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轉行做產品經理,可以嗎,工作三年了,我想轉行產品經理,可以麼

2021-03-04 08:54:32 字數 5709 閱讀 6407

1樓:眾包佈道師

這要bai看你個人情況,乙個優秀的du產品經理必須具備zhi的技dao能:全域性觀、需

回求分析、需求文答檔撰寫、產品策劃、執行力和推動力、溝通協調組織能力、敏銳觀察力、使用者行為分析、使用者體驗的衡量的維度和標準、視覺設計的基本知識。

產品經理是企業中專門負責產品管理的職位,產品經理負責調查並根據使用者的需求,確定開發何種產品,選擇何種技術、商業模式等。優秀的產品經理,用業餘時間接私活,也能賺很多錢,接活的渠道就是技術眾包平台。如:

國內:27773 國外:upwork 。

產品經理要推動相應產品的開發組織,他還要根據產品的生命週期,協調研發、營銷、運營等,確定和組織實施相應的產品策略,以及其他一系列相關的產品管理活動。

工作三年了,我想轉行產品經理,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可以,但前提是建立在你已經對產品經理這個崗位有一定了解,對你自己有一定了解,你所選擇的崗位符合你自身的興趣、能力、價值觀。

一、對產品經理的了解

這裡我簡單介紹一下

上圖是乙個產品從0到1的整個流程

轉行成為產品經理,一開始應該是從產品助理崗位開始,然後隨著能力的提公升,晉公升到產品專員,產品經理,產品總監

產品助理常規的工作:

文件撰寫、測試產品、協助運營、新**、產品培訓、產品體驗和競品分析

運營活動:負責執行活動,配合運營人員發起活動,布置會場等等

測試:功能性測試產品,通過點選,了解產品每個功能是否可用,彈出的頁面是否有報錯或邏輯不合理的情況

撰寫文件:產品需求文件、產品說明書

產品培訓:講解產品的功能使用,培訓公司內部人員或客戶

產品經理需要具備的能力:

溝通能力:與技術、設計、運營、需求部門、領導、老闆的溝通

學習能力:產品經理知識學習、對競品、新產品的學習

邏輯分析:對於技術實現的理解和產品架構的規劃

資料分析:通過資料採集和整理,做視覺化分析,發現異常並找出原因,優化和驅動業務

其他:思維活躍、創新、抗壓、團隊協作、專案管理...

產品經理的方向:

使用者研究、市場分析、需求分析、需求管理(業務、市場型)

技術理解、實現(技術型)

產品設計、規劃(產品型)

產品經理需要運用的工具包括:

axure原型設計  visio流程圖  xmind思維導圖

***演示  word文件撰寫  excel資料分析及視覺化

產品經理學習的**和社群

產品經理學習的書籍

二、對你自己的定位

最了解自己的人還是你自己,如果自己不夠了解自己可以從身邊的人尋找反饋,比如前同事、家人、同學、親戚、朋友等等

你過往的工作經驗獲得的能力能否遷移到現在的工作中去?

你自身的興趣、能力、價值觀是什麼,與產品經理的崗位要求是否符合?

我覺得還是可以多嘗試,但不是盲目地嘗試,就像最小化可行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 mvp)這個概念一樣,先明確目標,再用最小成本去快速試錯、迭代,打磨出產品。

畢竟我們的時間、注意力是有限的,利用有限的資源將價值最大化是我們的翻盤點。

我想轉行做產品經理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先認清自己,自己的優點,自己的興趣,自己的目標,然後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

另外說產品經理這個崗位,在國內大公司和小公司的職責是有很大差距的,當然能力要求也就不同。你對這個職位的理解有多少,都是要弄清楚的問題。

我前幾天回覆過類似問題「想做網際網路裡面的產品經理從什麼職位做起比較好?文科生想做產品經理會不會很難?」

零基礎,如何轉行做產品經理?

4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零基礎,如何轉行做產品經理?

