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學校此舉的目的是什麼

2022-03-24 19:57:26 字數 5011 閱讀 3709

1樓:職場成功說

隨著社會文明程度的不斷加深以及國家高精尖行業的不斷深入發展,社會對於學歷的要求是越來越高,因此在這種情況下許多的家長都從小就開始抓起自己孩子們的教育,不像以往的孩子們那樣在小時候進行著放養,越來越多的家長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比如從小學開始就對孩子的教育事業投入很多精力,也就是執行所謂的「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的教育對策,在孩子小學時就給孩子報上一些輔導班來提公升孩子的綜合能力,也有越來許多的孩子在孩子小學的時候就將孩子放到教育資源相對優質很多的城市來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而隨著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湧入城市,再加上本來就有許多外來人員來到城市定居,再加上一些城市沒有預先沒有進行合理的設想規劃,以及沒有即使的做出調整,從而導致一些城市的城市交通問題愈發嚴重。

這其中就有乙個明顯的例子就是很多城市的城市停車位嚴重不足,隨著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購買汽車,但是城市的基礎公共設施建設沒有跟上,導致許多汽車沒有找到停車位,進而只能在路邊進行亂停亂放,這樣一來也就進一步的加深了城市的交通負擔,城市治理帶來了一定的難度。而再回到一開始的教育問題上面,由於人們對於子女教育的重視,許多城市的家長都會開車親自接送兒女上下學,而由於城市停車位不足之類的交通問題比較多,這就導致許多的家長在接送孩子上學時非常的不方便,時常為了找乙個停車位而耽誤了孩子上學。而面對這個問題,陝西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第二學校的做法可謂是讓許多城市的家長羨慕不已。

這個學校在當初建設的時候就考慮到了家長停車難的問題,於是在規劃的時候對該校地下進行了兩層的規劃,建設出了一共含有1320個停車位的底下兩層的停車位,可謂是羨煞旁人。

可以說,學校此舉不僅僅是深得該校家長們的心,也深得附近居民的心,據周圍居民透漏,學校附近有較多的高層居民樓,許多的居民平時小區停車位不夠用,為了找個停車位很麻煩,而學校考慮到了家長和社會,增加了一千三百多個停車位實在是一件讓人皆大歡喜的事情,這某種程度上也反應出了西安經開區相關部門和領導們真正的奔著為社會和人民服務,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的做法,值得肯定和讚揚。

2樓:律政先鋒

接送孩子對於很多家長來說都是乙個令人頭疼的問題,時間方面還在其次,更為重要的是不知道車子停哪兒去。學校周邊一般都是很少有停車場的,尤其是學校比較大,周圍商業比較繁華的地帶。

而這個學校也就開了乙個好頭,像是了乙個校園內部的地下停車場,不管是免費還是收費的,對家長來說接送孩子都能夠帶來極大的便利。

很多學校占地面積非常的廣,但是他們基本上沒有什麼地下室,每棟教學樓宿舍樓的高度一般都不會超過7層,廣場面積也非常大,操場林蔭道等等都是非常寬廣的,這種情況下對於土地的利用效率是低下的。

而這樣乙個地下停車場,就大大的提高了學校的土地利用率,一方面可以供家長還有教職員工停車。還可以對外開放收取一定的租金,供給社會人員停車,增加學校的收入**。

3樓:社會小達人

學校此舉的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全身心地投入學習狀態中,不會讓學生產生分心事情,還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4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為了疏散交通,避免家長接孩子的時候造成交通阻塞,從而採取這樣的方法解決問題。

5樓:未來

據車庫工作人員介紹,該車庫能停1000多輛車,且車庫裡標有接送孩子的指示圖示,家長可在地落車庫裡等待孩子放學。「學校的做法事為了給家長提供便利,也是為了緩解校門口的交通壓力,確保學生安全。」車庫工作人員說。

6樓:小百里

建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學校此舉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讓減少交通擁堵,就是給家長們乙個安心等待的地方,就不會太急躁,這樣可以減少交通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學生和家長的接送,因為建好了地落車庫,校門口就不用大排長龍,能更有效的去接送孩子。

學校建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的目的是什麼?

