5 1...

拼音和組詞,和的拼音和組詞

拼組詞 拼命 打拼 拼寫 拼死 比拼 拼力 拼合 拼搶 音組詞 音量 聲音 音響 讀音 濁音 噪音 音韻 和組詞 和面 暖和 和氣 平和 和好 總和 和聲 附和 sh 設施 na 抓耳撓腮 ji n 艱苦y 毅力ch n 鏟子li 惡劣r j 譏笑 ji ng 豆漿ch 岔路口 和 的拼音和組詞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