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有什麼作用

2022-03-28 13:35:11 字數 742 閱讀 1562

1樓:及玄孛秋月

藥是在中醫藥理論指導下用於診斷、預防和診斷疾病,都是用於**。所以喝中藥和吃西藥從最終結果上來看沒多大區別,比如在某些疑難雜證方面,中藥體現的是東方文明的整體觀。它和西藥最本質的區別在於知道理論不同,中藥又有其自身的特點。

此外、慢性疾病方面以及養生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只要是在辯證施治的前提下合理使用:西醫藥體現的是西方文明的還原論。

但是他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和預防疾病的藥物。

希望能幫助到你,就能發揮很好的療效

2樓:潘陣多騫

中醫說:是藥三分毒。雖然中藥沒有西藥那麼大的***,但你長期服用熱解毒的中藥的話肯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清熱解毒的中藥一般都是寒涼的,比較常見的是傷胃,會引起消化功能不好,食慾不振,所以不宜長期用。

3樓:宓泉常立果

中醫比較準確處方下;作用。【健康,漂亮】

4樓:申彬管幼

中藥是在中醫藥理論指導下用於診斷、**和預防疾病的藥物。它和西藥最本質的區別在於知道理論不同:西醫藥體現的是西方文明的還原論,中藥體現的是東方文明的整體觀。

但是他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用於**、預防和診斷疾病。所以喝中藥和吃西藥從最終結果上來看沒多大區別。只要是在辯證施治的前提下合理使用,就能發揮很好的療效。

此外,中藥又有其自身的特點,比如在某些疑難雜證方面、慢性疾病方面以及養生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

希望能幫助到你!

中藥徐長卿有什麼作用,中藥徐長卿的作用?

徐長卿,主治 鎮痛,止咳,利水消腫,活血解毒。治胃痛,牙痛,風濕疼痛,經期腹痛,慢性氣管炎,腹水,水腫,痢疾,腸炎,跌打損傷,濕疹,蕁麻疹,毒蛇咬傷。1 用於風濕痺痛 腰痛 跌打損傷疼痛 脘腹痛 牙痛等各種痛症。徐長卿有較好的祛風止痛作用,廣泛地用於風濕 寒凝 氣滯 血瘀所致的各種痛症。近年來也用於...

急這副中藥副作用大嗎,中藥有什麼副作用?

這副藥真不知道是那位神醫開的,可以說不倫不類啊,藥方上看病人炎症很重,不然也不會用這麼大的量,生山楂和生麥芽只是輔助開胃作用,也可猜測為乳腺炎,這副藥的的 可以忽略不計,全部可以拿來當飯菜吃的四種藥還談什麼毒 嗎.不過在藥量上可以再考慮一下.這藥開的蠻有學問,知道清熱藥會傷脾胃,所以先用麥芽 山楂健...

吃中藥的時候有什麼禁忌,喝中藥的期間有什麼禁忌

為了保障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 作用,服用中藥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通常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濃茶裡含的鞣酸更多,與中藥同服時會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減低療效。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因蘿蔔有消食 破氣等功效,特別是服用人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