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廠房租賃的入帳問題,廠房租金怎樣入賬

2022-03-29 04:22:01 字數 3892 閱讀 596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

企業在對租賃進行分類時,應當全面考慮租賃期屆滿時租賃資產所有權是否轉移給承租人、承租人是否有購買租賃資產的選擇權、租賃期佔租賃資產尚可使用年限的比例等各種因素。滿足以下一項或數項標準的租賃,應當認定為融資租賃:

(1)在租賃期屆滿時,租賃資產的所有權轉移給承租人。

(2)承租人有購買租賃資產的選擇權,所訂立的購價預計將遠低於行使選擇權時租賃資產的公允價值,因而在租賃開始日就可以合理確定承租人將會行使這種選擇權。

(3)租賃期佔租賃資產尚可使用年限的大部分。但是,如果租賃資產在開始租賃前已使用年限超過該資產全新時可使用年限的大部分,則該項標準不適用。

(4)就承租人而言,租賃開始日最低租賃付款額的現值幾乎相當於租賃開始日租賃資產原賬面價值;就出租人而言,租賃開始日最低租賃收款額的現值幾乎相當於租賃開始日租賃資產原賬面價值。但是,如果租賃資產在開始租賃前已使用年限超過該資產全新時可使用年限的大部分,則該項標準不適用。 本準則所稱最低租賃付款額是指,在租賃期內,承租人應支付或可能被要求支付的各種款項(不包括或有租金和履約成本),加上由承租人或與其有關的第三方擔保的資產餘值。

但是,如果承租人有購買租賃資產的選擇權,所訂立的購價預計將遠低於行使選擇權時租賃資產的公允價值,因而在租賃開始日就可以合理確定承租人將會行使這種選擇權,則購買**也應當包括在內。或有租金是指,金額不固定、以時間長短以外的其他因素(如銷售百分比、使用量、物價指數等)為依據計算的租金。履約成本是指,在租賃期內為租賃資產支付的各種使用成本,如技術諮詢和服務費、人員培訓費、維修費、保險費等。

本準則所稱最低租賃收款額是指,最低租賃付款額加上獨立於承租人和出租人、但在財務上有能力擔保的第三方對出租人擔保的資產餘值。

(5)租賃資產性質特殊,如果不作較大修整,只有承租人才能使用。

因此,你所說的問題,應當根據上述判斷標準進行判斷。

2樓:

兩個租賃的性質是不一樣的,融資租賃到期後,所有權發生改變,經營租賃到期所有權不改變,以什麼入賬,得看你得租賃形式,不是你隨便就定的。

廠房租金怎樣入賬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租賃期不足一年的廠房租金直接計入「製造費用」科目,超過一年的租金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科目,在租賃期內平均攤銷。

會計處理:

1、支付時,

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銀行存款

2、攤銷時,

借:製造費用

貸:長期待攤費用

製造費用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種間接費用,包括公用事業、固定資產折舊、無形資產攤銷、管理人員工資、勞動保護費、國家規定的相關環保費用、修理期間的季節性和停工損失等。

擴充套件資料:

現舉例說明借貸記賬法下會計分錄的編制方法:

1、2023年7月5日,紅雲公司以銀行存款30000元購買一台新機器。

借:固定資產30000

貸:銀行存款30000

2、2023年7月8日,紅雲公司收到b企業投入資金40000元,款項收存銀行。

借:銀行存款 40 000

貸:實收資本40 000

3、2023年7月20日,紅雲公司從開戶銀行去的一年期流動資金借款50000元存入銀行。

借:銀行存款50000

貸:短期借款50000

4、2023年7月22日,紅雲公司購進材料一批價值20000元,貨款未付。

借:原材料20000

貸:應付賬款20000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使用面積分攤額分別入賬,製造費用你可以自設二級科目租賃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已經很詳細了頂

6樓:財務名人堂

*****= 都可以 *****=

可以按合理比例分別記入管理費用與製造費用,其實記在這兩個費用裡,對於納稅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不同的是記入製造費用,會加大本年度的成本,降低利潤率。還是要看怎麼做對你們公司有利來選擇吧。

分清比例來做入管理費用和製造費用,稅務上只要說得出道理,他們會理解的。

審計上,估計也建議分比例來做。全部計入管理費用不是很合理。

細節上,最好有證明檔案,說明多少面積生產用,多少面積辦公用。不能光憑會計職業判斷。

廠房租金怎麼入賬?

