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中的304,還有別的數字等等,這些數字叫什麼專業叫法

2022-03-25 00:25:06 字數 5534 閱讀 7690

1樓:少青

是標記,

304不銹鋼管全稱sus304不銹鋼管

sus304不銹鋼管屬於美國牌號材質的不銹鋼管,國內牌號相當於0cr19ni9不銹鋼管,通常用 0cr18ni9替代。

201系列—鉻-鎳-錳 奧氏體不鏽鋼

300 系列—鉻-鎳 奧氏體不鏽鋼

301—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也可通過機械加工使其迅速硬化。焊接性好。抗磨性和疲勞強度優於304不鏽鋼。

302—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

303—通過新增少量的硫、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

304—通用型號;即18/8不鏽鋼。gb牌號為0cr18ni9。

309—較之304有更好的耐溫性。

316—繼304之後,第二個得到最廣泛應用的鋼種,主要用於食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新增鉬元素使其獲得一種抗腐蝕的特殊結構。由於較之304其具有更好的抗氯化物腐蝕能力因而也作「船用鋼」來使用。ss316則通常用於核燃料**裝置。

18/10級不鏽鋼通常也符合這個應用級別。[1]

型號 321—除了因為新增了鈦元素降低了材料焊縫鏽蝕的風險之外其他效能類似304。

400 系列—鐵素體和馬氏體不鏽鋼

408—耐熱性好,弱抗腐蝕性,11%的cr,8%的ni。

409—最廉價的型號(英美),通常用作汽車排氣管,屬鐵素體不鏽鋼(鉻鋼)。

410—馬氏體(高強度鉻鋼),耐磨性好,抗腐蝕性較差。

416—新增了硫改善了材料的加工效能。

420—「刃具級」馬氏體鋼,類似布氏高鉻鋼這種最早的不鏽鋼。也用於外科手術刀具,可以做的非常光亮。

430—鐵素體不鏽鋼,裝飾用,例如用於汽車飾品。良好的成型性,但耐溫性和抗腐蝕性要差。

440—高強度刃具鋼,含碳稍高,經過適當的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屈服強度,硬度可以達到58hrc,屬於最硬的不鏽鋼之列。最常見的應用例子就是「剃鬚刀片」。常用型號有 三種:

440a、440b、440c,另外還有440f(易加工型)。

500 系列—耐熱鉻合金鋼。

600 系列—馬氏體沉澱硬化不鏽鋼。

630—最常用的沉澱硬化不鏽鋼型號,通常也叫17-4;17%cr,4%ni。

2樓:大增嶽殳錦

材質我們不鏽鋼行業中長說的

201304

316l

321309s

430409l等

這些都是不鏽鋼的牌號

也叫材質

這些牌號有的是日本標準

有的是美國標準

國內的304

叫0cr18ni9等

3樓:突破誕生

201 301 304 316 316l 321 221等等

一般就用這些數字來區分不同牌號的不鏽鋼

不鏽鋼材質201、202、304等等數字代表什麼意思?請知道者速告知,謝謝

4樓:

代表不同型號的不鏽鋼

5樓:

304(18cr-8ni) 最普通使用的鋼種。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機械效能良好。深衝、折彎等常溫加工效能良好。熱處理後不產生硬化。

304l(18cr-8ni-lowc)為低碳304鋼。耐蝕性在普通狀態下與304相似。但在焊接後或解除應力後抗晶間腐蝕性良好。

316(18cr-12ni-2.5mo)因新增了mo,其耐蝕性、耐孔蝕、耐高溫強度優良,使用在惡劣環境中。加工硬化性優秀。

316l(18cr-12ni-2.5mo-lowc)低碳316鋼,保留316鋼的特點,耐晶間腐蝕能力良好

不鏽鋼也有很多態號,比如說304、316等等,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材料有什麼區別?

