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磁條卡和晶元卡,磁條卡和晶元卡的取款機有什麼區別嗎?

2022-03-24 07:20:03 字數 5540 閱讀 8706

1樓:沐春翠游仁

首先外形:

你應該知道手機sim卡,晶元卡就是那樣。表面有金屬片。內部還有乙個迷你的晶元儲存你卡的資訊。同時晶元卡也有磁條,防止pos機太舊,沒有讀取晶元卡功能的時候你就無法刷卡的情況。

磁條卡的話就是後面有乙個黑條的那種

使用差別:晶元卡是插入pos機使用,磁條卡是刷的(這個就是說刷卡的原因。)

現在基本都要淘汰磁條卡了,因為磁條卡使用成功率低,容易被複製。你應該常常見到磁條卡刷不出來於是一次次反覆刷的樣子,但是晶元卡不會,基本上100%可以一次讀取。安全問題的話以前銀行卡在身邊錢卻沒有了的新聞發生了不少,因為磁條卡資訊儲存在磁條中,很容易被讀取複製。

而晶元卡儲存在晶元裡,有加密措施,你能讀取的只是少數支付資訊。

另外,晶元卡也比磁條卡耐久,磁條卡易磨損,而且放在電器旁邊有消磁的風險,雖然錢的資料是在銀行,但是卡壞了換起來也是很麻煩的。晶元卡的話因為讀取口是金屬,耐摩擦,而且資訊儲存在晶元中,不易出現消磁現象。

最後還有附加功能,晶元卡因為資料在晶元中,晶元又可以支援其他功能,所以有擴充套件性。比如nfc支付,類似於公交卡,貼一下支付。外國已經普遍,貼住支援nfc支付的pos機3秒,可以免去密碼支付。

當然這個是小額支付的情況。畢竟有風險,丟了被人撿到就直接亂刷,一般是大約折合人民幣150以內每天,可以免密碼nfc支付。

2樓:為啥帶鍋走

磁條卡是帶一道黑色的豎條條的,老式銀行卡就是磁條卡

晶元卡是卡上帶大拇指甲蓋大小的乙個金屬卡片的,晶元大小和手機卡的大卡差不多

很好區分的

3樓:逗比元始天尊

銀行卡就都有。磁條卡就是在銀行卡下面那一條黑條,晶元卡就是銀行卡那塊黃色的!

磁條卡和晶元卡的取款機有什麼區別嗎?

4樓:飄飄記

一、介質不同:

晶元銀行卡即是金融ic卡,它是以晶元作為介質的銀行卡,卡的正面有乙個晶元,支援閃付功能。而磁條卡是利用磁性載體記錄英文與數字資訊,用來標識身份或其它用途的卡片。

通過定義可以看出,二者載體不同,乙個是利用晶元,乙個是利用磁條。當然晶元卡又分為分為純晶元卡和磁條晶元復合卡,磁條晶元復合卡比磁條卡多了一塊晶元。

二、安全係數不同:

晶元卡的容量大(儲存量是磁條卡的160倍),可儲存密匙、數字證書、指紋等資訊,卡上有讀寫保護好資料加密保護,並且在使用保護上採取個人密碼、卡與讀寫器雙向認證。

防止卡片資料被複製,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磁條卡在通過寫磁裝置後會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偽卡的盜刷,安全係數較低。

三、工作原理不同:

晶元卡比磁條卡多了個晶元,在付款時除了要刷磁條外,還要驗證晶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磁條卡和晶元卡的取款機沒有區別,2種型別的卡在取款機上都能使用。

銀行晶元卡卡有整合晶元,磁條卡沒有整合晶元,使用磁性記錄介質記錄資訊。

銀行晶元卡容量大,可以儲存金鑰、數字證書、指紋等資訊,能夠同時處理多種功能、具有安全性好、儲存容量大、使用方便等特點。

6樓:ry似錦

1.磁條卡已經不能被取款機識別了會被退卡。

2.現在atm機只識別晶元卡。

補充:ic銀行卡,ic卡是以晶元作為介質的銀行卡,與磁條卡相比,晶元卡安全性高,卡內敏感資料難以被複製,而且晶元卡不僅具有普通磁條銀行卡所有的金融功能,還具備電子現金賬戶,支援離線小額支付,可以使用非接觸介面,實現即刷即走的快速支付和智慧卡手機支付。

