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友誼作文本,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友誼作文20個字

2021-04-28 23:27:02 字數 4736 閱讀 63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法西斯bai和抗戰60周年勝利du是十分值得紀念的zhi.60年來,無數的腥風血雨dao浮現在我們的腦版海浬權.每個人都不想有戰爭,戰爭是殘酷的.

和平,才是人類生活的根本基礎,如果沒有了和平,更不要提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了.

日本鬼子的殘暴行徑是肆虐的,激起了部署中華兒女對他們的深刻的憎恨.他們是和平世界裡的搗亂者,是戰鬥世界裡的活躍著.來到中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簡直喪失了人性.

幸好我們沒有生存在那個年代裡,那中酷刑否則會讓我們更加慘不忍睹.可是又後悔我們沒有生存在那個年代裡,那樣,我們就可以為抗日戰爭貢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英雄烈士們,他們的功績是不可忽視的,更是十分偉大的,沒有他們那時的英勇作戰,**還有我們這群茂騰騰的後生和中華的崛起啊!

如今的一切都是寶貴的,珍惜的,來之不易的,是烈士們用他們的生命換來的,我們只有把國家發展的更加壯大,他們才能在土裡安心啊!

中國和非洲的友誼作文三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法西斯和抗bai戰60周年勝利du是十分值得紀念的.60年來,無數zhi的腥風dao血雨浮現在我們內的腦海裡.每個人都不想有戰容爭,戰爭是殘酷的.

和平,才是人類生活的根本基礎,如果沒有了和平,更不要提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了.

日本鬼子的殘暴行徑是肆虐的,激起了部署中華兒女對他們的深刻的憎恨.他們是和平世界裡的搗亂者,是戰鬥世界裡的活躍著.來到中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簡直喪失了人性.

幸好我們沒有生存在那個年代裡,那中酷刑否則會讓我們更加慘不忍睹.可是又後悔我們沒有生存在那個年代裡,那樣,我們就可以為抗日戰爭貢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英雄烈士們,他們的功績是不可忽視的,更是十分偉大的,沒有他們那時的英勇作戰,**還有我們這群茂騰騰的後生和中華的崛起啊!

如今的一切都是寶貴的,珍惜的,來之不易的,是烈士們用他們的生命換來的,我們只有把國家發展的更加壯大,他們才能在土裡安心啊!

中國人民和外國人民的友誼之情作文三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師生需要溝通。老師是蠟燭,燃燒著自己,奉獻著光明。老師是園丁,灑下辛勤的汗水,澆灌我們這些嬌嫩的花朵。

老師更是指路明燈,在黑暗裡為我們導航。我們願意看到老師笑,我們願意和老師手拉手度過快樂的時光,這就需要溝通。有了心與心之間的真誠地溝通,才能將老師和學生之間那道無形的牆推倒,讓學生與老師真正走到一起。

溝通是師生情誼的金色橋梁。

家庭也需要溝通。有「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之說,但也有「可憐天下父母心」之論。點燃父母與兒女深情的,主要還是溝通之火。

還是《常回家看看》這首歌裡唱得好啊:「……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談談……」父母是兒女的陽光,兒女是父母的心肝。真誠地溝通,使彼此能夠更清楚地了解對方的內心世界,建立起更為深厚的感情;沒有了溝通,相互之間就會越來越疏遠。

多關心孩子的生活,要是孩子考試考差了,做父母的,要耐心開導;多理解父母的艱辛,要是父母下崗了,做兒女的,就不要讓父母更加

中國人和外國人的友誼作文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鑑真遠渡日本

文成公主遠嫁藏族

張謇通西域

昭君出塞

玄奘西遊

鄭和下西洋

馬可波羅回香都

公元630年至834年的二百年間,日本派19次遣唐使(其中到達中國者為15次)來華,規模之大少者二百人,多者五六百人。這充分證明了當時日本對唐文化的重視,同時也說明了唐朝經濟、文化的發展程度。鑑真六次東渡的感人事蹟,代表了中國人民與鄰國友好交往的真誠願望。

中日友好交往,既對日本政治、經濟制度的轉變、社會生活的進步帶來了巨大的推動,同時也豐富了唐朝的經濟文化生活。

中國同天竺交往頻繁

中國人民同印度人民的往來,史書上有記載的是在漢代。張騫出使西域,在大夏國(今阿富汗)看到蜀地出產的竹杖、布匹。大夏人說這是商人從身毒(yuán dú,其時中國對印度的稱呼)買來的。

這說明我國的產品當時已輸入印度。唐朝時候,統稱印度半島為天竺。唐與天竺交往頻繁,表現為:

1?雙方不斷遣使通好。641年,天竺國王屍羅逸多(戒日王)「遣使入朝」。

唐太宗也一再派梁懷開璥(jìng)、王玄策等出使天竺。高宗、武則天、玄宗時使臣往來不絕,經常互贈禮物。2?

