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真空手道分流派的嗎,極真空手道有幾個流派 極真空手道流派的作用是什麼

2022-02-22 09:05:07 字數 3558 閱讀 7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極真空手道應該不分流派,它本身就是空手道的乙個流派,極真空手道由日本武道家大山倍達創立。

2樓:匿名使用者

極真就是單獨乙個流派!我就是大和極真二段的^_^

3樓:匿名使用者

恩...

應該分吧

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呵呵

極真空手道有幾個流派 極真空手道流派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極真空手道是空手道幾大流派之一,不分其他流派。極真空手道流派的作用主要用來鍛鍊實戰時的移動技巧,速度,攻擊時的動作,防守時的動作。簡單的說就是練習對抗。

極真空手道講究對抗練習,也有套路。普通套路有5套,為套路平安1-5,另外還有5套高階套路,黑帶還有特殊套路。

極真空手道的基礎部分有拳法,腿法和移動步。

極真空手道由低到高各級帶段有哪些?

5樓:傲骨無痕

空手道最高端別為黑帶十段。想要達到起碼要七十歲以上,一般人能達到黑帶就很了不起了。

空手道的等級,段位,道服,腰帶等系統都借鑑自柔道。通常黑帶以上(有段者)分初段(最低)~十段(最低),黑帶以下(無段者)分1級(最高)~10級(最低),顏色越深等級越高。空手道和柔道、跆拳道一樣,空手道的等級也是用腰帶顏色來表示的,而每乙個流派都有自己的等級規則。

10~9級:白帶(初學者)入門後,與道服配套購買;

8級:黃帶體能、基本功、五本組手、平安二段;

7級:紅帶黃帶所有內容、三本組手、平安初段;

6級:橙帶紅帶所有內容、三本組手(正反)、平安三段;

5級:藍帶橙帶所有內容、一本組手、平安四段;

4級:綠帶藍帶所有內容、一本組手、平安五段、三人實戰、破板一塊;

3級:紫帶綠帶所有內容、一本組手、鐵騎初段、五人實戰、破板三塊;

2~1級:茶帶(分茶帶二段和茶帶一段)紫帶所有內容、一本組手、自由型兩套、十人實戰、破板五塊;

黑帶(入段):茶帶所有內容、十一套型、二十人實戰、破板十塊  白帶是和道服配套購買的,然後就看各人的努力程度了。

世界空手道聯盟wkf 公升段所需年資表:

初段:(必須16歲以上);

二段:取得初段者(必須16歲以上);

三段:取得二段者(必須16歲以上);

四段:取得三段後、3年以上經過者(30歲以上,年資11年以上);

五段:取得四段後、4年以上經過者(35歲以上,年資16年以上);

六段:取得五段後、5年以上經過者(41歲以上,年資21年以上);

七段:取得六段後、6年以上經過者(48歲以上,年資28年以上);

八段:取得七段後、7年以上經過者(58歲以上,年資38年以上);

九段:取得八段後、8年以上經過者(60歲以上);

十段:取得九段後、9年以上經過者(70歲以上);

只有為空手道發展作出較大貢獻的空手道大師才能獲得黑帶四段以上段位!

極真空手道和剛柔流空手道,哪個流派的空手道厲害些,套路和訓練是不是差不多,都是一擊必殺的招式嗎?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流派更厲害的說法,只有更強的練習者。

大山總裁自己都講過,極真空手道沒有秘密,只是比別人練得更多,區別在練習的質和量上,其他流派也有練得好的高手。一擊必殺是對於招式和發力的理解和覺悟,不一定是實際效果。

事實上也沒有哪個格鬥選手可以真正一擊就殺人的,只能講可以造成很大的破壞力,一擊必殺應該理解為每個動作都全力以赴,抱著必殺的覺悟,去擊倒對手。

請別被影視作品誤導了,osu

7樓:北京小客

別在問哪個流派厲害些了,這個東西比不了。側重點和特點肯定有一些差別,差距主要還是看人。是否用一擊必殺打法跟功力差距、距離、搏鬥情況都有關,不是說招招都一擊必殺就是技術全面的好流派。

情況條件允許的時候,能少用一招就少用一招追求效率是正確的。徒手搏擊,踢打摔拿,攻防兼備,需要習練的內容還是有一些的,不要受影視文學作品誤導。

8樓:審判使徒

各有千秋,極真會的訓練方式更加像現代搏擊,而剛柔流則更加傳統。(相對而言,其實還要看教練)空手道的不叫套路,叫型,極真會和剛柔流是不同的,發力和重視程度不同,剛柔對型更加重視而且練習多,極真會少一些。

