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未滿三年有多少分可以用,駕駛證不滿三年扣分有什麼後果

2022-03-25 21:49:38 字數 5834 閱讀 1218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乙個駕駛證是12分,不管你5年還是10年沒開車,分數都是12分。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該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駕駛證,那麼11月4日是乙個記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為乙個積分週期。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罰款在這個記分週期結束前已繳清的,下一記分週期開始時系統自動清零。尚有罰款未繳清的記分在下一記分週期不給予清零,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後會在此基礎上記分,以此類推,如果超過12分,那麼就需要通過學習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都是12分的。

駕駛證不滿三年扣分有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ab類駕駛證乙個週期扣分需要乙個週期結束後30日內去車管所參加年審學習,其他駕駛證直接到期體檢換證就可以,不滿三年扣分沒有影響

4樓:小鍋鍋煮大魚

沒有事情,交罰款或者扣分,沒有12分記錄就可以了

駕駛證未滿三年能不能上高速,如果上了高速歹到了是什麼後果啊

5樓:mono教育

駕駛證未滿三年,但已超過實習期可上高速,未超過實習期且沒有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將被處200元罰款。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法規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6樓:布吉島該叫啥

駕駛證未滿三年可以上高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7樓:大仙林

2023年取的駕駛證後有個實習期,在實習期一年內不能單獨上高速。之前拿的駕駛證不在這個之例。

8樓:

駕駛證未滿三年可以上高速,但是必須跟乙個駕駛證滿三年以上的司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滿了一年就可以獨自上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實習期是一年,實習期上高速的處罰如下: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發現處於實習期且無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駕駛人陪同的,已經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123號令規定,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就近駛離高速公路;正準備進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後勸返。

駕駛證已滿兩年未滿三年能上高速嗎?

10樓:野球場大表哥

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七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11樓:

可以上,駕駛證過了實習期就可以獨自上高速,在實習期內上高速需要乙個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第九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七十五條規定的;

(三)駕駛機動車未按規定貼上、懸掛實習標誌或者殘疾人機動車專用標誌的;

(四)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未按照第八十條規定申報變更資訊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規定情形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第十七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循下列規定:

(一)不准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

(二)不准進行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

(三)不准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停車;

(四)不准騎、壓車道分界線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

(五)不准右側超車;

(六)除遇障礙,發生故障等必須停車的情況外,不准隨意停車、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七)除因停車駛入或者駛出緊急停車帶和路肩外,不准在緊急停車帶和路肩上行車。

12樓:甘泉大哥

你好!你的駕駛證是2023年以前申領的,根據法律不朔及既往的原則,你的駕駛證不受「實習期上高速要三年以上駕齡師傅陪駕」規定的約束。

你的駕駛證可以由你單獨駕駛車輛上高速公路行駛。謝謝!

13樓:許光車

駕駛證2年能不能自已上高速

14樓:老法大

駕駛證出了實習期就可以上高速了,而實習期就是12個月,也就是一年,所以你已經兩年多了,就可以上高速了。不過我看你好像對上高速有顧慮,你要在城市快速路上練好在快速行駛中的駕駛技巧,不要到高速上由於心理緊張,駕駛技術不熟練,而慌亂造成事故。一定要把自己的駕駛技術練好了,能夠應對快速行駛中的變道、超車、行進等技術要領,從而到高速公路上不再慌亂,從而保證安全行駛。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過實習期就可以上高速

16樓:是不是

駕駛證已滿兩年未滿三年可以上高速,上高速的限制只在駕駛證在一年實習期內的時候有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2、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3、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駕駛證是不是滿三年後才可以上高速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不足一年者,在擁有駕駛證三年以上的人員陪同下可以上高速路。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1、新手開車愛亂動方向盤

剛開始開車的時候,都有這樣的問題。而覺得開車就像練科二那樣,你動幾下方向盤也不會出什麼事。其實汽車在正式上路的時候,如果車速過快的話,你稍微偏一點方向盤,車子行進的路線就會有偏差,這在高速上更能體現。

如果在高速上亂動方向盤,那無異於是在找死,因此這是新手為什麼不能上高速的原因之一。

2、騎線行駛

這也是新手們愛犯的毛病,他們對「各行其道」還沒多大的概念,以為只要中間是虛線,就算騎線行駛也沒多大的關係。可是在高速上,每個車道上的車速都不同,你這樣跨在兩個車道的中間行駛,是非常容易被追尾的。

3、在快車道上慢行

新手開車謹慎慢行當然沒錯,可如果你在快車道上慢行的話,那就是在開龜速車,也是很容易追尾的。因此高速上開車車速也都是有講究的,過快或過慢都不行,但新手們對此並不是很了解。

4、不會看後視鏡

大家剛開始開車的時候,也都有這個習慣吧,將注意力過多的放在了前方,而忽視了後方的情況。而這種開車習慣,是萬萬不能帶到高速上去的,因為決定你下一步怎麼走的,通常是後方車輛,要是你沒有注意的話,那也是非常容易出事故的。

5、不會超車

新手開車,對超車都很膽怯,如果真的要超的話,也不敢大力踩油門,導致超車過程拖拖拉拉,這在高速上,也是很危險的。

6、不會正確使用燈光

不少新手開了半年車,卻對車上的功能按鍵還不熟悉,不懂得如何正確的使用燈光。要是在高速上開車,你傳遞了錯誤的訊息,這也是非常危險的。

7、不會跟車

新手開車沒有駕駛經驗,開駕駛資訊也不了解,對交通事故還沒有多大的概念。跟在大車後面或被大車跟,都不知道會有危險。新手缺乏預判危險的能力,因此上高速也是非常危險的。

8、新手容易緊張

如果別人對新手鳴笛、閃燈,新手會因為慌張而忘記手上的動作,也這是危險因素之一。

以上種種原因得出,新手的確不適合上高速公路,無論是對駕駛環境或是交通路況都不熟悉,那就更不要談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了。因此新手們開車,請一定先練好了車技再考慮上高速,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

1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駕駛證在1年實習期內,不可以獨自上高速。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實習期的更多注意事項:

(一)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二)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三)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我有駕駛證。老婆沒有駕駛證。我可以用我老婆的身份證買車過戶嗎

可以的,購車和是否有駕駛證沒有關係的,沒有駕駛證還是可以買車的只是不能開車上路而已。關於沒有駕駛證買車的規定如下 沒有規定要有駕駛證才能買車上牌。只要有錢就可以買車了。掛牌的話,也不需要用到駕駛證。但是沒有駕駛證,不能開車。新車上牌 汽車上牌需提交的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駕駛證初次有幾分,初領駕駛證第一年有幾分

初次領取的駕駛證有12分,以後每個週期駕駛證都會有12分的。駕駛證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

駕駛證一次最多可以扣多少分

新規規定,一本駕照處理機動車電子警察記錄累計達24分後,系統將不再允許其處理,這意味著不可能像原來一樣使用一本駕照一次性處理完所有違法記錄了。舉個例子,如果某輛車共有12條違法記錄,每次違法記3分,5月1日前,車主可用一本駕照將所有違法記錄全部處理完。新規實施後,車主用一本駕照最多隻可處理其中的8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