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鳥為什麼生活在大西洋兩岸

2022-03-26 13:30:13 字數 833 閱讀 8317

1樓:

這為大陸漂移學說提供了證據,說明大西洋兩岸在很久以前是拼合在一起的,才會進化出相似的物種。

大陸漂移學說 dà lù piāo yí shuō2023年,生病臥床休息的德國氣象學家魏格納聚精會神地望著牆上的一張世界地圖。他突然發現,大西洋兩岸的地形之間具有交錯的關係,特別是南美洲的東海岸和非洲的西海岸之間,相互對應,簡直就可以拼合在一起,此後他通過查閱各種資料,於2023年提出大陸漂移理論。 大陸漂移理論認為,在2億5千萬年前,目前分成各個洲的大陸是連在一起的,那時還沒有大洋,以後,完整的泛大陸開始四分五裂,逐漸形成了現在的7大洲。

魏格納的大陸漂移學說一經提出,便引起了很大的震動。許多人感到不解,這樣堅實的大陸怎麼會像水上的木筏一樣漂來漂去呢。漂移的動力是什麼,為什麼漂移發生在2億5千萬年前。

這些問題在當時都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大陸漂移理論提出後不久,便被視為是一種荒唐的臆想。到了30年代,人們基本認識了地球的內部結構。最外一層為固體的地殼,往下是液態的地幔,**是炎熱的地核。

於是科學家提出,是地幔的對流造成了地殼的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是生活在中國早就被吃絕種了,只好跑到有動物保護的地方去。

3樓:

這說法不合適。鴕鳥只生活在非洲和西亞。美洲鴕鳥是另一目的動物,和鴯鶓、幾維比,未必更接近鴕鳥。

4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撤退的時候,藏羚羊作掩護,所以鴕鳥才得以脫身。並且在動物保護組織的周密計劃下,逃到了非洲和西亞,開始了沒有血腥的幸福生活。

如果沒有老一代藏羚羊的犧牲,我們就會有鴕鳥皮的沙發,鴕鳥毛的圍巾。

同樣是大洋,為什麼北冰洋的海水沒有大西洋的海水鹹

相信大家都知道,咱們生活的這個星球百分之七十一都是水,我們生活的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世界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和大西洋,其中大西洋和太平洋兩大海洋幾乎是佔據了咱們星球上水的半壁江山。但這些水都不是純淨水,也就是說水中都是溶解了來自自然界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我們也可以稱為 鹽分 而水中全...

北大西洋暖流和加那利寒流什麼漁場

因為加那利寒流非洲沿岸的,和北大西洋暖流作用下形成的是位於歐洲沿岸的北海漁場 北大西洋暖流和東格陵蘭寒流交匯形成北海漁場。加那利寒流形成原因?20 加那利寒流是補償流。大西洋的北赤道暖流向西移動後,北方的海水向南移動補充,形成加那利寒流。北大西洋暖流的南分支,經加那利群島附近,最後成為大西洋北赤道洋...

北大西洋暖流對西歐什麼氣候的形成

北大西洋暖流對西歐 溫帶海洋性 氣候的形成起了重要作用。北大西洋暖流形成了什麼氣候效應 北大西洋暖流對西歐與北歐氣候有明顯增溫增濕作用。每年向西歐與北歐每公里海岸輸送相當於燃燒6000萬噸煤釋放的熱量,使沿岸形成了典型的海洋性氣候,並且一直延續到極圈內。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延伸到北極圈附近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