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是

2021-04-10 23:53:24 字數 1934 閱讀 7245

1樓:十年蹤跡十年淚

就是說:這一次戰鬥,是一次巨大的精神鼓舞,正因為有了這次戰鬥,中國人民才更加堅定信念,為新中國的建立而奮鬥,若是沒有這次戰鬥,中國人民的信心就會減少。

為什麼說"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戰鬥的聲音」是不是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咱們國歌嘛,以前是一首比較激勵人心的歌曲。不願做奴隸的中國人,這是全中國人的心願。不做亡國奴,誓死抵抗侵略者。

因為過個象徵著我們偉大的祖國,所以戰士們以國歌把辛苦化為他們向前進的動力,所以說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改為縮句

3樓:小魚兒

聲音鼓舞人民戰鬥。

理由:這戰鬥的(定語去掉)

聲音(主語保留),

曾經(狀語去掉)

鼓舞(謂語保留)

中國(定語去掉)

人民(賓語兼主語保留)

為新中國的誕生而(狀語和虛詞一同去掉)

奮鬥(謂語保留)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可想而知,前面那一句一定含著乙個主語,所以前一句:正是這戰鬥的聲音。那麼只有聲音符合主語。

繼續找謂語,從句子: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裡面的動詞就有鼓舞難道是我嗎?當然不是,於是我們找到了人民,所以句子就是:聲音鼓舞人民奮鬥。

故答案為:聲音鼓舞人民奮鬥

5樓:鍾情自由風

這曾鼓舞中國人民的聲音

6樓:訾玉枝巨靜

這戰鬥的(定語去掉)

聲音(主語保留)

曾經(狀語去掉)

鼓舞(謂語保留)

中國(定語去掉)

人民(前賓語兼作後主語保留)

為新中國的誕生(狀語去掉)

而(連詞去掉)

奮鬥(謂語保留)

答案:聲音鼓舞人民奮鬥。

縮句: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求解答!急急急!~

7樓:小魚兒

這明顯是個兼語式結構的句子。

這戰鬥的(定語去掉

)聲音(專主語保留)屬

曾經(狀語去掉)

鼓舞(謂語保留)

中國(定語去掉)

人民(前賓語兼作後主語保留)

為新中國的誕生(狀語去掉)

而(連詞去掉)

奮鬥(謂語保留)

答案:聲音鼓舞人民奮鬥。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聲音鼓舞人民奮鬥。

9樓:手機使用者

這聲音鼓舞人民為誕生而奮鬥。

把句子改為雙重否定句。1 這戰鬥的聲音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10樓:雪若仙子

把句子改為雙重否定句。

1 這戰鬥的聲音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改為:這戰鬥的聲音無不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11樓:牽牛花竹籬笆

這戰鬥的聲音不能不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12樓:忽爾今夏

這戰鬥的聲音鼓舞中國人民不得不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13樓:小love心

這戰鬥的聲音難道不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把句子改為雙重否定句。1這戰鬥的聲音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

這戰鬥的歌聲不可能不鼓舞.後面不變 這戰鬥的聲音無法不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把句子改為雙重否定句。1 這戰鬥的聲音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把句子改為雙重否定句。1 這戰鬥的聲音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改為 這戰鬥的聲音無不鼓舞了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 希望幫...

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這難到不是英雄的中國人民不屈的聲音嗎?難道這聲音不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嗎?這難道不是英雄在中國人民堅強不倔的聲音嗎?這聲音難道不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嗎?難道這不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需的聲音?難道這個聲音不是驚天動地,氣壯山河的?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這聲音 指的是 ...

」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狼牙山五壯士吧!就說 通過寶玉班長的這句吶喊,我深刻體會到了五位壯士的高尚愛國情操,為了群眾和部隊的安全,義無返顧地選擇了死亡,五名戰士不僅僅是戰鬥勇猛,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勇敢與豪邁表現在他們是為了祖國 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英勇戰鬥,不怕犧牲,直至獻出寶貴的生命。差不多了吧,小mm。肯定得高分哦!這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