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壓工資,什麼叫壓乙個月的工資?

2022-03-27 03:07:58 字數 5601 閱讀 6076

1樓:

壓工資的意思就是當月的工資不能當月發放,要等到下個月或是其他時間才能結算,也就是當月的工資不當月發。

2樓:一頭瘋兔

舉個例子,十月的工資十二月給你發,十一月的工資一月給你發,以此類推。工資不少只是發工資的時間拖了兩個月。

3樓:職場導師夏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指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

(1)社會保險費;(2)勞動保護費;(3)福利費;(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5)計劃生育費用;(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

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在政治經濟學中,資本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

4樓:

壓工資是一種通俗說法,就是該發工資不發,質押在老闆那裡。勞動法規定完成勞動任務下個月以貨幣形式計發工資,就是本月發上月工資,壓兩個月工資就是從上班算,第四個月發工資,另一種說就是領工資時領取上上個月工資(前2個月工資)

什麼叫壓乙個月的工資?

5樓:華律網

壓乙個月工資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也就是第乙個月不發工資,工作滿乙個月後,第二個月就拿上個月工作的工資。比如用人單位每月是月底28號發工資。

如果你2月1號去用人單位上班,到2月28號時,其他老員工有工資拿,但是拿的是1月的工資。但你2月28沒有工資拿,你需要等到3月28才有得拿,拿的是2月份的。公司這麼做事是怕工人拿了當月工資就走人。

這也是單位「看牢」員工的一種手段。入職如果交押金,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是違法的。只壓乙個月工資符合法律規定,但是跨月還不支付就屬於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由勞動監察部門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單位是在2月12號,會發給你1月12號到1月31號的工資,沒有違反法律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到2月12號,會發給你1月12號到1月31號的工資,3月12號發2月1號到2月28號(即2月整月的工資)4月十二號發3月1號到3月31號的工資,以此類推

8樓:雪雪而

你1月份的工資 在1月2 會發給你

9樓:公叔秀榮費茶

這是不符合勞動法規定的一種行為。

是公司為了保證工人的出勤率,制約工人離職的一種手段。用壓乙個月的工資來迫使不忍離職。這樣的企業一般沒有什麼人情味。

建議不要去這樣的公司。

什麼叫效益工資?

10樓:宋國慶

效益工資中國企業中按經濟效益狀況支付職工的工資。通常是在職工基本工資以外,按個人勞動貢獻大小同經濟效益水平掛鉤而上下浮動的。有利於促進企業經濟效益和個人勞動積極性的提高。

基本原則:

1、堅持工資總額增長低於經濟效益增長,職工人均工資收增長低於職工勞動生產率增長,在市勞動部門核定的工資總額內根據公司的特點,選擇內部分配方式。

2、職工工資收入與個人貢獻掛鉤,與企業的經濟效益掛鉤。

3、工資構成上固定部分要小,活的部分要大。

4、根據按勞分配原則,適當拉開崗次工資差距。

5、職工月工資收入,上不封頂,下要保底。

堅持在提高勞動效率、加強用工管理、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的基礎上,逐步增加員工收入,合理拉開分配差距,充分體現「貢獻大小,責任輕重,效益優先,獎優罰劣」的分配激勵機制,以達到「各盡所能,按勞分配」、「按勞取酬」的分配目標。

11樓:最愛虎頭

企業中按經濟效益狀況支付職工的工資。通常是在職工基本工資以外,按個人勞動貢獻大小同經濟效益水平掛鉤而上下浮動的。有利於促進企業經濟效益和個人勞動積極性的提高。

一般來講工資分為基本工資和效益工資,基本工資也就是你說的保底工資;而效益工資因為要是考核你或者企業本身的效益情況的,所以存在變數。

效益工資指員工工資與企業效益掛鉤。企業獲得利潤。從中劃出一塊作為效益工資。一般分為**和獎金兩種。效益工資根據職工的貢獻多少給予分配,與績效工資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12樓:滬

工資分為基本工資和效益工資,後者也就是所謂的獎勵。

在企業的工人和管理人員,都有乙份基本工資,也是企業維持其基本生產能力所要負擔的基本成本,如果企業在乙個時期內,由於產量上公升,同時銷售業績超出預期,帶來了超預期的利潤,這時,企業往往以所得利潤按照分配原則予以分配效益工資,也就是獎金。

壓一月工資是什麼意思,是乙個月工資不發嗎?

