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海嘯,關於海嘯逃生做法正確的方法有哪些

2022-03-29 08:59:42 字數 1123 閱讀 2176

1樓:

海嘯可分為兩種。

「下降型」海嘯:某些構造**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下降,海水首先向突然錯動下陷的空間湧去,並在其上方出現海水大規模積聚,當湧進的海水在海底遇到阻力後,即翻回海面產生壓縮波,形成長波大浪,並向四周傳播與擴散,這種下降型的海底地殼運動形成的海嘯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退潮現象。2023年智利**海嘯就屬於此種型別。

「隆起型」海嘯:某些構造**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上公升,海水也隨著隆起區一起抬公升,並在隆起區域上方出現大規模的海水積聚,在重力作用下,海水必須保持乙個等勢面以達到相對平衡,於是海水從波源區向四周擴散,形成洶湧巨浪。這種隆起型的海底地殼運動形成的海嘯波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漲潮現象。

2023年5月26日,中日本海7.7級**引起的海嘯屬於此種型別。

2樓:偶來一客

海嘯的產生需要巨大的能量來推動大量的海水,比如深海的劇烈**,海中的大型核彈的引爆,強烈的颱風。除此之外沒有辦法產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嘯就是由海底**、火山爆發、海底滑坡或氣象變化產生的破壞性海浪,海嘯的波速高達每小時700~800千公尺,在幾小時內就能橫過大洋;波長可達數百公里,可以傳播幾千公里而能量損失很小;在茫茫的大洋裡波高不足一公尺,但當到達海岸淺水地帶時,波長減短而波高急劇增高,可達數十公尺,形成含有巨大能量的"水牆"。海嘯主要受海底地形、海岸線幾何形狀及波浪特性的控制,呼嘯的海浪冰牆每隔數分鐘或數十分鐘就重複一次,摧毀堤岸,淹沒陸地,奪走生命財產,破壞力極大。全球的海嘯發生區大致與**帶一致。

全球有記載的破壞性海嘯大約有260次左右,平均大約

六、七年發生一次。發生在環太平洋地區的**海嘯就佔了約80%。而日本列島及附近海域的**又佔太平洋**海嘯的60%左右,日本是全球發生**海嘯並且受害最深的國家。

4樓:班門弄斧

海嘯就是海洋裡的**,使得海水高度暴漲,淹沒了沿岸附近的土地,是一種破壞力極強的自然災害。

迷你世界怎麼做岩石海嘯?

5樓:小佩鈺諾

可以做個滑坡實驗,相當於半個山體滑坡落入水中,激起的浪花就相當於海嘯。

關於海嘯逃生做法正確的方法有哪些

燉牛肉的正確做法,燉牛肉的方法怎麼做

燉牛肉的方法。牛肉小火燉嫩且容易軟爛。燉牛肉的做法比較有講究,在進行烹飪之前,要先把牛肉處理好,將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放入鍋裡面用旺火沸水燙一下,清除雜質和血水。在這個時候,牛肉的纖維處於收縮階段,然後轉用中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燒煮一下下,最後在換成小火進行燉煮。最後等牛肉快...

酒釀蛋怎麼做,酒釀蛋的傳統正確做法是如何?

你要是覺得 不好吃就不要吃了!這樣就不會有什麼味道了呢!不然你也不是這個樣子去操作什麼會不會是的情況了呢!酒釀蛋的傳統正確做法是如何?酒釀有很好的 效果,客家授乳的婦女,如果乳汁不通暢,吃個甜酒釀蛋,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酒釀雞蛋 材料 酒釀3大匙 雞蛋蛋1個 清水適量 紅糖適量 生薑末1茶匙。做法 ...

蛋黃娃娃菜的正確做法,怎麼做味道香濃不出湯

用料 娃娃菜一棵。鹹蛋黃兩個。鹽 雞精 醋 生抽。蛋黃娃娃菜的做法。鹹蛋黃碾碎備用。娃娃菜清洗乾淨,切長條狀。鍋裡放油,放入鹹蛋黃翻炒出泡沫放入娃娃菜。娃娃菜放入鍋後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醋和生抽,再接著翻炒,炒的過程中我沒放水,因為娃娃菜的水分大,炒的過程中會出湯,喜歡湯多點的可以放點水。炒成這樣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