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平凡事物中的美》700字

2021-05-11 08:21:20 字數 4868 閱讀 775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上學,放學,走在街上時,當我看到一排排樹隨風舞動時,都情不自禁地讚歎大自然的美。可,又是誰,製造了這美呢?答案是:園林工人。

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景象:一群群工人揮著鐵鍬、鐵鏟,在一個個樹坑前賣力地幹活。看,他們有的用鏟用力的剷土,那一層土變魔法似的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一個又一個土堆;他們有的正在用水壺給樹苗澆水,這些樹苗好像正在開心地向工人們點頭;他們還有的正在種苗,他們把苗放在土炕裡,並用挖出來的土把坑填平,彷彿看到了這些樹苗茁壯成長的情景。

他們忙得汗流浹背,但臉上卻掛著幸福的微笑。因為,他們是快樂的,充實的,幸福的。

工人們用汗水換來了美。這是和諧的美,這是自然的美,這更是心靈的美啊!

寫《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

作文《平凡的美》700字

2樓:丿女王的裙襬督

我家住得小區拐角處有一位大爺,平時鄰居們都叫他劉老漢,劉爺爺平時出攤早,推著一輛三輪車,上面掛著一串模型鑰匙,說到這裡,大家也知道他是幹什麼的了吧!對!他就是修車、配鑰匙和修鞋子的勞動者。

平時、劉爺爺閒著沒事兒,就會坐著小板凳,跟前放著充氣筒等用品,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卻用那雙慈祥的眼睛盯著前方。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準備下樓去騎自行車,練練我的技術,可蹲下用手一捏,一點氣也沒有了,但是我心血來潮的想去玩兒,沒辦法,只能去修車。我把車子推到了劉爺爺的門口,只見劉爺爺正在給一位阿姨補鞋呢!一看到我,劉爺爺說:

“小芬女,車子怎麼了呀?”:“車沒氣了。

”我說,劉爺爺邊修鞋,別跟我說:“小芬女,等一下啊!”大約五分鐘後,劉爺爺就幹了起來,不一會兒,車就弄好了,原來我以為只是沒氣了,但車帶卻破了,所以,我身上只帶了打氣的錢,我爸情況和劉爺爺說完後,正準備上樓拿錢,劉爺爺急忙說:

“不用、不用了,下次吧!”我心裡很是激動,我一步三個臺階地向上跑,回家拿上錢,飛快地跑下樓去。

一出大門,天快黑了,劉爺爺剛剛端起飯碗,一個小夥子推著電動車飛奔過來,氣喘吁吁地說:“師傅,後輪胎芙的起跑了,幫我修一下。”李爺爺立刻放下飯碗,站起來說道:

“小夥子先歇一下啊!我這就來給你看。”說著,遞給小夥子一張板凳,小夥子連聲道謝。

劉爺爺走到電動車旁,拔出後輪氣嘴,看看沒壞,便對小夥子說:“內胎破了,等一等,我很快!”劉爺爺拿出撬片,麻利的拆下內胎,又端來一盆水,把充好的輪胎一節一節的捺入水中細細檢視,尋找破洞,接著便是挫皮、塗膠、貼疤……忙個不停,大約20分鐘後,車子終於修好了。

小夥子滿意的點了點頭,便掏錢付款,左掏右摸,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也找不到錢包,小夥子很尷尬,急的滿頭大汗,喃喃自語道:“哎呀!一定是丟在家裡了!

怎麼辦啊,怎麼辦啊!”劉爺爺聽後,誠懇的說:“不用掏了,你走吧!

時間不早了,我還要趕路。”小夥子不解的問:“我還沒有給錢呢!

”我修車不完全是為了掙錢,主要是為人方便。”“那怎麼行?您辛苦了半天,怎麼能……”劉爺爺又鄭重其事地說:

“我修車與別人不同,方便行人第一,掙錢生活第二,行人方便,我就滿意。”小夥子激動的說:“謝謝!

