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紙燈籠怎麼做,做乙個紙燈籠怎麼做?

2021-05-01 14:04:30 字數 5930 閱讀 5451

1樓:變形

1、將卡紙裁剪好,並將圖中黑線圈出部分卡紙向上稍微弄成曲面(成拱狀)。

2、用介紙刀將圖中長方形區域內的部分卡紙沿豎線裁剪。注意:四周留出一定距離,只裁剪劃線區域。

3、將裁好的卡紙首尾相連,圍成桶狀。

4、如圖:把掛繩拴在圍好的卡紙上,並在桶狀卡紙下新增紙質流蘇即可

2樓:古川雄輝

準備好紅色紙袋,剪刀,裁紙刀 ,雙面膠,紅 毛線,尺,筆 針,線,筷子 等材料。

共2圖》02

把紙袋拆開,修剪掉一些不要的部分,留下兩塊長方形的硬紙片。

共2圖》03

在紙的反面距上下各1.5cm畫一條直線,再畫上若干豎線,如圖。

用裁紙刀將它們劃開。

共3圖》04

其中的一片硬紙兩端粘上雙面膠,先粘好一邊,將上下留的1.5cm邊寬往裡折。

摺好再將硬紙粘成乙個圓形。

共2圖》05

把粘好的圓形放在廣告紙上,畫出乙個圓。圓的周圍粘上雙面膠,和燈籠的底部粘好,做成燈籠的底。

共2圖》06

在頂端用錐子鑽幾個孔,把針穿上紅線從孔裡穿過去,再筷子上打結。

共4圖》07

取適當長度的毛線繞幾圈,用針從中間縫個死結,並用剪刀把兩側剪開,做成紅色的流蘇。把針紮進燈籠的底部,再刺回來,來回兩次,流蘇固定在燈籠底部即可。

乙個簡單喜慶的燈籠就完工了。

你還可以在裡面放上一小截蠟燭,關上燈以後,會很美哦。

喜歡嗎,一起來做乙個吧。

3樓:酷寒獨梅

網上搜一下紙燈籠的做法,

應該會有很多可供選擇的。

如何用卡紙做燈籠

4樓:喵喵x小咪

要過年了,自己動手製作乙個大氣的燈籠掛在家裡是不是會更加溫馨,有家的感覺呢,下面就教你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要認真學哦~  自製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製作步驟: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5樓:冬仔

1,先準備好我們自製紅色燈籠的所需的主要材料有卡紙、直尺、雙面膠、鉛筆、介紙刀。

2,在準備好的這張紅色卡紙上面,用直尺量一量,再用鉛筆畫個大概輪廓。

3,把卡紙兩邊各要留出1.0cm的邊,再按等分劃好若干條.05cm寬的議長形。然後用介紙刀切開橫線。

4,用雙面膠把介面處粘住。如下面**中所示。

5,把粘好的紅色燈籠卷一下,使中間切開的長方形卡紙呈弧形。

6,在把紅色燈籠豎起來,用手向下慢慢的壓一壓,讓中間的長方形卡紙所形成的呈弧形變大些。

7,這時的紅色燈籠是不是變得很像真正的燈籠呢,我看也很像。用邊角料剪成條作穗子,再貼上上合適的繩子,把它掛起來, 感覺小燈籠好可愛的,用卡紙做的紅色小燈籠就好了。

6樓:情感分析

如何用卡紙做燈籠,用卡紙做燈籠,可以將燈的樣子先記下來,然後用卡紙進行摺疊。

7樓:牌型好嗎

首先你要用薄薄的竹片給燈籠紮個造型,然後再用紙糊在上面。

8樓:蒙奇家的熊孩子

自己帶腦子學習方法郭富城休息

9樓:俟軍巨清霽

用卡紙做燈籠的圖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的是這個**怎麼做燈籠?