8樓:熱詞團小能

學校建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的目的是為家長提供了便利的同時也緩解了校門口的交通壓力。

「我們現在所在的地落車庫共有兩層,位於中學部操場的下方,總計能夠提供1352個車位。」經開第二學校副校長盧廷輝告訴記者,為了解決公共地下停車庫對校園內部的影響,停車庫的三個機動車出入口、人員出入口都直接對外,校園內部不設定社會**上下的垂直交通。

車庫內共分別設有初中部和小學部的學生接駁大廳和家長候車大廳,中學接駁大廳面積達2520平方公尺,小學接駁大廳面積為2268平方公尺,方便家長接送或等待孩子。

學生接駁大廳的樓梯可以直通教學樓,通道將設定門禁系統。校園與車庫分離式的布局,可以減少對校園內部安全、管理、教學的影響。

9樓:偶怕黑儂要笑

方便停車

可以減少道路擁堵

減少交通壓力

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如何看待學校建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這一舉動?

10樓:你好靚仔

四.這個學校的這個舉動做得非常的好,我也覺得可以宣傳出去,堵塞的學校也可以效仿這樣的措施,這乙個地落車庫的建造能夠讓交通更加便利,方便了家長們去接送孩子,不會導致交通堵塞,這樣也為了廣大人民群眾更好地開車上下班,車上下接送孩子導致擁堵,所以說對於學校建造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這一件事情,我覺得非常的好,學校為了學生們的上學,真的付出了超級大的代價,就是讓學生更好的上學。

11樓:珈露哩

我認為學校建地落車庫這一舉動是非常合理的,因為每次到學校的上放學時間都會有許多父母開車來接孩子回家,學校門口的道路就會非常的擁擠。

12樓:倒霉喜歡我

我覺得學校想的也是比較周到的,方便了家長和孩子,也能給大家節約很多時間,也提高了自身的競爭力,學校公共建設做的很好。

13樓:乙隻小氣球

我認為這乙個舉動是很親民的。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在很多學校的門口,每到放學的時間都是非常擁擠的,嚴重影響了交通規則。學校的質疑操作減緩了這種現象的發生。

14樓:

挺好的。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有車,接送孩子的時候因為停車總會造成擁堵,所以這樣做挺好的。

你覺得學校建地落車庫供家長接送孩子,這麼做有必要嗎?

15樓:你好靚仔

四.真的非常有必要,因為有一些素質比較好的家長,就可能會去其他地方找乙個停車位來停車,有一些沒什麼素質的家長,他就會直接的在路邊停車,把公共道路佔了一邊去,如果大量的車輛都這樣子做的話,就會造成道路擁堵,所以說學校就是考慮到這個因素,就花費大量的錢財去見到了地落車庫,讓家長們有地方停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放學的時候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對學生的安全也會造成一定影響,這麼做就能很好的避免這種情況,我覺得還是非常好的。

17樓:棟小溪

沒有必要,因為學校的**量太大,建地落車庫不好管理。容易導致衝突這種必要的事,再說了有的學校**有能建地落車庫的地方,建了的話公家出錢還是學校出錢啊。那對別的學校多不公平啊。

18樓:倒霉喜歡我

我覺得有必要,這樣可以提高學校自身的競爭力,可以給家長留下更好的體驗感,在任何方面都做的很到位,就怕造成孩子攀比心理。

19樓:dull阿牙

非常有。一到上課放學的點,學校門口水洩不通,都是接小孩的大人。有了地下停車場,地面上的道路就可以相對空曠一點,比較安全。

20樓:周防尊

我覺得這個不是必須做的事情,但是也不失為一件有用的事情。上下學時間交通非常擁擠,有了地落車庫之後,交通壓力將得到很大的緩解。

21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沒有必要。接送孩子完全可以通過其他方式進行,而且修建地落車庫會耗費大量財力,還可能會出現資源浪費情況。

22樓:鎖玥

我覺得有必要,學校的做法還是比較人性化的,因為家長開車接送孩子會對交通造成一定的堵塞

學校建地落車庫給家長接送孩子,會收停車費嗎?

