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蘆可以跟什麼菜一塊兒炒,西葫蘆炒什麼

2023-05-07 23:15:02 字數 4734 閱讀 1810

1樓:jq左

和西葫蘆最為搭調的就是番茄了,這是小炒屆的絕配組合,番茄的酸甜和西葫蘆的爽脆兩面夾擊,帶來層次豐富又可口的口感,菜品的色澤也是紅配綠,賞心悅目,讓人食慾增加不少。

番茄西葫蘆。

所用食材:西葫蘆一根,番茄乙個;大蒜3瓣,姜1塊,小蔥1根,生抽2勺,蠔油1勺,香醋1勺,糖半勺,鹽適量。

第一步:西葫蘆清洗乾淨表皮,對半切開,然後再切開分為四瓣,將西葫蘆中間的籽切掉不要,中間這部分烹煮後會沾上很多湯汁,讓西葫蘆失去爽脆的口感。

第二步:西葫蘆斜刀切片,西紅柿去皮後切長條,蔥薑蒜切碎備用。

第三步:鍋中少許油,油溫六成熱後,放入蔥、姜、蒜末炒香,倒入西紅柿翻炒1分鐘。

第四步:鍋中炒出部分湯汁後,加入2勺生抽,1勺蠔油,1勺香醋烹出調料的香味,翻炒均勻。

第五步:加入西葫蘆翻炒1分鐘,讓其半熟沾上料汁,加入淹沒西葫蘆的清水,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第六步: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半勺糖和適量的鹽調味,翻拌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一盤誘人食慾,湯汁超級下飯,公尺飯都能多吃好幾碗的番茄西葫蘆就做好了。

2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西葫蘆跟什麼菜都可以一起炒,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用瘦肉片或者瘦肉絲炒西葫蘆,也可以用蝦皮炒,很好吃的。

3樓:矯教

西葫蘆一般人都不愛吃,也很難做飯好吃,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但是本人覺得,西葫蘆炒辣椒,炒雞蛋,或者放點農家醬一起炒比較好吃!

4樓:看著魂蹦跑小號

西葫蘆和西紅柿一塊炒雞蛋就是一道挺不錯的好菜。

5樓:聽風

可以和蝦仁雞蛋炒,顏色好看,營養價值高,值得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炒很好吃。

西葫蘆炒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炒雞蛋。

最簡單也最好吃的做法之一。

做法:1,西葫蘆切片,雞蛋打成蛋液。

2,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和蔥花爆香,然後下入雞蛋液,攤成雞蛋餅,盛出。

3, 原鍋下入西葫蘆片,小火翻炒,當西葫蘆片變透明,加入炒熟的雞蛋,翻炒均勻,加入鹽調味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糊塌子老北京人和部分北方人都會吃的一種西葫蘆製作快手美食。

加了雞蛋和麵粉,攤成煎餅的樣子,蘸了蒜泥醋汁吃!再來上一碗小公尺粥,不論做早飯還是做晚飯都香的沒誰了!

材料:西葫蘆1個,麵粉100g,雞蛋1個,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食用油適量,蔥花適量。

做法1,西葫蘆擦成絲,加入鹽和雞蛋稍微醃製到西葫蘆出水,然後放入五香粉和麵粉攪拌均勻。

2,平底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放入一勺麵糊,攤成餅,兩面煎熟即可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涼拌西葫蘆絲。

材料:西葫蘆乙個,冰水一盆,公尺醋適量,生抽適量,小公尺辣適量,蜂蜜1大勺,蔥花適量。

做法1,西葫蘆切絲,放入冰水中浸泡20-30分鐘,讓它變脆。

2,撈出西葫蘆絲,控乾水分,加入全部的調味料,拌勻即可食用。

西葫蘆怎樣炒菜好吃

西葫蘆配什麼菜炒著好吃

西葫蘆配什麼炒才好吃

西葫蘆跟什麼炒好吃

8樓:牛一種態度

可以做西葫蘆炒豆幹,需要準備一些豆腐干,西葫蘆,黃酒,生薑片,肉糜,鹽,蔥,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以後就把肉糜放進去煸炒,然後再加入生薑片,黃酒,蓋上蓋子煮開撈出來,豆腐干以及西葫蘆清洗乾淨以後切成絲,鍋裡面加油燒熱,然後再把豆腐干,西葫蘆,肉糜一起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翻炒5分鐘,把蔥花放進去拌均勻就可以了。