6樓:擒獸哥哥丶

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都是生活中經常會使用到建築材料,不同型號的產品在效能方面必然是有所不同的,關於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的區別是什麼?朋友們可以來看看下文中的介紹,簡單來說,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都是屬於奧氏體不鏽鋼,只是316不鏽鋼在304不鏽鋼的基礎上又加入了鉬,這樣就讓316不鏽鋼的防水效能得到了大大的提公升。

向左轉|向右轉

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的區別是什麼?對於建築金屬材質不了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下面的具體介紹,兩者的主要差別就是表現在防鏽的效能方面不同,316不鏽鋼中所含有的元素要比304不鏽鋼更加的豐富一些,當然**方面也要高一些。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都是不導磁,使用磁鐵是無法吸住的,而且在高壓的環境中也不會發熱,安全性還是很高的。

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的區別介紹:

第一,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雖然在外觀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朋友們可以從成分方面來辨別兩者的差異性。316不鏽鋼中是含有mo的,這樣就讓316不鏽鋼比304不鏽鋼在耐高溫屬性好很多,若是建築方面需要在高溫的環境下建築,多數設計工程師都是會選擇316不鏽鋼的,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發揮產品的穩定性。

第二,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從牌號方面也是有明顯的差異性的,比如說,304不鏽鋼牌號為0cr18ni9,而316不鏽鋼的則是0cr17ni12mo2。在選購的時候就可以明顯的從引數上看出兩者的差異,這樣要比從外形方面進行區別簡單多了。

第三,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的構成也是不同的,316不鏽鋼中降低了cr的成分並讓ni成分得到了提公升,讓其抗腐蝕的能力得到了增強。尤其是可以在海水或者是化工的環境下使用。316不鏽鋼在成本方面也是要高一些的,一般家裝的時候廚房的水池都是會選擇316不鏽鋼材質的,這樣抗腐蝕能力更強。

通過對上文的閱讀,朋友們對於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的區別可以有所了解了。在鑑別的時候兩者是不太容易看出的,若是條件允許的時候可以使用不鏽鋼藥水進行鑑別,主要是看兩者哪個的抗腐蝕能力相對強一些,朋友們選購的時候可以按需選擇。

7樓:愛吃麥片

許多人使用不鏽鋼家具。每個人都應該熟悉不鏽鋼家具。我們的勺子和筷子是不鏽鋼的。

為什麼不鏽鋼如此受歡迎?因為它有很多優點,如不生鏽、耐高溫等,所以也比較適合家用。不鏽鋼家具一般都很乾淨,而且每次洗碗都很方便。

然而,這種家具很難滋生細菌,所以它如此受歡迎也就不足為奇了。然而,當你購買家具時,千萬不要以為你能從它的外觀來判斷它是否是不鏽鋼家具。買家具時,一定要及時了解,不要被那些黑商愚弄。

不鏽鋼304和316有什麼區別?

當你購買家具時,這些家具通常有316和304的資料。例如,如果你注意家裡熱水瓶的內襯,我們可以看到它有304個字元,這說明熱水瓶是由304不鏽鋼材料製成的。但我們有另一種不鏽鋼材料,標籤是316。

這種材料通常用於製作餐具,而且材料的**會相對較高。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不同?

316不鏽鋼的**會更貴。與304不鏽鋼相比,最本質的區別在於增加了鉬元素,可以大大提高316材質家電的耐腐蝕性和耐酸性。在這方面,316不鏽鋼確實非常好。

顯然,與304不鏽鋼相比,316不鏽鋼家具具有更好的效能、更好的價效比、更高的使用壽命。因為316不鏽鋼做的家電確實非常好,這種材料一般會應用在食品工業、鐘錶工業、醫療裝置等比較正規的領域。

8樓:玥兒科技館

304、304l、316、316l不鏽鋼,它們之間有何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9樓:轉身回眸之間

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是在效能方面有一些些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使用的用途和方式是不同的,不鏽鋼的防水效能得到了大大的提公升。

11樓:他咯兔卡

他們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材料是不一樣的,質量也是不一樣的。

12樓:c2百賬號

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材料可能適合使用的環境不一樣。

13樓:

