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產品經理好找工作嗎,產品經理有前途嗎

2022-03-27 04:53:53 字數 5726 閱讀 3545

1樓:言午

不一定,其他地方正好需要產品經理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pm 挺好找工作的,薪資水平也很不錯,城市、工作年限不同,產品經理的薪資有差別。以北京為例,一般工作經驗為 3 年的 pm,月薪一般為 1.5 k。

產品經理的工作極為專業,工作中會運用到以下幾類工具:

1.思維導圖:xmind

2.文件共享:藍湖

3.原型工具:axure

4.專案管理:jira

產品經理有前途嗎

3樓:

產品經理有前途。

產品經理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崗位,絕大部分企業每年都會招聘產品經理,提公升自己的人才貯備隊伍。產品經理作為客戶和程式設計師溝通的橋梁,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雖然這個崗位比較缺人,但是真正有能力當產品經理的人,也不是遍地都是的。

像是會畫原型圖和寫需求文件這些都是基本要求,產品經理對於邏輯思維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能否將客戶的需求用簡單明瞭的文字展現在程式設計師面前,是產品經理一直需要提公升的事情。

而且產品這個崗位缺口很大,因為企業很難招到這方面的人才,原因在於:

1、一是求職者學歷不高,對於產品經理的工作職責不明確

像是從程式設計師轉產品經理的還好,畢竟和他們平常都有接觸,也熟悉產品經理的一些日常工作。但是一些沒有技術,當不了程式設計師,卻又想當產品經理的人,常常會吃到閉門羹。

根據一些內行人說,想要成為一名產品經理,很多企業都會先看求職者的學歷,普通一本不一定有機會,從982/211畢業的學生更容易勝出。如果在應聘之前沒有好好準備,都不知道產品經理需要做什麼,也不會拿到offer。所以在這種條件下,hr想招到一名合格的產品經理非常難。

2、給出的條件不夠吸引人,應聘者找不到加入的理由

一些想要跳槽的產品經理明白小公司的想法,但是也有自己的規劃,畢竟去了乙個小一些的公司,自己發揮的作用更大,工資不是應該漲高一些麼?但是不少小公司力量不足,只能先畫大餅,當然招不到優秀的人才了。

3、企業的發展模式和求職者的心理預期相差太遠,求職者也會主動挑選公司

企業想要招聘到高素質的產品經理,產品經理同樣也會尋求有發展前景的公司。有一些公司做的專案比較小眾,也沒有多少技術水平,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也不可能有非常明顯的變化,很多求職者看到這樣的公司其實都不太感興趣。

即使開出了不低於上一家的工資,但是考慮到自己的職業規劃,在這些沒有發展前景的公司意味著自己還是得跳槽,求職者當然不願意來,這些公司也就很難招到人了。

因此,從以上幾點可以看出,未來市場對產品經理這一職位的需求將是非常地大,另外,越是在發達的城市,產品經理的發展前景越好。

4樓:名企職場通

本篇對產品經理就業情況進行分析,住喲分析轉行網際網路市場職業飽和度、產品經理職業細分問題及近幾年就業情況,簡歷情況也進行了簡單分析,為產品經理入行轉行提供決策依據

5樓:劉凌左沛若

目前產品經理一詞多出現在網際網路相關領域,對產品經理的要求還是很高的。我們公司產品經理的待遇絕對是很牛逼的,要成為好的產品經理是不容易的。

6樓:愛思益求職

產品經理職業發展還是很有前途的,有文章說產品經理是最靠近ceo的職位,他的發展階段如下

第乙個階段就是產品助理,產品助理或者說是產品經理吧。這個階段主要說是去學習,就是有人去帶著你去學習。

第二個這個階段就是說產品經理,或者初中級產品經理。這個階段其實更多的是自己學習,自己去找一些資料啊,自己去跟人去**,這個階段可能就是你會負責乙個產品的之中的一部分了。

第三個階段就是產品總監或者高階產品經理了。這個階段就要lead乙個產品了,需要給初級或中級的產品助理或者經理指引一些方向,帶著他們學習。

第四個階段其實就是產品vp,要去規劃整個公司的產品戰略或者整個公司的產品的矩陣,並且讓矩陣內的產品協調、互補,大概是這樣乙個發展歷程。

7樓:帖憶楓

當然了,主要感覺掙錢挺多的不過好的產品經理能力也是超棒的,但沒關係人都是一步步成長 起來的,每乙個老闆都是乙個好的產品經比如賈伯斯,馬雲等乙個生產了蘋果手機乙個創造了**這樣的電商平台,本人也是網際網路民工一枚歡迎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經理是網際網路公司中非常重要的乙個崗位,前景非常好。