雙方經濟文化交流頻繁。647年,天竺摩揭陀國遣使來中國「獻波羅樹,樹類白楊」。隨即,唐太宗派人到天竺學習熬糖法。

7世紀末,我國的紙和造紙術通過尼泊爾傳到印度。印度的醫學、天文曆法、語言學、**、舞蹈、繪畫和建築藝術等,在唐朝時傳入中國。孫思邈的《千金方》引用了天竺醫學家的理論和天竺藥物。

天竺天文學家瞿曇羅曾擔任唐朝太史,並編寫《九執歷》。僧一行改訂曆法,參考過《九執歷》。唐朝十部樂中有天竺樂,唐《秦王破陣樂》在天竺也很受歡迎。

敦煌、雲岡及龍門石窟的壁畫和雕塑,都受到天竺北部藝術風格的影響。再有就是玄奘西遊了。

唐朝對外交往活躍

唐朝國勢強盛,經濟繁榮,文化發達,因而受到各國的尊重,享有很高的聲望。從這個時期起,唐朝成為中國的象徵,各國人民開始把中國人稱作唐人,這種稱呼至今仍在一些國家沿用。

唐朝高度發達的經濟和文化,對很多國家很有吸引力。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曾對他的**說:「學問雖遠在中國,亦當求之。

」安史之亂以前的唐朝,處在強固穩定時期,政治上很自信,奉行「中國既安,四夷自服」的方針;在文化上也敢於並蓄兼收,群花同放。因此,唐王朝在對外交往中,採取了比較開明的政策,鼓勵外國商人到中國**。再加對外交通發達,周邊各國的使臣和商人,紛紛前來中國,與中國通商往來的國家發展到七十多個,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盛況。

唐文化遠播到東西方各國,對許多國家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遣唐使和留學生

日本古稱倭國,唐代始改稱日本。日本自漢朝開始和我國發生正式交往。《後漢書》記載,東漢光武帝時,日本派使者來中國,光武帝贈以印綬。

這枚金印上刻有「漢委奴國王」字樣,近代已在日本九州發現。唐朝時候,日本發生「大化改新」,開始向封建社會過渡。唐朝封建經濟的高度發展與日本的社會變革結合起來,出現了中日經濟文化交流的高潮。

唐朝建立後的630~838年,二百年間,日本正式的遣唐使來中國的共12次。另有任命後未成行、未到達唐朝、迎入唐使和送客唐使共6次。每次最少250人,最多五六百人。

如717年一次共557人。733年的一次共594人。838年的一次651人,中途因遭遇風暴,有一船遇難,實際到唐的只500人左右。

因此到達唐朝人數最多的一次是594人。遣唐使組織完備,設有大使、副使、判官、錄事,成員有翻譯、醫師、陰陽師、畫師、史生、射手、**長、玉生、鍛生、鑄生、船匠、舵師、水手長、水手等,還有留學生、學問僧多人。遣唐使給唐朝帶來珍珠、絹、琥珀、瑪瑙、水織等貴重禮品。

2023年西安發現的日本「和同開」銀幣很可能就是遣唐使帶來的。唐王朝也回送一些高階絲織品、瓷器、樂器、文化典籍等。日本奈良東大寺正倉院所存放的唐代樂器、屏風、銅鏡、寶刀等珍貴文物,就有一部分是遣唐使帶回去的。

為了吸收中國的文化成果,日本選派了不少留學生入唐學習,他們被分配到長安國子監學習各種專門知識。他們在中國長期學習,與中國詩人學者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其中最著名的是晁衡。

留學生和學問僧在傳播唐朝制度和文化中起了很大作用。

鑑真 鑑真(688—763),俗姓淳於,揚州人,14歲出家為僧,法號鑑真。他對佛經深有研究,戒律部分尤其精熟。天寶元年(742年),日本學問僧榮睿和普照拜訪鑑真,代表日本聖武天皇邀請他去日本傳播佛教。