下次補上。”“說到**去了呀!”劉爺爺笑著說。

小夥子騎上車徐徐離去,劉爺爺擦擦手,又端起了已經涼了的飯碗……

在生活中,在點點滴滴中可以看到美,它雖然平凡,卻讓人感動,它也一樣可以考驗出我們的人格。

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600字蠟燭這種10篇4年級

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400字

3樓:神經病呀七

老人摔跤了,扶他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一個正經的胡說八道

5樓:鬱青芬隗儀

平凡的一件小事

平凡的事物中我們

都可以發現美,但是有些美,

我們不一定能看到,只要你的那麼一點點小的舉動,都會使雖人認為你對他大有幫助。

記得有一次,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我拿著雨拿急急忙忙地往下跑,我看到了一個躲在牆角的一個低年級的小朋友,他正凝視遠方,我走上前去,問:“小朋友你站在這兒幹什麼?”他小聲回答說:

“我……我沒雨傘,外面下著這多大的雨,我怕淋溼。”“姐姐借你好不好?”我邊說邊把傘撐開,說:

“我們走吧!”小妹妹高興地和我一同傘向前走去。

記得還有一次,爸爸送我到學校時來,爸爸一邊走路,一邊抽菸,我小聲地對爸爸說:“沒有看到門上貼著不許抽菸的牌子呀?”爸爸說:

“好、好,我就抽完啦!”接後爸爸抽菸頭外地上一扔,然後用腳踩了兩下便走開了,我撿起菸頭便說:“爸爸,您不僅在學校裡抽菸,還亂丟菸頭,這是不對的,要批評!

”爸爸連聲說:“好,好,爸爸下次不會了。”果真,從那以後,爸爸再也沒有在有學生的公共場所抽菸了,更沒有隨手丟菸頭在學校了。

無論是幫助別人打傘,還是提醒爸爸不要抽菸,這都是我們需要做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幫助他人,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跳跳糖飯

額等有一天個人熱點的方法舌頭上覆測額粉色的發!善始善終分頁符上廁所放車上v孫v發的v額個傻大個

作文平凡中的平凡700字

7樓:黑土地

平凡中的發現

美麗,不是偉大的專利,平凡中,一樣可以有別樣的美麗。

在喧囂的城市,人來人往,沒有人會注意到在馬路邊,有一塊小小的麵包正在悄悄地移動著。仔細看才發現,一群小螞蟻正在努力地搬運著這小小的麵包塊。面對比它們自身大幾十倍的“龐然大物”它們毫無畏懼,它們只知道,前方的巢穴中,還有許多需要它們養育的螞蟻。

蟻巢是一個分工明確的地方,它們既然成為了負責尋找食物的螞蟻,就必須承擔起這份重大的責任。它們很平凡,甚至在一個小小的蟻巢中都不能脫穎而出。它們用自己的汗水養育了蟻巢中的所有螞蟻,它們雖然平凡,可是它們有勇於承擔責任的美麗。

在寂靜的荒漠,人煙稀少,沒有人會知道在戈壁上,有一排排白楊樹正在隨風搖曳。那正是默默無聞的守衛在祖國邊疆的白楊樹。它們面對大漠的風沙,毫不畏懼,反而迎著風沙,去與之抗衡,它們在維護著祖國的安全,它們是守衛在祖國邊疆的一線的鬥士!

它們的枝葉向上挺立,展現了它們的奮發向上的精神。它們不一定高大,但它們每長高一寸,都是經過日積月累而形成的。它們用自己的身軀為祖國守衛邊疆,用自己的精神向世人展現中華精神!

它們雖然平凡,可是它們有堅強不屈的美麗。

在偏僻的山村,人跡罕至,只有一座座小小的房子,坐落在山間。在半山腰上,有一所小學,傳出朗朗的讀書聲。在這裡,也許只有幾位老師,在教著十幾個孩子。

孩子們是多麼渴望山外的世界,可是,他們只有渴望。在祖國的大地上,有無數個這樣的學校。老師們都是來自祖國各地的志願者,他們很多人放棄了城市的生活,放棄了高薪的職業,只為了來到山村,給更多的孩子帶去知識的甘霖。

他們的名字叫鄉村教師,他們將自己的汗水灑在了山村學校的講臺上,他們將自己的青春都奉獻給了山村孩子們的未來。一個又一個的山村的孩子們走出了山村,走向城市;一個有一個的大學生走進了山村,離開了城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鄉村教師的理想格外的偉大!

他們雖然平凡,可是他們有樂於奉獻的美麗。

我們都是平凡的,可我們又都是美麗的。平凡中,也可以有別樣的美麗!

寫平凡事物中的美的作文

8樓:銀竹蘭

有一天,吃完飯,我和爸爸、媽媽、外公、外婆一起出門散步,看見一位年近五十歲的清潔工人正清掃路邊的落葉,那落葉堆在路的兩邊,我看著這一堆堆的落葉,聯想到清潔工人默默無聞地幫助人們清掃果皮、落葉、紙屑、包裝袋和飲料瓶……他們默默無聞、無怨無悔的為人們做好事,把方便帶給大家,真是太偉大了!此刻,我望著藍色的天空,不由陷入了沉思。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秋天了,我卻一點兒也沒有察覺到。可能是因為自己學習太忙的緣故吧,忙得連身邊的一切都被忽略了,就連路邊花叢中的花是什麼顏色也不知道了……一年就快過去了,怎麼一點兒也沒有察覺到?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呀!