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需要會熟練使用多種工具

比如原型圖使用axure,原型圖展示可以用藍湖,思維導圖可以使用xmiand等

所以產品經理一定要有敏銳的觀察和感知力,並且學習能力很強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經理是乙個非常有前途的崗位

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是企業中專門負責產品管理的職位,產品經理負責市場調查並根據使用者的需求,確定開發何種產品,選擇何種技術、商業模式等。

並推動相應產品的開發組織,他還要根據產品的生命週期,協調研發、營銷、運營等,確定和組織實施相應的產品策略,以及其他一系列相關的產品管理活動。

優秀的網際網路產品經理應具備:

①獨立思考能力

②對產品的理解能力

③對產品的分析和判斷能力

④溝通協作及表達能力

⑤工具的使用

比如原型圖除了使用axure以後還可以使用figma,原型圖展示可以用藍湖,思維導圖可以使用xmiand等

6月份就要畢業了,想問一下,產品經理的工作好找嗎?

10樓:山東啟航職業規

這個職位的要求比較高,是綜合技能,需要綜合素質。往往需要工作經驗。如果你還有別的企業可以參選,或者還有別的職位可以參選,我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

專業指導大學生就業和職業規劃,已經幫助了非常多的朋友,希望也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畢業就想著當產品經理 你以為你誰啊 哪個公司會閒的沒事讓你當產品經理,你處理得了那麼多事嗎 你社會經驗足嗎 撒泡尿照照你自己 給你建議 你最好先去餐廳刷個盤子。 我用了兩年才當上產品經理,話說你覺著你技術很牛逼?

12樓:李司南

做設計類的產品經理嗎?一畢業做經理不好做,要從低做起,一步一步爬上那個職位。可以從產品開發做起。

為什麼產品經理現在不好找工作

13樓:十萬個為什

是因為市場太大了,

人才太多了能力力,

這樣就不好找了。

產品經理這個行業發展前景怎麼樣?

14樓:

產品經理的話,其實一句話,前途在於自己如何看,然後如何做。有些人做了一輩子產品經理,有些人中途轉行,有些人被公升為市場部經理或者市場總監,甚至成了銷售的頭頭。所以,不同的產品經理有不同的結局,完全在於個人的職業規劃和價值取向。

產品經理是幹什麼的?

不同的公司,使得產品經理的角色大相徑庭。但在大多數成功的高科技企業裡,有這樣一些關鍵職責,需要產品經理來承擔:

職責一:市場調研

指積極的研究市場以便了解客戶需求,競爭格局,和市場運作。最終目標則是發現機會,來創造新產品及改善現有產品。

職責二:產品定義和產品設計

產品設計具體指產品的外觀和風格,包括產品的使用者介面和使用者互動,覆蓋所有的使用者體驗部分。在大公司產品經理會和ui設計師或互動設計師共同完成這些工作,但在小公司就只能靠產品經理自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產品經理的,現在月薪15000。

請問未來的產品經理這個行業發展怎麼樣?

16樓:曉曉休閒故事

未來的產品經理這個行業發展很好,具體是有以下2點

1、對於大公司而言,產品經理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產品經理要負責整個產品的成敗,所以從研發到生產到銷售,產品經理都有權進行干涉。但是在小公司境遇就不盡相同,權力會相對小一些,但是產品經理對於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選擇創業是非常有幫助的。

產品經理一般由產品專員發展而來。

2、在戰略層面需要考慮的內容,在產品規劃和執行層面,產品開發團隊管理,產品實施和推廣。因為不同公司對產品經理/產品設計師的職責要求不同,所做的事情也並不相同。但至少要達到所在公司的要求,這才是首先應該做的事情。

團隊角色

在產品管理中,產品經理是領頭人,是協調員,是鼓動者,但他並不是老闆。作為產品經理,雖然針對產品開發本身有很大的權力,可以對產品生命週期中的各階段工作進行干預,但從行政上講,並不像一般的經理那樣有自己的下屬,但他又要調動很多資源來做事。

因此如何做好這個角色是需要相當技巧的。如果把產品開發當做賽艇運動,在最前面擂鼓喊號的是產品經理,他不但要每個參與者都使足力氣,而且要協調所有的參與者,將他們的力氣往一處使,他還要保證所有人的方向都是一致的,都知道朝哪個方向走。