還可以做西葫蘆炒蝦仁,需要準備一些生蝦仁,西葫蘆片,紅椒片以及小炒料包,蝦仁放到開水裡面燙一下,西葫蘆片也要燙一下,然後撈出來備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所有的食材一起放進去,翻炒一分鐘,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小炒料包翻炒均勻就可以吃了。

西葫蘆炒燻肉,準備一些西葫蘆,燻肉,蛋,醬油,蒜苗,先把燻肉放到鍋裡面稍微煮一下,然後撈出來切成片狀,西葫蘆切片,鍋裡面加油,把蒜爆香,燻肉片放下去煸炒,然後加入一些蒜苗以及西葫蘆炒到斷青,沿著鍋邊加入少量的水,一些醬油調味就可以吃了。

西葫蘆的營養價值。

西葫蘆可以達到美容養顏作用,它裡面的水分以及維生素含量都非常高,適量的吃一些就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而且能夠讓**變得更加有光澤,對於**暗淡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好吃的食物。

西葫蘆可以**便秘,因為纖維素的含量很高,能夠讓腸道蠕動的速度更快,讓新陳代謝速度提高,能夠排除身體毒素,預防便秘出現,吃西葫蘆能夠讓身體免疫能力提高,因為它裡面含有抗干擾素成分,能夠讓免疫能力提高,讓新陳代謝的速度變得更快,達到抵抗病毒以及**作用。

吃西葫蘆還可以預防以及**糖尿病,因為西葫蘆能夠讓免疫功能提高,達到抵抗腫瘤抵抗病毒作用,還可以讓身體裡面的胰島素分泌也變得更多,預防糖尿病的效果就會很明顯,讓肝細胞的再生能力更強。

9樓:師三牛

炒雞蛋也可以,炒肉也可以,炒西紅柿也可以,能下鍋的菜都可以一起炒,也許你能發現新的大陸。

10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推薦做法如下做法1:清炒西葫蘆準備食材如下:西葫蘆1根,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蒜3瓣,植物油適量,水少許具體做法如下:

西葫蘆買回來洗乾淨,切成薄片,大蒜3-4瓣拍碎切成蒜蓉,起油鍋,小火爆香蒜末,下西葫蘆絲爆炒,加少量水稍煮,等西葫蘆軟了加點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2:西葫蘆炒肉準備食材如下:西葫蘆1根,豬肉100克,蒜3瓣,香蔥1根,料酒1湯匙,雞粉1茶匙,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水澱粉15克具體做法如蝦:

準備蒜片,蔥1根切末,西葫蘆切片,豬肉切片,起鍋燒水,倒入西葫蘆焯水2分鐘撈出,起鍋燒油,倒入蔥、蒜、豬肉,炒至變色,倒入料酒翻炒均勻,再倒入西葫蘆,加入雞粉、鹽、生抽、耗油翻炒均勻,在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出鍋即可食用!

西葫蘆怎麼炒好吃家常菜

11樓:

親,為您查詢到西葫蘆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西葫去頭去蒂頭,中間對半切開,切半圓薄片。步驟2雞蛋打散備用。經典家常菜—西葫炒雞蛋的做法**3步驟3蔥薑改刀。

經典家常菜—西葫炒雞蛋的做法**4步驟4鍋中放油,燒製7成熱,倒入蛋液炒散。經典家常菜—西葫炒雞蛋的做法**5步驟5盛出備用。經典家常菜—西葫炒雞蛋的做法**6步驟6鍋內加一點油,燒熱後加入蔥薑,加入西葫片翻炒至熟。

