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車,違章可以用幾個人駕駛證處理

2021-06-18 09:56:28 字數 2368 閱讀 6363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12分最多可以拿三個人的駕照扣分。

在2023年的新規定下,「友情消分」勉強可以,但對於涉及買分賣分的「生意」行為,交管部門將予以嚴罰。

新規定指出,對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同一人為非本人所有的3輛以上不同號牌的機動車處理違章行為的,或者超過3人為同一號牌機動車處理違章行為的,將列入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重點人名單,暫停其違法處理業務。直白點說,就是你的駕照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最多只能替非你名下的3輛車消分,或者如果你違章分數達到或超過了12分,算上你,最多只能用3個人的駕照來替你消分。

另外,對於買分賣分的現象,新規定也做出了明確說明: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被處罰後再犯的,以及組織、介紹他人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部分地方都是最多3本,實在處理不夠的話,可以在某乙個駕駛證記分週期結束後再去處理

扣分超過三個駕駛證,是公司的車,現在違章了怎麼處理

3樓:於昌斌的

一般公司行駛證只能用三個駕駛證處理違章和扣分。

如果超過三個第四個駕駛證會被列入黑名單,第四個駕駛人會被納入分販子嫌疑人"黑名單"。也就是誰開車違章,誰收到處罰。

處理辦法:

首先在原申請處理電子警察的視窗接受嫌疑審查,然後由視窗民警根據調查結果進行審核,調查確認其無違法嫌疑的可繼續處理違法;

一旦該駕駛人列入重點人員名單,被調查確認是嫌疑人的今後則只能處理本人名下機動車的交通違法。根據《關於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

4樓:孤倚危樓

一輛車最多只能用三個駕照來進行扣分,乙個駕照最多也只能幫三輛車來處理違章記錄,並且那三個駕照的持有人要與你是親屬關係。你現在已經超了三個駕駛證了,就只能等重新整理了。

對一年內同一駕駛人,為非本人所有的3輛以上不同號牌機動車銷分,或3名以上的駕駛人為同一號牌機動車接受違法行為處理的,將列入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重點人員名單。暫停交通違法處理業務,並對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行為進行調查。

根據公安部《關於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規定:

為防止**人員接受違法行為處理,要建立「重點人員監控資料庫」,對在一年內同一駕駛人為非本人所有的3輛以上不同號牌機動車,或者3名以上的駕駛人(不包含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為同一號牌機動車接受違法行為處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重點人員名單,暫停其違法處理業務,並對其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行為組織調查。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

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該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駕駛證,那麼11月4日是乙個記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為乙個積分週期。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罰款在這個記分週期結束前已繳清的,下一記分週期開始時系統自動清零。

尚有罰款未繳清的記分在下一記分週期不給予清零,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後會在此基礎上記分,以此類推,如果超過12分,那麼就需要通過學習消除。

5樓:南海帥兵王

機動車在乙個週期內使用三個駕駛證代扣分以後,不能再使用其它機動車駕駛證扣的的,如果在使用其它機動車駕駛證扣分,直接會影響繫結駕駛證的,會被拉人黑名單的,違章扣分可以累計到下個週期在處理的。

6樓:琴大大

如果超過三個第四個駕駛證會被列入黑名單,第四個駕駛人會被納入分販子嫌疑人"黑名單"。也就是誰開車違章,誰就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的車扣分超過三個駕駛證,違章的處理如下:

公司名下的車違章只可以用三個駕駛證處理違章和扣分。如果超過三個,第四個駕駛證會被列入黑名單,第四個駕駛人被納入分販子嫌疑人"黑名單"後,只能在原申請處理電子警察的視窗接受嫌疑審查,由視窗民警根據調查結果進行審核,調查確認其無違法嫌疑的可繼續處理違法。一旦該駕駛人列入重點人員名單,被調查確認是嫌疑人的今後則只能處理本人名下機動車的交通違法。

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12個月)扣分不滿12分的,只要把罰款交了即可,不用怎樣進行處理。下一記分週期開始車管計算機系統便將上一記分週期的分數全部清零。如果十二分扣完之後就需要進行學習。

我有駕駛證。老婆沒有駕駛證。我可以用我老婆的身份證買車過戶嗎

可以的,購車和是否有駕駛證沒有關係的,沒有駕駛證還是可以買車的只是不能開車上路而已。關於沒有駕駛證買車的規定如下 沒有規定要有駕駛證才能買車上牌。只要有錢就可以買車了。掛牌的話,也不需要用到駕駛證。但是沒有駕駛證,不能開車。新車上牌 汽車上牌需提交的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駕駛證未滿三年有多少分可以用,駕駛證不滿三年扣分有什麼後果

乙個駕駛證是12分,不管你5年還是10年沒開車,分數都是12分。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 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記...

中國駕駛證在馬來西亞怎麼樣可以用嗎

不能。1.持境外駕駛證申請換領我國駕駛證的,需要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所持境外駕駛證。境外駕駛證上沒有中文表述的,還需要提交中文翻譯文字。2.其中,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的,應當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3.申請其他車型包括小型汽車的,應當考試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