9樓:

這個沒法比吧 松濤館歷史比較久 而極真會的空手道強調實戰,大山倍達強調全接觸 各有千秋吧 現在15戰全勝的machida也是練空手道的,功夫其實沒有強弱,關鍵是看怎麼訓練和你要達到啥目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算是,極真更厲害,但很苦

11樓:失靈人

肯定極真啊……注重實戰的。就像散打和太極。

極真空手道和散打有些什麼區別?

12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競技專案就別拿實戰說事了 根本就是兩個層面

這麼說吧 那些競技選手都未必能打過鬥毆經驗豐富的街頭流氓

至於空手對刀具?請轉身就跑。武打片看多了,真以為能空手接白麼

13樓:

散打和極真發展史都不是很長,他們同屬新興的搏擊流派。是否,也可以說他們是競技體育的一種形式呢?因為,他們畢竟有比賽的規則的限制,畢竟不是完全開放的無限制全接觸格鬥形式。

從競賽規則角度講我覺的散打的規則更為開放,可以擊打頭部,可以使用快摔,甚至,有些比賽加入了膝技 和肘技。那麼極真的拳是並不允許擊打頭部的,這樣,可能對拳法技術的提高,會起到一定的制約。但,極真的特有的技術,又增加了比賽的偶然性和觀賞性,比如因為限制了摔的使用,對抗就更加激烈,一些獨特的技術得到了使用和發揮,如捨身技 等。

關於空手道流派的問題

14樓:跆拳

簡單點講空手道主要有四大系,松濤館流是其中乙個。而極真空手道是空中道中最恨的個派別。

松濤流是發展比較好的乙個流派,會員比較多。

極真與松濤最大的區別我認為是:極真有非常強的實用性,但缺乏人文性。松濤主要以型(像中國的武術套路)的演練為主,講究點到為止,比較具有人文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啊,國內的都是道館式競技空手道,應該都差不多,又不是傳統的,應該沒啥大區別。傳統的也沒法接觸,唯一的方法就是上網搜資料了

極限流空手道是什麼?和極真空手道是乙個東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回答對您有用,請及時採納。

17樓:飛花飄雪

是的!只是他們不是乙個道館的而已,他們都是空手道只是名字有點不一樣而已,了解!!!

18樓:令狐沖玩

我記得不一樣……都是屬於空手道的支派但是創始人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街霸肯和隆 拳皇板奇良都是極限空手道 應該是虛構的武術 動漫裡出現訓練方法更接近自由搏擊 遊戲人物動作借鑑七龍珠 畢竟空手道最接近實戰極真空手道也是不許打臉的

極真空手道和泰拳哪種比較厲害

極真空手道為大山倍達所創提倡 武道空手 及 技術在力量中 專的觀點。在極真空手道屬的賽例中,參賽者不穿任何護具,除禁止以手攻擊頭部和禁止攻擊下陰外,其餘部份均可直接攻擊,手腳肘膝並用,不分體重級別,故又名全接觸式空手道。泰拳即泰國拳術,殺傷力大是一項以力量與敏捷著稱的運動。主要運用人體的拳 腿 膝 ...

空手道實戰能用麼,空手道實戰有作用嗎

當然能!一般而言,半年的話大概把一些基本的搏擊技術動作掌握了,例如衝拳,擺拳,勾拳,寸拳,彈踢,正蹬,邊退,後旋踢,側踹。等等剩下的其實就是一些基本功的練習,這些基本功可以加強你對於以上這些基本動作的理解和運用。武術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就是你的基本功,基本功是否紮實一定程度上直接決定你的實戰的結果。像我...

怎樣練習空手道空翻特技,怎麼練習空翻特技極限武術街舞教學空翻教學

空手道的空翻和其他的空翻有差別嗎?額,姑娘你太認真了 空翻就是空翻,沒有哪個流派的空翻一說,空翻並不在格鬥的實戰體系之中,更沒有散打空翻和空手道空翻一類的分法,但如果你是說空手道捨身技的類似空翻,那確實是不一樣的,不過那個算是搶背,不算空翻。空手道 武術 跆拳道都是後來引入的空翻作表演用,練的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