經典家常菜—西葫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加入炒好雞蛋,加鹽調味。經典家常菜—西葫炒雞蛋的做法**8步驟8盛出即可。西葫翻炒中會出湯汁,配合雞蛋蓋飯蓋面味道很清新,調味簡單,快手又健康。

西葫蘆和什麼炒菜

1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和豬肉一起炒,西葫蘆炒肉是一道由西葫蘆、瘦肉、油、鹽等材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

食材準備:西葫蘆400克、豬肉(瘦)200克輔料準備:泡椒6個、青蒜2棵、生薑1塊、蒜2瓣、食鹽4克、生抽6克、蠔油5克、生粉6克、植物油15克。

步驟——1、西葫蘆切成片;

2、瘦肉切成片;

3、瘦肉裡加入適量花生油、鹽、生抽、蠔油、生粉,抓勻;

4、青蒜切成小段,生薑、大蒜瓣切成末、泡椒切成小段;

5、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八成熱,炒好肉片,起鍋待用;

6、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放入姜、蒜末、泡椒、青蒜苗的根部,炒出香味,再放入西葫蘆翻炒;

7、放入蒜苗葉子,加入適量鹽、少許生抽,翻炒均勻;

8、加入炒好的肉片,翻均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一般就是單炒,可以加些蝦皮提鮮,是很清淡的一道菜,如果想搭配其它炒的話,可以炒雞蛋、西紅柿或者肉絲,也可以試試加些胡蘿蔔等顏色豔但味道不搶主菜的蔬菜,會看起來更有胃口。

這款搭配絕對好吃,主料:西葫蘆乙個(大約半斤),香菇若干(最好是幹香菇泡開的,好吃),雙匯王中王80g兩支。配料:油、鹽、味精、蒜瓣。

做法:1、西葫、香菇、火腿腸切成大小相當的條,蒜瓣隨意切兩下2、將油倒入鍋中熱後放入蒜瓣,隨後放入香菇和火腿腸翻炒半分鐘3、將西葫放入鍋中一同翻炒至西葫熟了加入鹽味精即可出鍋建議時間緊張或是比較懶得朋友可以做這個菜,菜好洗好切也好熟,就算你切菜慢,總共時間不會超過15分鐘,如果只說炒嘛,5分鐘都用不了。

14樓:曲雪曼穆波

能一起炒,但是沒有什麼味道,可以分開炒這樣是兩個菜,可以配一些別的,比如說豆芽中可以配一點幹豆腐絲,西葫蘆片配一些青椒片、胡蘿蔔片這樣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還可以做西葫蘆雞蛋蒸餃,很好吃。

我有一塊兒石頭,這是什麼石頭,我有一塊兒石頭是啥石頭呢?

你好,你的石頭屬於奇石類的石頭,名字叫 輝木化石 輝木化石跟珊瑚蟲化石有一定的相似之處,那就是橫截面都是近似圓形的紋理。珊瑚蟲化石如同花 輝木化石就是木頭植物傳送水分的導管。你的石頭,我覺得就是 輝木化石 很不錯的奇石,好好收藏吧!石頭在中國有很多各種各樣的,也是非常高貴的裝飾品,有高貴的寶石,也有...

一塊和一塊兒的意思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對嗎

一塊 和 一塊兒 的意思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這句話是對的。一塊 有兩種意思 1 一起,一同 2 表示數量詞,指某一整體的一部分。一塊兒 也有兩種意思 1 數量詞 一塊,指某一整體的一部分。一塊兒 偏口語化,意思不變。如 給我一塊兒蛋糕。2 相當於 一起 副詞,一齊 一同 表示同乙個處所。常用於 到 ...

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塊兒吃,螃蟹和啥不能一塊兒吃

孕媽媽們在吃柿子的時候,除了要注意不可空腹食用以及不吃皮之外,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吃柿子前後都不宜吃下列幾種食物!1 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2 紫菜。紫菜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