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但結婚證丟失怎麼辦?財產 債務如何分割

2022-03-24 06:05:40 字數 1741 閱讀 8534

1樓:徐其山

如果沒有經過婚前財產公證,婚後所有財產和債務都由雙方承擔,不管一方是否知道此債務情況,也不管此債務是作何用途,在離婚時都要由雙方分割。房產雖是父親的名,但是,屬於夫妻雙方共同財產。至於父親的債務,子女原則上來承擔償還義務,但是,若在債務執行時,法院會將他所有財產(包括房產)都視為執行物件。

若抵押完仍然不夠償還的債務,由父親自已承擔。你們可以對你們的人際圈發乙個申明,以後所發生的債務由父親本人承擔,那麼,以後發生的所有公私債務,均與人們無關。記住,對公債務你可以不承擔,但是,對私債務可能別人會找你們要。

因為在中國民間「父債子還」的觀念一時之間還是無法清除的。

2樓:劉大來律師

該債務由借的一方承擔。孩子已成年沒有撫養權問題了。子女也不用承擔父親的債務。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丟失不代表你們就沒有法律保護的夫妻關係,請去民政局補辦一下就ok。他們的系統裡有你們結婚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和債務的分割可以由雙方協商。

5樓:亦林律師

1、結婚證丟失,可以去民政局開證明;

2、房子當然是一人一半;

3、父親的個人債務和個人行為子女不用承擔,但是基於道德、親情多少都是會承擔的。這不再是法律層面的問題,是道德層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規定,

1、夫妻一方因個人原因所負的債務為個人債務,另一方無需共同償還。但另一方應該提及證據證明該債務為另一方個人債務。

2、婚姻期間共同興建的住房為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由雙方平分。

3、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父親應個人生活、醫療所負的正常債務,子女應該承擔。其他的費用,子女在法律上無義務承擔,當然自願承擔除外。

縱橫法律網 李晗飛律師

結婚證丟了,怎麼辦理離婚手續需要哪些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先補辦結婚證,再辦離婚手續,其具體流程如下: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離婚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程式便捷。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離婚登記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自2023年10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修改實施後,到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十分便捷。

二、法院訴訟離婚:便捷與繁瑣並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離婚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沒結婚證怎麼辦離婚手續,沒結婚證怎麼辦離婚手續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 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在1994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

沒有結婚證離婚孩子怎麼辦,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孩子怎麼辦

首先恭喜你 你還是法律上的單身貴族呢!現在的婚姻法不承認事實婚姻,所以你在法律上是未婚,分手也沒有任何法律程式要求。至於孩子嗎,只能是你們自己協商了。作為成年人,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呀。作為孩子來說,婚生與非婚生是由同樣全權利的,如果是未成年人,你們必須撫養他。如果你們不給於撫養,他可以去法院起訴...

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孩子怎麼辦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 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在1994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