7樓:諾諾百科

如果是租來用的借:管理費用--房租費 製造費用--廠房租金貸:銀行存款

或者借:待攤費用

貸:銀行存款

如果是對外出租的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房屋租賃

核算為了核算和反映企業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各種存款,企業會計制度規定,應設定"銀行存款"科目,該科目的借方反映企業存款的增加,貸方反映企業存款的減少,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期末存款的餘額。

企業應嚴格按照制度的規定進行核算和管理,企業將款項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現金"等有關科目;提取和支出存款時,借記"現金"等有關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8樓:村站與路基

付出時,總額借記「遞延資產(待攤費用)賬戶」。

然後按照實際使用月數按月分攤,借記各成本賬戶,貸記「遞延資產(待攤費用)」賬戶,直至攤完,餘額為0。

9樓:城曲晁映安

預付時,借:預付賬款-廠房租金,貸:銀行存款等;每月根據生產車間及辦公用房面積分攤計入成本、費用時,借:製造費用-租賃費、管理費用-租賃費等,貸:預付賬款-廠房租金。

我們公司租的別人的廠房,但對方不開租賃發票給我們,做為會計如何入賬呢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好出租人身份證影印件,房產證影印件,租房協議原件和單位公章,自己到地稅局去填個**就可以要求地稅開租賃發票了,付掉5%稅金,拿到發票後就可以入賬了.稅金不能在單位帳裡開支.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樓上講的5%營業稅之外,還有租金的12%房產稅,這個才是大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發票,但要承擔相應的營業稅等。

借: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貸:銀行存款

如果租賃合同中約定房產稅為我方負擔,還要承擔房產稅。

如在租賃的土地上建造廠房,應如何入賬.以後支付租賃費時又該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13樓:

在租賃的土地上建造廠房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原材料支付租賃費時

借:待攤費用--土地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

借: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待攤費用--土地租賃費

2、一次性列支管理費用---土地使用費

借:管理費用--土地租賃費

貸:銀行存款

單位是租的廠房,我們自己在廠房裡又蓋了幾間辦公室,該怎麼入賬啊?能入固定資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貨幣或其他

這個可以視為你們對於經營租賃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

這個因為廠房不是你們的.辦公室是你們的.你們是進不了固定資產賬的.因為房子不是你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算是對租入固定資產的乙個改良支出。因為該廠房你們不擁有所有權,所以不能入固定資產。

分錄:借:長期待攤費用-經營租入固定資產改良支出貸:銀行存款/其他

年限可以按照你們租賃的期限或者是辦公室預計的使用年限來確定,一般都是以較短者為限。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確定的話,可以按照五年來攤銷。

關於廠房租賃面積的限定有沒有什麼法律規定

房屋來租賃合同中特殊的自 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一 法律法規明文規定的不得出租的情形。照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下列房屋不得出租 一 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 二 司法機關和行政機關依法裁定 決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產權利的 三 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 四 權屬有爭議的 五 屬於違法建...

與二手房東所簽的廠房租用合同有沒有法律效應(一手房東不知情)

有,作為次承租人你與二手房東簽訂的合同有效,如果二手房東與一手房東的合同沒到期你們簽訂的合同就有效,一手房東與二手房東簽訂合同,二手房東已經取得廠房的佔有 使用 收益權利。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因此,...

你知道哪些關於廠房地坪的知識?

廠房地板可以做環氧地板,工業pvc地板,塑膠地板 水磨石等,但用比較多的還是環氧地板,環氧地坪漆與基層的粘接強度高,硬化時收縮率極低,不易開裂 整體無縫,易清洗,不集聚灰塵 細菌 高固體份,一次成膜厚 無溶劑,施工毒性小,符合環保 強度高,耐磨損,經久耐用,能長時間經受鏟車 推車和其他車的碾壓 抗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