不同的型號,不同的質量是不一樣的。等的時候注意區別。

14樓:不羨仙

這個主要是材質和硬度不同的區別還有用途也不一樣。

15樓:四十隻獅

肯定是他們的本身材質不同,堅硬程度也不同。

16樓:淘淘淘奇

這個就要問專業人士才能知道了,這個我們並不清楚的。

17樓:榷予

不同型號的不鏽鋼使用的用途和方式是不同的

不鏽鋼中有幾種型號?分別是什麼

18樓:亓官安娜函任

按成分可分為cr系(400系列)、cr-ni系(300系列)、cr-mn-ni(200系列)及析出硬化系(600系列)。

200系列—鉻-鎳-錳

奧氏體不鏽鋼

300系列—鉻-鎳

奧氏體不鏽鋼

301—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也可通過機械加工使其迅速硬化。焊接性好。抗磨性和疲勞強度優於304不鏽鋼。

302—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

303—通過新增少量的硫、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

304—

即18/8不鏽鋼。gb牌號為0cr18ni9。

309—較之304有更好的耐溫性。

316—繼304之後,第二個得到最廣泛應用的鋼種,主要用於食品工業、製藥行業和外科手術器材,新增鉬元素使其獲得一種抗腐蝕的特殊結構。由於較之304其具有更好的抗氯化物腐蝕能力因而也作「船用鋼」來使用。ss316則通常用於核燃料**裝置。

18/10級不鏽鋼通常也符合這個應用級別。[1]

不鏽鋼水桶

型號321—除了因為新增了鈦元素降低了材料焊縫鏽蝕的風險之外其他效能類似304。

400系列—鐵素體和馬氏體不鏽鋼。

408—耐熱性好,弱抗腐蝕性,11%的cr,8%的ni。

409—最廉價的型號(英美),通常用作汽車排氣管,屬鐵素體不鏽鋼(鉻鋼)。

410—馬氏體(高強度鉻鋼),耐磨性好,抗腐蝕性較差。

416—新增了硫改善了材料的加工效能。

420—「刃具級」馬氏體鋼,類似布氏高鉻鋼這種最早的不鏽鋼。也用於外科手術刀具,可以做的非常光亮。

430—鐵素體不鏽鋼,裝飾用,例如用於汽車飾品。良好的成型性,但耐溫性和抗腐蝕性要差。

440—高強度刃具鋼,含碳稍高,經過適當的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屈服強度,硬度可以達到58hrc,屬於最硬的不鏽鋼之列。最常見的應用例子就是「剃鬚刀片」。常用型號有

三種:440a、440b、440c,另外還有440f(易加工型)。

500系列—耐熱鉻合金鋼。

600系列—馬氏體沉澱硬化不鏽鋼。

不鏽鋼630—最常用的沉澱硬化不鏽鋼型號,通常也叫17-4;17%cr,4%ni。

不鏽鋼304中的1cr18ni9 每個數字和字母具體表示什麼意思呀?

19樓:再也不作弊了

1表示碳含量0.1%;

cr18 :cr18型不鏽鋼(cr18%)ni9 : ni(9%)

第二題沒看懂

304不鏽鋼厚度多少請問不鏽鋼304板的厚度單位是什麼

按國標來說,304不鏽鋼厚度有0.25mpa 0.6mpa 1.0mpa 1.6mpa2.5mpa 4.0mpa 6.3mpa 10.0mpa這幾種。304中最 為重要的元素是ni 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行業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 cr含量大於18 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這...

哪些行業中能用到不鏽鋼鏡面管,304不鏽鋼管在哪些行業裡可以用到

鏡面管 就是衛生級管 廣泛的被使用在食品廠 製藥廠 生物化工廠.用量是非常大的 而且使用一年就算是好的 也必須要更換 304不鏽鋼管在哪些行業裡可以用到 304不鏽鋼管在裝修裝飾領悟比較多,比較常見的是家中的不鏽鋼樓梯扶手,防盜窗等。304不鏽鋼可以用於以下區域 1.浴室,廚房。在生活中,浴室比較潮...

不鏽鋼薄板焊接,有什麼好的方法,304不鏽鋼薄板焊接有什麼技巧

使用夾具盡量靠近焊縫處壓緊,焊接使用脈衝氬弧焊,峰谷電流大小及時間比調整好 具體引數需要慢慢的試,很久沒焊了,不記得了 不鏽鋼薄板的焊接一般採用氬弧焊,焊接變形是避免不了的,可以焊後進行校正,或者焊前預熱 回答薄板不鏽鋼適合仿雷射冷焊機 精密補焊機 焊接,效果較好。不鏽鋼薄板 0.2mm左右 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