零基礎,基本上不會馬上實現這個目標,可能做的是先進入這個行業,從基礎做起,主動承擔一些工作,鍛鍊自己,盡快的掌握所謂的know how,才可能有機會做產品經理。

5樓:喵小採

需要的技術:

原型設計:win系統下:axure就足夠了;

思維導圖:win系統下:mindmanager、xmind;個人推薦mindmanager;

流程圖:雖然說axure也可以畫流程圖,個人還是建議使用visio;

專案管理:project,最棒的專案管理軟體;

辦公軟體:word、excel、***等軟體。

1、一定的技術功底或者知識:

雖然在知乎,大家一直都在討論,產品經理是不是需要技術功底,但是學會了一定的程式設計知識,不但可以提公升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在跟程式設計師的溝通上,也少了很多問題,所以就算不會程式設計,還是建議掌握一定的技術知識。

2、一定的運營知識:

再好的產品也需要運營,不管是為了產品還是為了更好的同運營部門溝通,運營知識是少不了的;

3、一定的溝通技巧:

產品經理雖然被稱為迷你ceo,但他是乙個沒有權力的ceo,如果利用公司的各種資源為自己服務,完成產品,那麼溝通技巧就不可缺少了;

4、一定的設計技巧:

在很多公司沒有互動設計職位的情況下,產品經理和ui就負責了整個產品的設計,那麼產品經理必須要掌握一定的設計知識;

如果你得到以上的標準,那麼獲得乙份產品經理的職位,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在我看來,產品經理最重要的三條能力:學習能力、邏輯思維、溝通;

學習能力排在第一位;在知乎上有大量關於產品方面的提問和答案,在書店中也有大量關於產品經理的書籍,只要你用心去學習,一定可以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讓你走上產品經理之路。

6樓:保寧

零基礎,想要轉行做產品經理,那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如果有些經驗,轉行做產品經理還好一些!零基礎,就想做產品經理!

你就得從零做起,還得付出比別人多一百倍的努力,能不能成功還不一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基礎技能

你需要掌握axure等原型圖製作工具,你需要理解技術的實現原理,最好能看一遍網課,建議看一遍python html css,不需要會寫,但是要能夠理解,如果懶得看,就到專案中和程式設計師去磨合,被他們讓他們一天罵你幾十次** 之後,相信你也能理解的差不多了。

第二思維轉換

產品經理的工作是一種思維型的工作,要知道什麼是第一性原理,見過很多要命的產品經理做邏輯都是浮在表面,為了邏輯而邏輯,這是不對的,我們要知道我們的邏輯是為了解決某乙個問題,而不是因為這裡需要邏輯。

在乙個就是要有使用者思維,所有產品的本質都是服務,任何的服務形式都可以叫產品,所以萬物皆產品,重點是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服務與什麼樣的使用者,滿足他們什麼樣的場景需求,這些搞明白了就差不多是乙個初期合格的入行產品了

最後,早期要有資料思維,但是不用太過於關注資料,這個東西很唬人,資料思維指的是你做的這個東西可能會影響那些資料,也就是會影響使用者設麼樣的行為,理解裡面的關聯關係即可。

8樓:wbb大彪

零基礎轉行做產品經理,如果不懂的話必須從零開始學習,現在的形式是乾一行愛一行,不管在做什麼事情不怕不懂就怕不學,最後希望您努力有方向,成功就在遠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如果想要做產品經理的話。在轉行前你就應該知道這個崗位競爭很激烈。沒有野心就很容易被淘汰。

如果你想做一款產品,首先你就應該喜歡這種產品。要對這款產品瞭如指掌。**也有可操控的空間哪些已經飽和都要心裡有數?

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採集消化應用擴充套件等等,能力形成自己的產品方**。才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10樓:蘇小蘇

既然是零基礎,那麼想要轉行做產品經理那麼在轉行前我們一定要多多學習相關的知識,只要提公升了自己的能力那麼就算是做了新行業的產品經理也是會駕輕就熟游刃有餘,也會讓工作是越來越順利,

11樓:yy的空空

如果你想轉行做產品經理,並且零基礎的話,首先呢,你就需要有建立比較好的人際關係的基礎。然後因為你要把產品**出去嘛,就是要依靠很多的人脈,而且你在產品質量方面也要做好保證,不能讓產品的質量過於太差,不然質量差的產品是沒人買的,再次呢你就是需要確定成本,如果你的成本過高的話也難以讓別人接受,成本過低的話自己又賺不了錢。

12樓:正義之道

只要你想做一件事,有決心有恆心,沒有做不成的,產品經理也不是那麼難做,先去做產品調研。

13樓:感性的華記

想要進入產品領域的小夥伴,大多離不開下面的靈魂拷問:

1、我想轉行做產品經理,要學習哪些內容啊?