鑑真欣然應允,立即造船備糧,準備第二年春動身。由於受到干擾,這次未能成行。鑑真並不灰心。

天寶二年(743年)十二月,率**、畫師、工匠等一百多人,啟程東渡。途中船被巨浪打壞,東渡失敗。接著第三次、第四次東渡仍未成功。

天寶七年(748年)第五次東渡,又遇狂風巨浪,風急波峻,水黑如墨,境況險惡。船隨浪湧,忽如上高山,忽似落深谷,船上淡水缺乏,飲海水又腹脹。漂流14天抵海南島南部。

這次東渡,榮睿、普照一直同行。榮睿病逝,鑑真雙目失明,先後有36名中日人員在第五次東渡中犧牲。天寶十二年(753年),鑑真以66歲高齡,率二十多人乘一艘回國的日本遣唐使木船第6次東渡,終於到達九州,受到熱烈歡迎。

鑑真留居都城奈良最著名的東大寺。由他設計和指導,在奈良建築了唐招提寺,反映了當時唐朝建築技術的最新成就。他還傳播了雕塑藝術乾漆法(即夾法,在泥塑上敷麻布,反覆塗漆,漆乾後去掉泥土,成像,這叫脫活乾漆。

在木型上塗漆造像,叫木心乾漆)。他用鼻子嗅辨藥物,為日本鑑定了許多草藥。他在日本居留10年,對中日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貢獻。

廣德元年(763年)逝世後安葬於奈良唐招提寺,相傳他的**塑造的鑑真乾漆坐像一直安放該寺,定為日本國寶,是日本美術史上最早的肖像雕塑。鑑真像的塑造和長期儲存,反映了日本人民對中日友好傳統的珍視。鑑真被視為日本文化大恩人。

2023年,鑑真乾漆塑像被日本友人送回他的故鄉揚州探親,又到北京巡展,表現了中日兩國人民友誼的不斷發展。

唐朝文化對日本的影響

通過中日兩國的不斷交往,日本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生產技術以至生活風尚等方面都受到中國的深刻影響。其中影響最大的是646年日本的「大化改新」。這次改革,在中國長期留學的高向玄理和僧起了很大作用。

他們仿照隋唐制度,改革了從**到地方的官制,還仿隋唐科舉制,採取通過考試的辦法選官;參照隋唐律令,制定了《大寶律令》。

公元709年,日本遷都平城京(今奈良),都城的建設規模完全模仿長安,甚至街道的寬度與排列方法也幾乎一樣,也有「朱雀街」「東市」「西市」等名稱。8世紀後期,日本又遷都平安京(今京都),仍仿長安建都城。

8世紀以前,日本使用漢字作為表達記述的工具。留學生吉備真備和學問僧空海和尚,在日本人民利用中國漢字的標音表意基礎上,創造了日文假名字母——片假名和平假名,大大推動了日本文化的發展。同時,日文的詞彙和文法也受到漢語的影響。

日本人的生活習尚、節日風俗,也都受到唐朝的影響。

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

鑑真遠渡日本 文成公主遠嫁藏族 金城公主與尺帶丹珠和婚 張謇通西域 昭君出塞 玄奘西遊 鄭和下西洋 馬可波羅回香都 公元630年至834年的二百年間,日本派19次遣唐使 其中到達中國者為15次 來華,規模之大少者二百人,多者五六百人。這充分證明了當時日本對唐文化的重視,同時也說明了唐朝經濟 文化的發...

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情有什麼

早在600年前的明代時期中國人鄭和率領27000餘人組成的龐大船隊七下西洋,經東南亞 印度洋到紅海和非洲,遍訪亞非30多個國家和地區,船隊所到之處,大都受到熱烈歡迎.如第一次遠航到達占城,受到國王 臣民擊鼓相迎.船隊用金銀寶貨,絲綢和青瓷碗盤等貨物,從各國換回珠寶 香料和藥材以及珍奇異物.鄭和下西洋...

中國和外國友好交往的事情,中國人民和外國人民友好交往的事情

中國古代對外交往的三個時期 在古代,我國同世界各國的交往是逐漸發展的。先是從周圍的鄰國開始,如朝鮮 日本 東南亞,以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印度 波斯 阿拉伯,最後到歐洲 東非和北非。我國封建社會對外經濟文化往來,大致可分為三個時期 第一個時期為秦漢時期。這一時期的主要往來僅限於近鄰的朝鮮 日本 越南 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