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命極致綻放作文,向平凡的生命鞠躬滿分作文

2021-03-26 17:33:32 字數 2989 閱讀 7201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人沒有可以長生不老的,人的生命總要結束的,但有些人能讓自己這幾十年的生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他們是怎樣做到的呢?下面這個人也許會給你答案。

史蒂芬•威廉•霍金,2023年1月8日出生,曾先後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並獲得劍橋大學哲學系博士學位。如果不知道霍金,你可能認為他是一位健全人,事實上他在21歲時換上了肌肉萎縮症。這個年齡,本來是開始奮鬥的時期,如果霍金不得這種病,那麼他的未來是很光明的。

可是,命運之神為他的光明前途設了一道高牆。他曾經落入低谷,但是他沒有向命運屈服,一蹶不振。雖然命運之神給他關上了這扇門,卻給他開啟了另外一扇門,上帝給了他一顆聰明的大腦。

他站起來了,開始向上攀爬。他開始研究、開始學習、開始生活,儘管他全身上下只有三個手指頭能動,但他就用這三個手指頭書寫了他生命的輝煌!他被譽為「輪椅上的巨人」,他現在擔任著劍橋大學最高的數學職位——盧卡斯數學教授,他推算出了黑洞的面積。

現在,讓我們想一想,我們身邊的健全人,什麼還有人跳樓自殺?如果換一下,他還能生活下去嗎?

霍金,乙個稱得上當今最偉大的科學家,他是生活的強者。正如杏林子說的: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

是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努力生活的話,都可以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

向平凡的生命鞠躬滿分作文

2樓:橆爺創造神話

小學作文是小學語文教學的乙個重要部分,教學的目的就是要讓學生通過文字把自己所看到、想到和聽到的表達出來。由於小學生的認知特點,作文水平的提高比起中學生來更有難度。 作文是一種創造性的語言思維活動,寫作的過程往往是建立在日積月累的知識、經驗和想象之上。

因此,如果要讓學生寫出一篇好作文,就得讓他們寫起作文來覺得有話可說、有事可寫。基於這些原因,在教學中,教師就要十分重視引導學生積累豐富的、生動的、有趣的寫作材料,在文章之外下足功夫。一要引導學生有目的地課外多讀書、多觀察、多交流,廣泛涉獵歷史、科技、自然等方面的知識。

這樣不僅可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而且會產生描述、書寫的強烈願望。二是多開展一些相關活動,如讓乙個組的學生把自己最近在課外書籍中讀到的優美詞句或精彩片斷背誦給其他學生聽,並每天評出一位優勝者,以激發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為了能夠獲得好評,他們積極準備、認真背誦,一學期下來,不僅自己讀了不少書,積累了不少詞句和文章片斷,而且從其他同學的背誦中獲取了大量有益的知識,拓寬了自己的視野,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儲備。

學習在於興趣。有了興趣學生會有意無意地去學、去記、去運用。那麼,作文興趣如何培養?

首先,老師應該讓學生寫感興趣的事,安排一些學生有話可說、有事可記的題目,如記自己的同學、家庭成員等。其次,要經常採用一些有趣的教學方式,不僅讓學生感覺有話可寫,還要安排相當數量的口頭作文。如可以利用講故事,指導學生把故事講得流利、清晰;或者組織學生續故事,讓某乙個學生講故事的開頭,其他學生把這個故事連下去,這樣由於每個學生的思維方式不同,所表達的意思就有差別,故事的結局就自然不同;或者讓同學們注意觀察班上的某一位同學,然後不指名地用口語或文字描述其特徵,叫另乙個同學猜他是誰,猜對了,說明這位同學的描寫是準確的。

這樣通過長期訓練,學生的作文興趣將會大大提高,作文水平也會有所長進。 如何將學生積累的材料組織起來,使其成為一篇完整的作文,這是教師指導學生作文的任務所在。一方面應該要求學生為自己的作文列份提綱。

如選擇中心思想,然後選擇那些能夠表達中心思想的材料,再安排和組織這些材料。編寫提綱再寫作文可以使學生做到胸有成竹,寫起來也得心應手,所以是乙個寫作的好習慣。一方面平時講解課文時,分析例文的寫作方法,通過歸納總結,使學生掌握作文的一般方法,知道如何確定中心思想、如何選材、應先寫什麼、後寫什麼、詳寫什麼、略寫什麼。