13樓:華律網

壓乙個月工資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也就是第乙個月不發工資,工作滿乙個月後,第二個月就拿上個月工作的工資。比如用人單位每月是月底28號發工資。

如果你2月1號去用人單位上班,到2月28號時,其他老員工有工資拿,但是拿的是1月的工資。但你2月28沒有工資拿,你需要等到3月28才有得拿,拿的是2月份的。公司這麼做事是怕工人拿了當月工資就走人。

這也是單位「看牢」員工的一種手段。入職如果交押金,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是違法的。只壓乙個月工資符合法律規定,但是跨月還不支付就屬於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由勞動監察部門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月發 上上個月的工資。

例如7月2日上班,7月分的工資就是在9月分發。

15樓:笨孩子

是的!壓乙個月工資第二個月發!希望採納。

16樓:悅彤彤

是的,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都是這樣,第乙個月不發工資,發工資的時間一般是固定的每個月幾號,工作滿乙個月,第二個月就拿工作滿這乙個月的工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等你離職的時候一起發,不過就是當月沒錢而已!話說你是在2.3線城市找的工作吧!這種在大城市已經沒有了哦,連交什麼保證金都沒了哦

18樓:化飲月

就是這個月幹的活到下個月的這時候發這個月幹的工資,以此類推,直到你不幹了辭職了就都給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發的 第二個月發第乙個月工資 年底結清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壓乙個工資不發,等你不幹了才給

21樓:來自土耳其富創造力的蕙蘭

嗯,你不幹的話,就到下月人家發,才能發,

22樓:your大頭兵

就是這個月發上個月的工資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這個月工資下個月發,以此類推

24樓:隨風奔跑

就是這個月的月底領上個月的工資

25樓:蓋普希金

壓乙個月工資,不是乙個月工資不發,是當月工資下月底前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26樓:

你不幹了到時候就都給你了

27樓:

1月不發,2月再發1月的

28樓:李小環

恩,主要想壓著你,不讓你走

29樓:校曉蘭

不會吧,應該是你辭職後再給吧

什麼叫工資

30樓:ofweek人才網

工資是指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

(1)社會保險費;

(2)勞動保護費;

(3)福利費;

(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

(5)計劃生育費用;

(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

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

31樓:上圩農場主

工資簡單的說就是你的勞動所得,不管你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都應該叫工資。

壓半個月工資是什麼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押半個月工資的意思就是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的工資。你月薪是1500,日薪就是50元。上個月14號開始上班,估計上個月是30天,所以上個月實際上班天數是17天。

上個月你的應得工資就是50元×17天=850元。

1. 壓半個月工資是不合法的,《勞動合同法》第九條,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因此公司扣押半個月工資是違法的。

2. 但現實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生產型企業會這麼幹,一方面是勞動者在就業上沒有佔據優勢,比較少勞動者對此提出異議,另外就是用人單位收押金目的在於防止勞動者頻繁離職,或者不通知一聲就立即離職帶來的成本。

3. 既然大家都認同15號發工資,那麼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人事要統計考勤,財務要核實業務提成,公司層層的簽字,大量的時間都花在這些流程上了,那這種規定也就情有可原了。

4. 在現實的情況中,這樣的公司算是非常靠譜的了,有的個別公司直接拖到月底才發工資,直接壓乙個月,想想這也是種煎熬啊。

33樓:來自察哈爾

壓半個月工資,只要你在這兒公司上班,它會一直壓你半個月工資,目的就是怕你突然離職。這半個月工資會在你辭職後領到。

34樓:松濤竹韻風影

我估計這個單位是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你上個月14號才上班,只能領半個月工資。再到下個月15號,如果你全勤就會發全月工資給你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壓到你辭職不幹了為止

壓月工資合法嗎,壓一個月工資合法嗎?

按時發放勞動報酬是公司的法定義務,勞動法沒有規定公司可以壓員工工資一個月,公司壓一個月工資的做法肯定是違反勞動法的。涉及工資的具體發放日期,主要是看勞動合同是如何約定的。具體到不同地方,可能規定有差異。以深圳為例,深圳市規定,工資支付週期不超過一個月的,約定的工資支付日不得超過支付週期期滿後第七日 ...

演員乙個月掙多少錢,乙個演員乙個月的工資是多少

最低等的是群眾演員,現在的市價是白天8小時25元,每多一小時加5元,晚上每8小時50元,每多一小時加5元。做的事情基本就是活動的背景。然後是做特邀演員,每次幾百到幾千不等,可以露露臉,可能還會有句台詞。多數是拍拍廣告。然後是那些剛出道的沒什麼名氣的小演員,電視劇集裡面客串一下,做做小配角的,一般幾千...

日語翻譯工資能有多少,日語翻譯一個月多少工資

您好在下人力資源 對於日語翻譯來說,看各企業制定的薪酬不同,有所差異對於要求高的,專業性與行業性比較強的,有兩年經驗以上,4 8k不等也就是說,最低有開4k的,高的有開8k的 比如汽車行業 現在廣東汽車行業,臨時翻譯是250 元一天,加班按這個基數計加班費正式員工基本是4 6k,年薪較高 雙語翻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