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的有“緋村拔刀齋緋村劍心”這個人嗎

2021-07-31 22:23:19 字數 1444 閱讀 7641

1樓:未央宮中斬韓信

歷史上沒有緋村劍心這個人,緋村劍心,日本漫畫《浪客劍心》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主角。原名:緋村心太。

被比古清十郎救下後被收做徒弟,改名緋村劍心,是“飛天御劍流”第十四代傳人。過去被稱為“劊子手拔刀齋”。

角色背景

緋村劍心的造型沒什麼特別。作者希望短篇作品中的主人翁是身形高佻,黑髮,出招時英風凜凜的,結果竟變了女孩子,作者於是便在他左面上加上十字刀疤,這個傷痕,是拔刀齋轉變為劍心的重要印記。

原作者和月伸巨集最初的創作動機起源於確有其人的千人斬"河上彥齋",但現已完全改造為另一個全新的角色了。河上彥齋是幕府末期四大千人斬之一。作者認為劍心這個角色便由此精神而生。

也加入了一些其他的個性,並新增一些謎樣的色彩,效果應該還不錯。

遊戲角色形象:

緋村劍心,飛天御劍流十四代繼承人。綽號“劊子手拔刀齋”,因劍術高超,殺人不眨眼,而使敵人聞風喪膽。 明治十一年東京出現了一個浪人,一頭紅髮,左頰有一個“十”字刀傷,手持一把逆刃刀,專門鋤強扶弱。

傳說中的“拔刀齋”又出現了,但卻發誓不再殺人,而是要保護身邊的朋友親人,維護這個社會的和平。

2樓:匿名使用者

緋村劍心的原形是幕末的著名劊子手河上彥齋(1834——1871)。此人是熊本藩士,積極鼓吹尊王攘夷,堅決反對“開國論”,認為日本應該繼續維持閉關鎖國政策。 元治元年(1864),他刺殺了著名的大思想家佐久間象山。

佐久間精通兵法,很早便主張“公武和體”和“開國論”,著名思想家吉田松陰曾在其門下學習,因此也可以算是高杉晉作和大久保利通的師祖了。如此了得的一個人物,卻被河上彥齋這樣的保守分子刺殺,不得不嘆一聲可惜。但另一方面卻因為這件事使河上彥齋威名大振,從而有了今天被我們大家所喜愛的劍心,也可以說是好事嘛。

(作者立刻遭到嚴肅歷史學者們的群毆)由於這件事,河上彥齋**,經大赦出獄後,他加入了長州軍,並參與了著名的“禁門之變” :2023年7月19日長州真木和泉以勤王為名率兵進京,在皇宮西門被時任幕府京都守護的鬆平容保率部擊退。而在一個月前因“池田屋事件”名揚天下的“壬生狼”新撰組也參與其中。

照此推算,此一役中,除去齋藤一的強攻外, 我們這位劍心的原形還要遭遇近藤勇、土方歲

三、沖田總司、永倉新八等一干新撰組的高手。真不知他是怎麼逃回來的。“喂!

停,停手……”身負重傷,氣喘吁吁的河上彥齋把手伸入內懷,掏出一本已經被鮮血染紅的《浪客劍心》單行本,“看見沒有,這裡面說我還不能死,十四年後當你們都死絕了,我還要從志志雄的手中拯救這個國家呢…

3樓:我愛上了桃子

歷史有這個劍心這個原形,是個拔刀術的高手,名字叫河堂念齋,是倒幕派的.相傳此人拔刀術超級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劍心這個角色是虛構的

不過當時的歷史背景倒是真的

5樓:施尋雲

我女朋友也喜歡緋村劍心

歷史上真的有濟公這個人嗎

影視劇中的濟公活佛並非憑空杜撰,而是具有歷史原型的,其所依據的便是南宋時杭州靈隱寺的高僧道濟。與大家熟悉的濟公一樣,道濟和尚不受清規戒律,喜歡飲酒吃肉,看起來瘋瘋癲癲,故被人稱為 濟癲僧 道濟和尚原名李心遠 另有 李修遠 李修緣 諸説 關於李心遠的生卒年和家世,已經較難考證。但民間認為他生於1148...

歷史上真有樊梨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此人。樊梨花,中國古代女英雄,以她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 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 電視劇集 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 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 胸懷寬廣...

請問歷史上有彭祖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

有但是沒有傳說中活了800歲 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據 史記 楚世家 載 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 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 列子 力命篇 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 之句時說 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 大彭 豕韋 諸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