有了較好的寫作指導,學生在完成習作時,就能較為全面地寫出該事物的特點,基本上做到條理清楚、層次分明、重點突出、詳略得當。 要寫好一篇文章,必須進行細緻、認真的修改。它包括中心思想的修改、文章結構的修改以及語言文字的修改等諸多方面。

形式要力求多樣,可以採取集體修改的方法,與學生討論分析文章的目的和要求;可以講評學生作文,從不足之處得出寫作應當注意的經驗;也可以組織學生給自己的作文寫評語。這樣的修改,不僅文章的質量會明顯提高,學生對作文課的興趣以及參與度也會明顯增強。 總之,引導學生寫好作文,應當遵循生活積累—藝術構思—寫作—修改的過程,在教學中精心安排、巧妙組織,這樣,作文教學才可望取得較好的效果。

以平凡的人生精彩的活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3樓:雨中漫步

平凡的人生也精彩

一杯水,是平凡的。但是對於沙漠中跋涉的人來說,它卻是不平凡的。因為,它有極可能挽救乙個至高無上的生命。

一粒沙,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那無數平凡的沙粒才構成了一望無際、遍地**的沙漠。所以說,一粒沙也不是絕對平凡的。因為它是構成祖國錦繡河山的元素。

乙個人,可以是平凡的。但是,把平凡的生命過得充實、有意義,這樣的人生就再也不平凡,便從平凡變得不平凡。因為,我們的存在使世界多了乙份精彩,多了乙份精彩使命。

人生的價值自然會在無限的選擇與付出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彰顯。從而使平凡的人生變得從此不再平凡。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人生會選擇哪一種?我會告訴他,我會選擇平凡的人生。但是我會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讓我平凡的人生顯出不平凡的風采。

乙個個普通的名字,乙個個平凡的身影卻寫下了不平凡的人生履歷,將平凡的生命演繹成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在乙個平凡的生命中,他將乙個平凡的生命演繹成乙個不平凡的卓越的人生。日本有一位郵差,二十年中他默默無聞地工作著,每一年、每一天無論颳風下雨,無論路途遙遠,他都準確地、按時地把郵件送到每乙個人的手裡。因為他的不辭勞苦,他得了乙個「終生成就獎」。

這就是乙個平凡的生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這正是乙個郵差讓人們肯定的乙個見證。

見證成就不平凡的成功,但平凡並不是平庸。而平凡是不平凡的前身,只有平凡的真,才能鑄就不平凡的燦。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默默地綻綠吐翠,它是不平凡的,因為有了它,大地才充滿生機;石子是平凡的,但它甘願充當鋪路石,它是不平凡的,因為有了它人們才有了道路;農民是平凡的,但他們默默耕耘,他們是不平凡的,因為有了他們,社會才有了巨大的財富……

平凡只有讓人們肯定,而不平凡卻是讓人們認定。讓你的平凡創造出不平凡來吧!

平凡中的發現作文開頭,求「平凡中的發現」作文開頭結尾

美麗,不是偉大的專利,平凡中,一樣可以有別樣的美麗。在喧囂的城市,人來人往,沒有人會注意到在馬路邊,有一塊小小的麵包正在悄悄地移動著。仔細看才發現,一群小螞蟻正在努力地搬運著這小小的麵包塊。面對比它們自身大幾十倍的 龐然大物 它們毫無畏懼,它們只知道,前方的巢穴中,還有許多需要它們養育的螞蟻。蟻巢是...

平凡中的發現作文不少於,平凡中的發現作文不少於700字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宋代陸遊以花言志,縱使飽經風霜卻寧守一身正氣與傲骨,不與他人同流合汙,故與梅相識愛之常之,以梅為知音留於人間佳話 家鄉的後山上長著大片的梅林,四季替換,變化無窮。春,漸漸地,漸漸地迸發鮮嫩的綠芽,...

作文《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平凡事物中的美》700字

當我上學,放學,走在街上時,當我看到一排排樹隨風舞動時,都情不自禁地讚歎大自然的美。可,又是誰,製造了這美呢?答案是 園林工人。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景象 一群群工人揮著鐵鍬 鐵鏟,在一個個樹坑前賣力地幹活。看,他們有的用鏟用力的剷土,那一層土變魔法似的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一個又一個土堆 他們有的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