紙燈籠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白紙對折,成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2、其中乙個斜角折到直角處,翻到另一面,將這個斜角也折到直角處。

3、成乙個新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4、四個斜角分別折向直角,形成乙個正方形。

5、四個直角分別折向中間那條線,形成乙個六邊形。

6、六邊形的直角處,折起乙個小角,總共四個小角。

7、然後將四個小角塞進小孔裡面。

8、六邊形的其中乙個直角有乙個小孔,此時只要輕輕一吹,小燈籠就做好了。

12樓:遊戲牛人

自己動手做燈籠,廢物利用。2公升可樂瓶乙個,品牌無所謂——必須是直線瓶,曲線瓶好看不實用。

15、25瓦紅色燈泡乙隻,配套燈頭乙個,插頭乙個,電線適量。

手繪或者列印在a4紙上的黑白圖案一幅,32x24cm左右,可以用16x24cm的兩張拼接。我選擇的是一幅「竹報平安」圖。

1、把可樂瓶底用剪刀剪掉,修平整,瓶子上方的圓弧處做出6個以上的小孔(此位置不好剪不好裁,最好用燒熱的鐵釘將其熱熔);

2、將可樂瓶蓋上鑽一孔,電線穿過來,將瓶蓋蓋好,把電線從瓶底抽出,裝上燈頭和燈泡;裝好後,將電線向上抽,燈泡位於瓶子上1/3處較為合適;

3、做好的圖案裁掉白邊(如果是兩幅圖拼接,裁掉白邊後先用膠帶拼接一條邊),然後從裡面裝入可樂瓶比較高度和寬度,然後重新裁剪後用膠帶固定在瓶內。

4、電線另一頭裝上插頭,確認沒有問題後就可以通電了。

13樓:顏蘊杞訪煙

用卡紙做燈籠的方法-新年燈籠的手工製作方法要過年了,自己動手製作乙個大氣的燈籠掛在家裡是不是會更加溫馨,有家的感覺呢,下面就教你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要認真學哦~

自製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製作步驟:1、預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優美的小燈籠

5、怎麼樣,美麗的小燈籠就好了,你喜歡麼

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你了。

14樓:霜朔賴海融

網上有那種白色的紙燈籠,裡面有支架,很簡單,便拆裝,上面可以用顏料自己畫畫

15樓:紅存箕巧凡

找個會的人教,手把手教,易記易學。

16樓:歷輝康邈

準備材料:一次性紙杯兩隻,紅線若干,剪刀,膠水或雙面膠,放焰火剩餘的手柄,紅色顏料和水粉筆。

▲1.取乙隻紙杯,盡量選擇橫豎有參考圖案的,比如這個蘋果圖案的。沿縱向條紋均勻剪開,成乙個個條狀。

▲2.平齊剪掉多餘的杯邊。

▲3.修去寬邊,因為杯子的杯口是寬些的。

▲4.一根根向外牽拉一下豎條,成內捲狀。

▲5.取另乙隻紙杯,只保留上端一部分,其餘剪去。

▲6.同樣按圖案剪開,為和剛才的條狀對接做準備。

7.先在兩個底部的中心鑽孔穿紅線,然後將兩隻紙杯的條狀對應粘接好,燈籠基本成形了。在上下底部粘上彩紙包邊,底部中心掛上燈籠穗子,可以用顏料將燈籠塗成喜慶的紅色。

如何製作紙燈籠?

17樓:無敵小家庭

手工製作流程如下:

1、設計:構思你想要做的燈籠功能、外形、圖案及燈源等事項,最好能形成資料記錄和圖紙描述。

2、備料:根據自己的設計要求,準備好所用材料,應該包括支撐棒、面料、綑紮線、膠水或雙面膠、彩筆等材料。

3、施工:根據設計資料裁切材料、綑紮、粘合、畫圖案。

4、檢查:完工後檢查一下是否達到設計的要求,能否再改進一下。

我自己製作過乙個,以上是我的經驗,供你參考。

18樓:夏墨靈雪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乙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