2、我看了很多產品相關資料,但沒有主線,不知道重點學習什麼?

3、最近陷入工作怪圈,感覺自己沒有成長,不知道接下來提公升哪些能力?

4、…我想,這些問題應該是準備入行或是剛入行的朋友,都會遇到的問題,也是大家的乙個痛點:不知道產品經理到底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所以接下來我們一起來解析產品經理必備技能。同時,總結了產品經理日常工作流程,以及對產品經理崗位的理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西北閬

1、如果是新接觸了乙個行業,那你難在你不光要來了解該職位的事情,你還要了解該行業大體的一些東西,這樣學習難度或許就大了。

2、自學。這是乙個好的方法,但是真的適合自律性比較強的朋友,自律性不夠強的朋友,很容易買了一房子的書,最後用來落灰。所以自律性不強的朋友還是報班吧,要不然啥時候能學會,笨笨熊老師專治不自律 。

易點:1、產品經理不要求你會太多專業性特別強的東西,例如技術開發,這個真是要苦學的。

3、產品經理還應該邏輯思維好,乙個產品的實現,怎麼做會更好,這是乙個產品經理必須要了解的。

15樓:夕陽的刻痕

這個不容易呀,需要付出太多太多的努力了,零基礎想轉行做產品經理,那就努力吧。

16樓:侯傑

產品經理的能力包括很多方面。下面幾點按重要性先後排序:

1) 產品規劃能力;

2)資源整合能力;

3)溝通能力;

4)專案管理能力;

5)資料分析能力;

6)市場調研能力;

7)運營能力

至於如何提公升相關技能,唯一的建議是多看看多用用多想想,乙個沒有用過一些小眾產品的人,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他還不具備對乙個產品的基本了解,沒看過幾本設計書、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是很難對有乙個理論支撐的。至於說溝通能力這些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培養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零基礎轉行做產品經理非常難,首先零基礎,所以你的努力過程要愛別人加倍努力,其次需要循序漸進行需要聰基本做起,多學多請教同事,有可能需要幾年的磨礪。如果能夠堅持,那還是有可能轉行成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做產品經理,尤其是轉行做產品經理,基本上難度是非常大的,您如果說是非常想要做產品經理的話,最好對這乙個產品有較熟悉的了解,尤其是對產品的特色功能等方面,更要熟透於心

想轉行做產品經理,有哪幾個方面的能力是需要重點培養的

好的產品經理能為團隊造乙個偉大的夢想,讓老大願意給錢給人,讓設計師 工程師給專案排最高優先順序。給他們榮譽感和責任感,讓他們每個人不知疲倦加班開發。讓每乙個專案參與者都期待產品釋出的一天,讓他們各自在自己的朋友圈裡倒計時。對,這是一種能力,有時候甚至是天賦。在做了大量市場調研後,就要對使用者的需求經...

想轉行做程式設計師,但沒有這些基礎,可以做嗎?

遊戲的話,應該學c 和c會好一點,但是要做it的話,其他語言都要懂一點,你要做遊戲,就學c 吧。30歲,想轉行程式設計師,無計算機基礎,晚嗎 一般來說,程式設計師的年齡都不會很大,因為it行業程式語言 技術更新的速度都很快,需要程式設計師不斷地學習。同時30歲的年紀,在現在來說也並不算大齡。而且從事...

我想清腸三天,這三天只吃蘋果可以嗎

你好 進行結腸鏡方面的檢查需要進行腸道準備,主要目的是減少腸道類食物殘渣等影響檢查結果的情況,一般準備3天是可以的,一般以流質飲食為主,可以進行牛奶以及稀粥等食物,儘量少進食食物殘渣多的食物。如果不是進行結腸鏡檢查,進行腸道準備倒沒有必要如此清腸道,如果是進行美容保健之類的不是特別瞭解,可以多食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