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風,穿越平凡的偉大》

2022-03-25 20:52:18 字數 1148 閱讀 5942

1樓:上賊船莫怕死

風從湖面走過,湖面蕩起美麗的漣漪:風在田野飄過,染青了沉睡剛醒的禾苗:風在果園徜徉,吧花粉播在了希望的田野上。

輕輕地,悄悄地,一種溫柔的過往,竟使得這萬物萌發出生機勃勃的幽香。風,便是這平凡的奉獻者,它成就了一種可以穿越平凡的偉大。

風是母愛。「遊子身上衣」使得母愛「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種無言的愛,像一縷輕風拂過遊子的心,於是便有了一位深受感動的詩人記下了這份情懷,讓後人繼續著這份平凡的感動。

這種感動像穿越時空的永不疲倦的風,給我們詮釋著生命最重要的一種愛,溫柔而永恆,平凡而偉大。

風是一種胸懷。我們在前人栽的樹下乘涼,不要忘了給後人鑿一口井,讓這種溫暖和清涼,像風一樣長流地流下去。當樹蔭為別人帶來了清涼時,那穿梭與樹葉間的風不再訴說著這樣乙個偉大的故事嗎?

「有乙個女孩,她曾經來過,走過那片蘆葦坡……」歌聲中的女孩,是個平凡的人,她為了保護一群丹頂鶴而在蘆葦叢中身陷沼澤,美麗的生命訴說著一種捨生取義的堅貞。

風是一種堅守。堅守在平凡的崗位,默默奉獻一生的心血和智慧型,就像我們的老師,就像每一位任勞任怨的平凡的工作者.「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那位停止呼吸前把乘客送到安全門口的司機,那些在「非典」期間堅守崗位的白衣天使們,正是那一股沉默的風,平凡的風,但就是者一陣風,給社會以平安,給人們以安寧,給了大地以希望,給了河山以新綠。

誰又能說那只是一種平凡的事罷了?

我們常常讚美太陽的光輝,我們常常慨嘆海洋的澎湃,我們常常仰視高山的巍峨,我們常常欣賞美景的瑰麗。可是,有誰願意坐下來,靜靜地聆聽風的耳語?有誰能夠停下來,細數著風的無私與美麗?

沒有風,大地是「一潭死水」,自然也不再是「美的所在。」風是信使,為人們帶來了靈動。正是那些像風一樣平凡的感情,胸懷和堅守,給生活帶來了生命的源泉和人生的美麗。

願為一縷風,讓愛和仁慈悄無聲息地降臨。這,該是一種穿越平凡的偉大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的奉獻者,它成就了一種可以穿越平凡的偉大。 風是母愛。「遊子身上衣」使得母愛「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這種無言的愛,像一縷輕風拂過遊子的心,於是便有了一位深受感動的詩人記下了這份情懷,讓後人繼續著這份平凡的感動。這種感動像穿越時空的永不疲倦的風,給我們詮釋著生命最重要的一種愛,溫柔而永恆,平凡而偉大。 風是一種胸懷。

我們在前人栽的樹下乘涼,不要忘了給後人鑿一口井,

形容平凡中的偉大的成語有哪些

1 卓爾不群 zhu r b q n 卓爾 特出的樣子 不群 與眾不同。指才德超出尋常,與眾不同。例句 在她五六歲的時候,她就展示了這種卓爾不群的氣質。2 鶴立雞群 h l j q n 像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乙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例句 在這群女孩子中間,那位長髮的女孩顯得鶴立...

粉筆是平凡的,什麼但是他是那麼偉大

作者用比喻的手法寫出了粉筆用自己的生命使我們學到了知識,逐漸變得有學問,描繪出粉筆默默奉獻的精神。粉筆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5 老師的桌子上,擺放著許多零零碎碎的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平凡中的發現作文開頭,求「平凡中的發現」作文開頭結尾

美麗,不是偉大的專利,平凡中,一樣可以有別樣的美麗。在喧囂的城市,人來人往,沒有人會注意到在馬路邊,有一塊小小的麵包正在悄悄地移動著。仔細看才發現,一群小螞蟻正在努力地搬運著這小小的麵包塊。面對比它們自身大幾十倍的 龐然大物 它們毫無畏懼,它們只知道,前方的巢穴中,還有許多需要它們養育的螞蟻。蟻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