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蠟有什麼作用,中藥材黃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能食用嗎?

2021-03-04 07:43:10 字數 1354 閱讀 9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蠟是蜂蠟的別稱。

蜂蠟,中藥名。為蜜蜂科昆蟲中華蜜蜂或義大利蜂分泌的蠟。具有解毒,斂瘡,生肌,止痛之功效。常用於潰瘍不斂,臁瘡糜爛,外傷破潰,燒燙傷。

蜂蠟可以吃,但是是要加工過的,因為沒加工過的蜂蠟是有毒的。蜂蠟裡有許多活性成分,並且還有酸性物質,可清熱解毒,也可以去腐生肌,人們不論是直接食用,還是與其他中藥材配合食用,都可以**人類的一些常見疾病

中藥材黃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能食用嗎?

2樓:季末7花未落

黃蠟是蜂蠟的別稱。

蜂蠟,中藥名。為蜜蜂科昆蟲中華蜜蜂或義大利蜂分泌的蠟。具有解毒,斂瘡,生肌,止痛之功效。常用於潰瘍不斂,臁瘡糜爛,外傷破潰,燒燙傷。

蜂蠟可以吃,但是是要加工過的,因為沒加工過的蜂蠟是有毒的。蜂蠟裡有許多活性成分,並且還有酸性物質,可清熱解毒,也可以去腐生肌,人們不論是直接食用,還是與其他中藥材配合食用,都可以**人類的一些常見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蠟是用蜜蜂窩榨乾蜂糖後,用水熬的。具有收澀,斂瘡,生肌,止痛作用。處用於潰瘍不斂,創傷,燒,燙傷等功效。不過不可以用來食用

請問各位中醫師黃蠟有什麼藥理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蠟主要有收澀,斂瘡,生肌,止痛作用。外用於潰瘍不斂,臁瘡糜爛,創傷,燒、燙傷。一般在有中藥的店就能買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黃蠟在網上是能夠買到的

黃蠟又名黃蠟石、蠟石。因石表層及內部有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

成分及性狀:

黃蠟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摩氏硬度為6.5~7.5。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蠟膏 【處方】血竭 赤石脂(鍛)龍骨(煅)各9克【制法】共為細末。用香油30克,入血餘栗子大1團,燥枯去滓,再人黃蠟30克,白膠香9克,熔化盡離火,下血竭等末,攪勻候冷,盛於瓷罐內。

【功能主治】生肌止痛,治臁瘡。

【用法用量】用時捏作薄片貼瘡上,絹帛縛定;三日後,翻過貼之。

--------------------------【通用名稱】黃蠟膏1

【其他名稱】黃蠟膏1

【**】《普濟方》卷二七六引《德生堂方》。

【組成】槐條 椿皮 桃條 楝條 柳條 荊芥【用法】上藥熬湯,不拘時以湯洗瘡,拭乾。用黃蠟於紙上攤膏10個,將十層都拴於瘡上。一日三次洗瘡,每次除去著瘡蠟紙1個。不候一月即愈。

【主治】臁瘡。

這是什麼中藥材,這是什麼中藥材?有什麼功效?

可以拍個全圖的嗎?換個角度,我看是植物莖塊有點像川烏草烏,是的話是有毒的慎重處理,但肯定不是冬蟲草夏草,你可以問下當地藥農,中醫大夫應該也不太清楚,畢竟這個是沒加工的原藥材,望採納 可以諮詢下中醫大夫或者醫生 這是什麼中藥材?這是烏藥個子貨,浙江天台烏藥為地道藥材。烏藥順氣止痛 溫腎散寒 通五臟 為...

這是什麼中藥材,這是什麼中藥材

當歸,中藥名。為傘形科植物當歸angelica sinensis oliv.diels的乾燥根。主產甘肅東南部,以岷縣產量多,其次為雲南 四川 陝西 湖北等省,均為栽培。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之功效。常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風濕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腸燥...

這個是什麼中藥材,這是什麼中藥材?

馬勃,俗稱牛屎菇或馬蹄包,有的地方叫藥包子,馬屁泡。屬擔子菌類馬版勃科。嫩時色白,權圓球形如蘑菇,但較大,鮮美可食,嫩如豆腐。老則褐色而虛軟,彈之有粉塵飛出,內部如海綿。夏末秋初為盛產期,特別是霉雨天時子實體生長很快,數日間即屆成熟,隨後漸變枯萎。性平味辛,功效為清肺,利咽,解熱等。也可以作區域性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