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歷史中真的朱國治這個人嗎,清朝朱國治是個怎樣的人

2022-03-29 07:16:12 字數 2801 閱讀 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看康熙王朝認識了不少自己不知道的人!他們得功績都鮮為人知,比如陳廷敬,明珠,周陪公,索額圖,還有他父親索尼,而我在康熙王朝中我最願看的還是索尼,還有那個蘇麻拉姑更是卻有其人的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朱國治(?—2023年),清朝漢軍正黃旗人。清朝政治人物。

3樓:

我猜樓主是看了康熙王朝才有此一問

清朝朱國治是個怎樣的人

歷史上朱國治是乙個怎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如此巨貪,他的「骨氣」是由**來的呢?

清朝朱國治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5樓:happy涓嶇煡閬

你是看《康熙王朝》裡面的那個嗎?那個的話在電視中肯定是乙個好人好官,不過有點狠,兩個還是被自己親手殺死,讓自己的妻子自殺,只是被吳三桂的伎倆給蒙蔽了,最後也不是專門找吳三桂去了被殺嘛!,

朱國治是什麼人結局如何做過什麼

6樓:蜂鳥飛燕

朱國治(?—2023年),清朝漢軍正黃旗人,順治十六年,任江蘇巡撫,在任期間搜刮無度,人稱「朱白地」,又以抗糧為名,製造江南奏銷案,順治十八年疏言蘇、松、常、鎮四府欠賦紳衿萬餘,均為抗糧,後全部褫革,是為「奏銷案」。又在哭廟案中,羅織罪名殺害蘇州金聖歎、倪用賓等人。

朱國治將哭廟文的起草人金聖歎作為首犯拘捕,冠以"搖動人心倡亂,殊於國法"之罪,被判死罪,在南京三山街執刑。康熙十年(1671)補雲南巡撫,加太子太保兼少保,在任期間剋扣軍糧,導致生變。康熙十二年(2023年),吳起兵造反欲勸降失敗,被殺。

朱國治到底是什麼人,為何吳三桂造反要拿此人祭旗呢?

7樓:丸子閒談文化

朱國治這個人在職期間,那簡直就是殺人無數,濫殺無辜,所以這種人這個下場也是正常。

8樓:luu陽光的

根據記載,當時朱國治可是相當濫殺無辜的人,做進了一切的壞事,所以他遭到這樣的報復也是天在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朱國治曾經任職江蘇巡撫,他任職期間是濫殺無辜的,很多人都是很恨他的,吳三桂拿他來祭旗就是想要收攏人心,讓民心都倒向他。

10樓:晗兮汐

朱國治曾經任職江蘇巡撫。在順治年間爆發的奏銷案中,大肆屠戮士紳。後來被查,朝廷特地下旨處罰朱國治,把他免去官職,並且規定以後永不錄用。

11樓:小林是吧

他曾經擔任江蘇巡撫,在職期間可以說壞事做盡,民怨沸騰。吳三桂造反需要乙個由頭,他剛好是乙個很合適的反對清朝的理由。

12樓:魚界

朱國治濫殺無辜的行為,無非是以他人的鮮血為自己晉公升鋪平道路。然而他的殘暴,雖然是清廷需要的,卻也沒有得到什麼公升遷。

13樓:開著飛機撞地球

豬國治是漢奸,身為漢人卻死心塌地,口口聲聲的叫著滿清狗為主子,果然是滿清的一條聽話的狗

14樓:方河馬

朱國治是文人的公敵,他採了金聖歎!

15樓:不請客不被請不抽菸喝酒

這傢伙不讓吳三桂養豬

16樓:胡校長

朱國治屬於典型的漢奸。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經歷的原因,朱國治對於清廷還是無限忠誠的。吳三桂起兵時,無論如何他也不肯也不敢響應,因此被殺。

朱國治出生在遼東撫順,這裡是比較早就被女真人征服的地方,所以他是旗人,隸屬清朝漢軍正黃旗。順治四年時,他考上貢生,擔任固安知縣,不久就授予了大理寺卿的官職。此後十餘年,他的名聲不顯,但在順治十六年擔任江寧巡撫之後,名氣大大增加,可惜並不是好名聲。

朱國治出生在遼東撫順,這裡是比較早就被女真人征服的地方,所以他是旗人,隸屬清朝漢軍正黃旗。順治四年時,他考上貢生,擔任固安知縣,不久就授予了大理寺卿的官職。此後十餘年,他的名聲不顯,但在順治十六年擔任江寧巡撫之後,名氣大大增加,可惜並不是好名聲。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任職期間是濫殺無辜的,很多人都是很恨他的,吳三桂拿他來祭旗就是為了收攏人心。

戴東官清朝歷史有這個人嗎

19樓:

其實是有的,只不過原型姓張,名字一樣。張東官,為清朝乾隆年間的御廚,被譽為當時的御廚第一人,他的真實事蹟在央視《國寶檔案》裡面曾經提到過。

張東官出身於江淮地區,以煮豆腐出名,後受乾隆帝賞識成為御廚。香港《金玉滿堂》就是以其為角色原型開拍的人物傳記。只不過將張東官改了個姓,避免歧義。

20樓:筆有千秋業

歷史上沒有這樣的乙個人,這僅僅是一部電視劇集當中人物,是由編劇虛構的,詳解如下:

《金玉滿堂》是tvb製作的清裝電視劇集,全劇共40集。該劇由歐陽震華、陳妙瑛、江華、陳松伶、郭晉安等主演。

講述擁有一條"皇帝舌"的廚師戴東官成為皇家御廚的喜劇故事。

21樓:星舊

清朝歷史戴東官的原型是:張東官,張東官本是蘇州織造普福的家廚,乾隆三十年下江南就住在蘇州織造普福府中,普福見皇帝來了當然盛情款待,叫家廚準備美味佳餚款待,乾隆吃後稱讚不斷便傳張東官前來面聖,乾隆回京時便帶著張東官一同回京,張東官就這樣進宮做了御廚!

22樓:來自卯洞國色天香的魔芋

有的,我們戴家,有乙個戴東柵,江南五省漕務,叔叔戴殿泗,皇帝的老師。

歷史上真的有濟公這個人嗎

影視劇中的濟公活佛並非憑空杜撰,而是具有歷史原型的,其所依據的便是南宋時杭州靈隱寺的高僧道濟。與大家熟悉的濟公一樣,道濟和尚不受清規戒律,喜歡飲酒吃肉,看起來瘋瘋癲癲,故被人稱為 濟癲僧 道濟和尚原名李心遠 另有 李修遠 李修緣 諸説 關於李心遠的生卒年和家世,已經較難考證。但民間認為他生於1148...

歷史上真的有葉問這個人嗎

葉問 1893 1972年 本名葉繼問,是廣東佛山的大族富家子弟。葉問從小受到家庭嚴謹的儒家教育,有深厚的傳統文化素養。在上學讀書之餘,他愛上了傳統武術,從7歲起便拜 詠春拳王 梁讚的高足陳華順為師學習詠春拳。在葉問13歲時,陳華順臨終前著意囑咐大 吳仲素好好照顧葉問,幫助他完成詠春拳學業。於是,葉...

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陸貞這個人嗎?

2013年大型古裝勵志偶像電視劇集 陸貞傳奇 女主角。宮廷中陸貞刻苦 努力 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 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宮女沈碧的嫉妒 儲君初戀情人蕭喚雲的仇恨 與儲君有殺母之仇的婁太后的拉攏等所有的陰謀詭計 愛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