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乙個簡單電路。也許看起來有一點點粗糙,但在元宵佳節裡點上一盞自己手製的燈籠,定會別有一番風味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20樓:苦璟香燕晨

不過我有其他的做法

自製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鉛筆、雙面膠、線繩。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怎麼樣:卡紙、介紙刀、直尺。

製作步驟:1、預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優美的小燈籠

5,美麗的小燈籠就好了

21樓:望琅洋嘉怡

做紙燈籠的材料:一次性紙杯兩個,剪刀一把,雙面膠,黃色的公尺奇膠帶紙,紅色的線,,紅色的顏料,一副一次性筷子。

步驟/方法

1.紙杯乙個。

2.用剪刀把一次性紙杯均勻地剪成一條條。

3.把紙條的這一端都剪細點。

4.再用乙個紙杯,把底部剪下來並剪開與剛才的紙條等份,象個杯蓋。

5.用紅線貫穿杯子和杯蓋,在杯蓋的每一片上都貼上一塊雙面膠,把杯子和杯蓋粘在一起。

6.為了穩固並好看些,膠帶紙又纏上一圈。

7.準備紅顏料、圖下的原料。

8.用一把廢舊的牙刷把顏料刷在燈籠上,

此時的燈籠因為濕而變軟,趁機把紅線收緊繫好疙瘩,燈籠就成型了。

9.用剩的紙杯剪成條捆成一束做燈籠的穗兒。

10.染成紅色後串好,用一根一次性筷子穿好,乙個燈籠做好了。

22樓:胡穰將又菡

用卡紙做燈籠的方法-新年燈籠的手工製作方法要過年了,自己動手製作乙個大氣的燈籠掛在家裡是不是會更加溫馨,有家的感覺呢,下面就教你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要認真學哦~

自製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製作步驟:1、預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優美的小燈籠

5、怎麼樣,美麗的小燈籠就好了,你喜歡麼

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你了。

用紙怎麼做燈籠

2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卡紙、針線、透明膠帶和打孔器等材料工具。在長方形的卡紙上等間距劃開,並打孔。

2、用縫針間隔穿線。

3、把卡紙卷起來,用膠帶貼上固定。

4、抽緊繩子,在燈籠內部也做出造型。

5、在打好的孔上安裝緞帶做出掛繩。

6、可愛的卡紙燈籠做好了。

燈籠,又稱燈彩,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

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燈籠製作手工?手工燈籠怎麼做呢?

紅包燈籠的第一種做法。1.材料準備。六個紅包 一把訂書機 一根細棍 一根絲線 乙個燈籠穗子。2.方法和步驟。第一步 把紅包沿著豎中線對折,疊出摺痕。第二步 把紅包沿著橫中線對折,疊出摺痕。第三步 把紅包的四個角,沿著豎中線和橫中線邊緣摺痕進行摺疊。第四步 將其餘紅包也按上述方法摺疊出摺痕。第六步 使...

燈籠的造句怎麼做,燈籠怎麼造句最短的

秋天到了,石榴熟了,遠遠望去,一樹的紅色小燈籠,漂亮極了。黑夜中,我們提著燈籠,它能帶給我們光明,就像生活中不開心的事情很多,但是我們可以自己找尋快樂。喜慶的節日掛上大紅燈籠更增加了節日的氣氛 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掛著紅紅的燈籠。今天,媽媽教我做燈籠 燈籠怎麼造句最短的 1 柿子最喜歡紅色,穿得像門前...

做好老婆應該怎麼做,做乙個好老婆應該怎麼做

一 多給他一點尊重 大男人 大丈夫 大老爺們 小女人 小媳婦 等等。從這些稱謂中,我們可以看出,乙個男人,在家庭中自始至終居於核心地位。從古到今,中國的家庭模式就是 男主外,女主內 所以,人們通常把女人稱為 內人 濺內 或 賢內助 因此,女人們就不要在家庭裡與男人發生權利之爭。不妨把家庭主權讓給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