23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學校建地落車庫,利國利民!為該校校長點個大大的贊。現在學生上下學都有家長接送,並且大部分學校都建在居民區,這就導致早晚高峰期的時候都不敢路過學校門口,生怕被堵在裡面出不來耽誤上班,又怕撞到來往的學生,每次都膽戰心驚的。

看到這條新聞的時候,真想說校長急家長之所急,想家長之所想,解決了一大部分接送難的問題。這樣為家長著想的校長,社會上多來一些可好。

10月14日,陝西西安經開第二學校釋出了通知,為方便學生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且緩解路面交通壓力,建設了地落車庫,共計1000多停車位。現在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都是在普遍不過的事了,這也是家長最頭疼的事,接送都沒地放車,把孩子扔到路邊又擔心過馬路時出問題,這樣有地落車庫,解決了很大的問題。既緩解了路面壓力,又保障了學生的安全,一舉兩得。

那建停車場需要維護保養,這費用**出,是不是會收停車費,我覺得都不是最重要或者需要民眾考慮的。學校應該像社會停車場學習,多長時間內停車是免費的,超過多久的要收費。鑑於車位比較充足,也可面向社會大眾開放,也解決了其他停車難的問題,這樣就要求學校做好車輛資訊登記及安保問題,可以劃片進行車輛停放。

這樣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相信收費大家也都是能接受的。

社會其他機構也可以多多參照這種模式,尤其是醫院,大大的解決了停車難的問題。這個行為值得全國推廣和借鑑。教書育人的地方,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問題,身體力行的為學生做出表率,值得我們稱讚。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因為這個地下停車場也是為了方便家長短時間內接送孩子而已,不會收費。

25樓:魚崽說情感

那要看什麼學校吧,有的學校為了賺錢什麼都做的出來,但是有的學校就不會收錢,這要看是什麼樣的學校,並不是順便一說就是。

26樓:灰灰看娛樂

我感覺應該收,畢竟這樣是節約了家長的時間,孩子能夠更快地接到。比門口接孩子還更安全。

27樓:觀繹

我覺得會收,因為建乙個地下停車場的費用挺大的,學校不可能吃這個虧,而且建停車場確實方便了家長,如果我是家長也願意交費。

地落車庫車位如何選擇,地落車庫車位如何選擇?

應該把車位選在靠近出口的方位。那樣出行方便。而且一旦遇到雨天。有機會的情況下。靠近出口的地方。也不會有太多積水。1 首選地勢高的車位。由於是地落車位,所以,一定要注意停車位的地勢,盡量選擇地勢高一點的位置,否則,如果出現暴雨天氣,地落車位積水,容易將車輛淹掉,給自己的財產造成不必要的損失。2 不離出...

地落車庫產權歸誰

如果開發商在房屋銷售時將停車場作為公攤面積公攤,小區業主是有產權的 如果開發商在房屋銷售時沒有將停車場作為公攤面積公攤,車庫產權歸開發商 如果停車場是由人防工程改建的,車庫產權歸 所有。法律依據 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 第九條。凡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 車棚等,不應計...

房產證上寫有地落車庫,就一定有車庫嗎

不一定的 也可以公證給別人的這樣產權證上還是會體現有的 地下產權車庫,也需要標明是哪個位置,像房子一樣也有編號才對。房產證上總層數加第一層車庫嗎?房產證上總層數加第一層不是車庫。一,如果房產證上顯示有地下室 1 層數,則總層數要加上地下室的層數。例如 地上25層,加地下一層,則總層數為26層。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