不能出現有人用力不對的情況。在很多企業裡面,會跨越行政管理的部門,以跨部門的虛擬產品團隊方式來運作,產品經理是這個虛擬團隊的leader,虛擬團隊的其他人大部分都不是全職只負責這部分工作,但是有約定比例的時間投入。

根據公司的情況,也可以約定產品經理對每個虛擬團隊成員在這部分的工作表現進行考核。在快消領域產品經理的角色更側重於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和品牌推廣。而在研發生產型企業裡,產品經理的角色通常要關注生產的周轉率、產品的故障率、版本更新情況。

推廣計畫、財務資料等方方面面的事情,對產品經理的個人能力要求也更強。而在網際網路領域,產品經理通常最關注使用者價值使用者體驗以及與使用者體驗相關的所有事情,都需要產品經理發起或者參與。在一些網際網路公司裡,商業模型和財務部分的核算有單獨的商業產品經理負責。

17樓: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產品經理的需求不會減少,但是未來企業的中心是走b端和大資料方向。

18樓:匿名使用者

4.文件能力很重要

如果用時間刻度來衡量產品經理的工作,20%時間在思考,30%時間在溝通,50%時間在寫文件。一般來說,產品人員所要求的專業技能,具體體現在產品所撰寫的各類文件中。

說起文件,mrd是市場部人員寫的;prd文件是寫得最多的,乙份prd文件包括了專案背景、使用者說明、業務流程和原型;競品分析,狹義上的定義是理清好產品概念後,通常會去看看看市場上相對應的產品有哪些,有哪些功能和設計思路可以借鑑。廣義上的競品分析指的是針對競爭對手的情況做乙個通盤的分析,包括市場、使用者、團隊、產品細節、運營手段等,然後形成乙個報告;產品說明書指的是產品上線前、交付用的產品介紹說明書,用來做培訓和銷售賣點的特徵。培訓手冊,用來給內部人員培訓的,特別是給面對使用者的客服人員,產品人員也是客服支援人員。

5.技術能力

很多人都在討論產品人員需不需要了解技術,正常來說,產品經理部需要去了解技術的實現手段,但是對於基礎的技術原理一定要了解,比如基本的html/css知識,ajax的原理、php的基礎、使用者規模對資料庫的要求。

6.團隊的力量

一般來說,剛入社會,人與人的差別並不明顯,學校裡教的只是基礎的東西。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這個時候需要借用團隊的力量。產品經理很多時候都是在協調.

三、個人核心技能

如果說產品經理的核心能力,那一定是產品規劃能力。

個人的核心技能是什麼?據我理解,產品經理行業就業前景個人核心技能一定是獨立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這裡面可能涉及到已有實踐工作的經驗積累,工作方式和專業技能。

時間管理、個人知識管理、等個人的方法和模式;以及學習能力,資訊知識的獲取和成長。

雖然目前隨著移動網際網路流量紅利的逐漸退去,新產品的研發速度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但是在大資料和產業網際網路的推動下,未來產品經理的發展前景依然非常廣闊,以下幾個領域將依然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學軟體開發好找工作嗎?學護理好找工作嗎

個人覺得就現在發展而言,還不錯的哈。主要是現在的移動智慧型越來越普及了,就像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一樣的,這讓很多人在有空閒的時候就會玩這遊戲那軟體的,這對軟體的需求量就會越來越高的,而且不光是這個行業,現在任何乙個行業都是需要軟體的,想交通的檢測軟體 銀行的軟體系統等等。很多說這個不好的人,大多都是...

我想轉行做產品經理,可以嗎,工作三年了,我想轉行產品經理,可以麼

這要bai看你個人情況,乙個優秀的du產品經理必須具備zhi的技dao能 全域性觀 需 回求分析 需求文答檔撰寫 產品策劃 執行力和推動力 溝通協調組織能力 敏銳觀察力 使用者行為分析 使用者體驗的衡量的維度和標準 視覺設計的基本知識。產品經理是企業中專門負責產品管理的職位,產品經理負責調查並根據使...

請問微電子難學麼,請問微電子專業好找工作嗎?難學嗎?

如果你是偏向電路類的,即你是屬於計算機專業的,那對你的邏輯思維能力要求較高,但只要你的邏輯能力較強,學起來不難。如果你是屬於物理院的,那麼要求更多的你的綜合能力,即數學,物理,語言理解能力 也就是你自己看書的效率和理解力 邏輯能力都有所要求,相對有難度,想學好數學物理一定要可以,物理要尤其突出。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