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第二次醉駕罰款了還要拘留麼,我爸第二次醉駕罰款了還要拘留麼?

2022-03-29 13:53:14 字數 4180 閱讀 8507

1樓:東子律師

一、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危險駕駛罪定罪罪名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二、法律依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天津律師

醉駕不吊銷車本就是好事 拘留是肯定的 拘留沒有『月票』這麼一說

第二次酒駕被罰款拘留,如果不去處理會不會有其它的

3樓:野馬幫何莫

沒什麼大不了,無非警察叔叔上門邀請你去拘留所,還附贈一副連體鋼鐲子的短期使用權

4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部2023年12月17日正式對外公布了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此次修改中的一大亮點就是加強駕駛人源頭管理,對部分駕駛人主觀過錯大、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擾亂道路交通秩序的交通違法行為提高記分分值,加大對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將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由一次記6分調整為記12分。

二次酒駕肯定是會拘留的,不去處理的話,交警部門會強制執行的更多3條

第二次酒駕被查 要拘留 可以保釋嗎?不是醉駕 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治安拘留不能保釋。如果你提出行政復議、行政訴訟,可以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二、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零七條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本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三、酒駕被抓,肯定是違法了,提出行政復議、行政訴訟沒有意義。建議吸取教訓,遠離酒後開車!

我第二次酒駕能不拘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次醉駕怎麼處理

7樓:知識青年

醉酒駕駛會被直接吊銷駕照,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行駛證,如果醉酒駕駛機動車出現重大交通事故的,還要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 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第三條 醉酒駕駛機動車,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又構成妨害公務罪等其他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8樓:百家百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9樓:厭食是家人

兩次酒駕,第二次抓到,該怎樣處理,一年內第二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

(《刑法》修正案九)中專門針對酒駕司機在《刑法》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中增加一條【危險駕駛罪】的酒駕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刑法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1樓:雪雨舞裳

我估計是直接吊銷駕駛證,然後需要去重新考。

我爸爸已經是第二次離婚了

既然你爸爸已經離婚,他就有再一次結婚的權利,不能看著爸爸總乙個人生活吧,那樣,他會孤獨的。你已經懂事了,爸爸的行為是正當的,也是應該的,你不要干涉爸爸的婚姻自由,更不要和爸爸大吵大鬧。既然阿姨住在你們家,她或許會成為你的繼母,不要為難阿姨,她也不容易啊!要和阿姨搞好關係,不要把她罵走或趕走,那就是你...

2次墮胎有關情況,第二次打胎有什麼危險麼

傷害肯定是有的!這樣的事還是少發生好!為了你女朋友的健康!採取點措施!吃藥有時候怕流不乾淨 還的做手術!做手術一般ahi來得快!夢幻 的好點 人也少受點罪!第二次 有什麼危險麼 手術在如今已經非常容易了,但是還是要看個人的人體體質,只要是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例如緊張造成手術宮縮意外傷害,或者由於操...

酒駕後多長時間才能考駕照,第二次酒駕多長時間可以再考駕駛證

1 如果是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會被暫時扣押6個月的機車駕駛證,而且還會被罰款。一般是在1000至2000元之間,如果被罰一次之後,還繼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則會更嚴重,會被拘留10天以下,罰金還是1000至2000之間,這次不是暫時扣除,是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2 要是醉酒後駕駛機動車,會由公安機關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