現在我才知道,我忽略了周圍的一切變化,忽然,我眼前一亮,一片楓葉輕輕地飄落下來,最後終於落在了我的手心裡,它是那麼的紅、那麼的豔、那麼的光彩奪目,真是美麗極了!它飄下來的時候又是那麼的輕、那麼的慢,就像是在跳生命中的最後一隻舞曲,當然,這也是它盡力表現的訣別之舞。

看著手中的落葉,想到清潔工人默默地付出,我覺得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在回家的路上,我小心地託著那片楓葉,我決定要將這片楓葉永久珍藏。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陽光就像一件金色的大衣,披在北京的身上,北京就像童話一般美麗。趁著這般美好時光,我和我的一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公園打羽毛球。

打著打著,朋友不小心把球發高了,球落在我身後一棵高大的樹上。我們向過路的人求助,大家都擺手搖頭。我們絞盡了腦汁想辦法,不管是輕輕搖樹,還是用球拍去夠都不行。

我們只好坐在地上,雙手托腮,失望地看著那“高高在上”的羽毛球。就在我們無可奈何的時候,“救星”出現了。一個大哥哥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他關切地問:

“小朋友,怎麼啦,需要幫助嗎?”我和朋友破涕為笑,站起身來,說:“是的。

”“那我能幫你做什麼呢?”我指了指樹上的羽毛球。大哥哥皺了皺眉,但他還是拍了拍胸脯說:

“包在我身上了。”說完他退了幾步,來了一段助跑,使勁一跳,跳到最高點的時候,一隻手用力一夠,一下子便夠到了羽毛球。他把羽毛球放入我的手中,就匆匆地走了。

當我們想跟上他想和他說聲謝謝的時候,他已經消失在人群中了。

我想:啊!這就是平凡事物中的美!

當我上學,放學,走在街上時,當我路過楊柳依依的湖邊時,當我看到一排排樹隨風舞動時,都情不自禁地讚歎大自然的美。可,又是誰,製造了這美呢?答案是:園林工人。

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景象:一群群工人揮著鐵鍬、鐵鏟,在一個個樹坑前賣力地幹活。看,他們有的用鏟用力的剷土,那一層土變魔法似的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一個又一個土堆;他們有的正在用水壺給樹苗澆水,這些樹苗好像正在開心地向工人們點頭;他們還有的正在種苗,他們把苗放在土炕裡,並用挖出來的土把坑填平,彷彿看到了這些樹苗茁壯成長的情景。

他們忙得汗流浹背,但臉上卻掛著幸福的微笑。因為,他們是快樂的,充實的,幸福的。

工人們用汗水換來了美。這是和諧的美,這是自然的美,這更是心靈的美啊!

寫一寫平凡事物中的美快快,寫一寫平凡事物中的美350字快快

有一天,吃完飯,我和爸爸 媽媽 外公 外婆一起出門散步,看見一位年近五十歲的清潔工人正清掃路邊的落葉,那落葉堆在路的兩邊,我看著這一堆堆的落葉,聯想到清潔工人默默無聞地幫助人們清掃果皮 落葉 紙屑 包裝袋和飲料瓶 他們默默無聞 無怨無悔的為人們做好事,把方便帶給大家,真是太偉大了!此刻,我望著藍色的...

小學生平凡事物關於愛的小作文,小學生平凡事物關於愛的小作文150字

有人說 母愛是無私的 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閃耀著她的光芒 版母愛是遼闊的大海,擁權有著無私的愛。母愛,人世間最無私,最偉大的愛。從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母愛便用溫暖的大手,把弱小的我攬在懷裡 從我呀呀學語的那一天起,母親教會了我喊第一聲 媽媽 那時,她哭了,那是激動的淚,也是驕傲的淚!記得有一次...

第21課搭石的小練筆寫平凡事物中的美

粉筆幫助老師在黑板寫字,可他變短了,粉筆表現出了善良的美。人教版語文書四年級上冊第21課 搭石 小練筆 作者從不起眼的事物中發現了美,對我很有啟發.我也想寫 平凡事物中的美小練筆200字 四年級搭石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擺放著許多粉筆.這些粉筆幾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