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林對中國人民的功過,如何評價史達林在二戰期間的功過是非?

2022-03-25 16:25:02 字數 1874 閱讀 5056

1樓:秦瀛

蘇聯對中國功在史達林,他所領導的蘇聯給與我國的幫助是巨大的,正向***說的,「蘇聯給與幫助,中國人民將永遠銘記。」當然給與幫助也是有這政治考量,但是單從幫助來講,史達林時期對中國建國初期的工業建設,國防建設,經濟建設,和為中國謀取合法的國際地位都做出了重大貢獻。

***時期公開掛的五大偉人(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史達林、***)就可以看出中國對蘇聯的感謝和敬意!

至於說過,樓主應該說的是赫魯雪夫同志,是他改變了史達林時期對中國的友好政策。

中蘇蜜月期(49建國至赫魯雪夫主政前期)

2樓:

無功 他為中國做的一切都是既得利益後對其他大國的一種妥協 因為你不能只往裡拿 不往外掏 其他大國不願意 要知道他每為中國做件事 都和他本國利益掛鉤

如何評價史達林在二戰期間的功過是非?

3樓:bat誰主沉浮

史達林帶領蘇聯在二戰中堅決抵抗德國,並且最終取得了勝利,但是史達林之前開展大清洗運動,才導致蘇聯打不過德國。

4樓:瘋狂的綠帽子

我個人認為史達林在二戰期間的功大於過了,雖然他做了很多錯事,但是他至少保衛了蘇聯在二戰沒有亡國。

5樓:我遊戲特別

我認為史達林在二戰時期還是功大於過的,因為畢竟他最後戰勝了納粹。結束了二戰,所以我認為他的功大於過。

6樓:植昆銳

是人就難免有錯利益比如國家利益做事不能照顧周全面面俱到史達林執政期間都是國家利益和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史達林在德國入侵前誤判,以致於蘇聯沒有做好戰爭準備,致使蘇聯遭受重創,史達林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8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史達林是一位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他領導蘇聯人民贏得了粉碎德國法西斯對蘇聯的進攻,進軍中國東北,消滅了日本侵略中國時駐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作出了貢獻,這是不可磨滅的成績。

儘管史達林在二戰中,出於蘇聯國家利益的考慮,也做過一些損害其他國家利益的事,但從主要問題上和客觀實際上來看,史達林的功勞是首位的,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如何認識史達林模式的歷史功過?簡單幾點概括。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類而言,引領全球社會主義國家殺人不數,一分功勞都沒有,對蘇聯強大倒是可以有六分成績,其實惡魔是應該否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成了2個五年計畫 參加反法西斯戰爭

如何認識史達林模式的歷史功過

11樓:夏沫的碎咖啡

積極(功):

(1)開闢了計畫經濟體制和新型工業化模式,迅速實現國家工業化。(歐洲第

一、世界第二)

(2)短時間實現經濟的快速發展,經濟實力快速增長,為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奠定物質基礎。

弊端(過):

(1)片面發展重工業,導致農業和輕工業長期落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緩慢。

(2)犧牲農民利益,農民生產積極性不高。

(3)壓制地方和企業積極性,阻礙經濟可持續發展。

(4)日益僵化,成為蘇聯解體的重要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史達林模式是社會主義的一次偉大探索,當然其也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由於特定的歷史因素,導致其必然性,其也不是完全一無是處,無論如何,一切都過去了,面向未來,以史為鑑

蘇聯領導人史達林一生的功與過有哪些?如題 謝謝了

重識所謂「蘇修頭子」赫魯雪夫的功過,那麼現在中國如何呢?

如何評價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軍訓,請問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軍訓是不是像傳說的那麼苦,同時問下什麼時候分宿舍,團河校區如何?

作為一名預備警官,如果乙個月艱苦的訓練都受不了,還怎麼成為警察保護人民?況且這幾年公安大學的軍訓舒服多了,17年訓的跟玩的一樣,但是確實還是很磨練人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是公安部直屬普通高等學校暨公安部高階警官學院,創始於1948年7月中共 社會部在河北解放區舉辦的華北保衛幹部訓練班,歷經華北公安幹部學...

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友誼作文本,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友誼作文20個字

反法西斯bai和抗戰60周年勝利du是十分值得紀念的zhi.60年來,無數的腥風血雨dao浮現在我們的腦版海浬權.每個人都不想有戰爭,戰爭是殘酷的.和平,才是人類生活的根本基礎,如果沒有了和平,更不要提社會的進步 科技的發展了.日本鬼子的殘暴行徑是肆虐的,激起了部署中華兒女對他們的深刻的憎恨.他們是...

「中國人民郵政」的郵票還能用麼,中國人民郵政80分郵票現在不值錢了嗎

中國人民郵政 銘記的新面值郵票,也就是1954年年底以後發行的郵票,現在繼續可以作為郵資使用。不過這些郵票的價值都已經超過了面值,就是普票,市價也比面值 高。應該能用!可是,那些郵票及信件會有失落危險!中國人民郵政80分郵票現在不值錢了嗎?1992年之前的郵票。在郵政領域可以按面值貼用,在集郵領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