怎樣辨別銀行卡是磁條卡還是晶元卡

7樓:財經布穀

銀行磁條卡還是銀行晶元卡區分:

1.銀行卡背後僅有黑色長條的是磁條卡。

2.晶元卡正面帶有乙個類似於手機卡晶元的金屬片就是晶元卡,早期的晶元卡一般也帶有磁條。

以下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磁條卡和晶元卡差異】

一、定義差異:

1、晶元卡:又稱ic卡,是指以晶元作為交易介質的卡。晶元卡不僅支援借貸記、電子現金、電子錢包、離線支付、快速支付等多項金融應用,還可以應用於金融、交通、通訊、商業、教育、醫療、社保和旅遊娛樂等多個行業領域,真正實現一卡多能,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增值服務。

2、磁條卡:磁卡是一種卡片狀的磁性記錄介質,利用磁性載體記錄字元與數字資訊,用來標識身份或其它用途。磁卡由高強度、耐高溫的塑料或紙質塗覆塑料製成,能防潮、耐磨且有一定的柔韌性,攜帶方便、使用較為穩定可靠。

二、優勢差異:

1、磁條卡的最大優點是讀寫方便、成本低廉,容易推廣;

2、ic卡的資訊儲存在晶元中,不易受到干擾和損壞,安全性高,使用壽命長。另一方面,ic卡的資訊容量大,遠高於磁條卡,更便於儲存個人資料和資訊。

三、成本、安全性差異:

1、磁條卡缺點是容易磨損和被其他磁場干擾,作為銀行卡,其安全性相對較差。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過磁條多次使用後失效、或是被鑰匙等硬物劃傷磁條的困擾;

2、但是相對於磁條卡,ic卡的成本高,且損壞和丟失後不易補辦。

此外,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銀行卡主要分為ic卡(晶元卡)、磁條卡、磁條晶元復合卡。ic卡為有晶元嵌入;磁條卡則在銀行卡背面上端有載入磁條;復合卡為既有晶元嵌入又載入磁條的卡片。發行這類卡片,主要是因為ic卡推廣初期受理環境未普及。

目前隨著ic卡受理環境的完善,為保障持卡人資金安全,復合卡降級交易已經關閉,只能使用其晶元功能。

8樓:小夢

晶元卡最右邊有個小方形的金屬片。

9樓:灬無盡之巔

背後有黑色長條的就是磁條卡,前面有金屬片的那種就是晶元卡,晶元卡一般也同時帶有磁條

10樓:來自大餘灣村另類的小溫鯨

磁條卡只有磁條,晶元卡有個銅片背面也有磁條

如何知道自己的銀行卡是磁條卡還是ic卡?

11樓:醉意撩人殤

查詢銀行卡是磁條卡還是ic卡方法:

1.磁條卡在銀行卡背面有一條黑色磁條。

2.ic晶元卡的在銀行卡正面有乙個類似手機卡晶元的金屬片。

12樓:李乾銀

有這種黑色磁條的卡就是磁條卡:

有這種銅片觸點的就是ic卡:

ic卡的優缺點:

卡片優點

ic卡的外形與磁卡相似,它與磁卡的區別在於資料儲存的**不同。磁卡是通過卡上磁條的磁場變化來儲存資訊的,而ic卡是通過嵌入卡中的電擦式可程式設計唯讀儲存器積體電路晶元(eeprom)來儲存資料資訊的。因此,與磁卡相比較,ic卡具有以下優點:

1、儲存容量大。磁卡的儲存容量大約在200個字元;ic卡的儲存容量根據型號不同,小的幾百個字元,大的上百萬個字元。

2、安全保密性好,不容易被複製,ic卡上的資訊能夠隨意讀取、修改、擦除,但都需要密碼。

3、cpu卡具有資料處理能力。在與讀卡器進行資料交換時,可對資料進行加密、解密,以確保交換資料的準確可靠;而磁卡則無此功能。

4、使用壽命長,可以重複充值。

5、ic卡具有防磁、防靜電、防機械損壞和防化學破壞等能力,資訊儲存年限長,讀寫次數在數萬次以上。

6、ic卡能廣泛應用於金融、電信、交通、商貿、社保、稅收、醫療、保險等方面,幾乎涵蓋所有的公共事業領域。

卡片缺點

ic卡的缺點是製造成本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ic卡正面有晶元

磁條卡背面有黑色或者灰色條紋

也有復合卡:有ic晶元和黑色磁條紋

14樓:我心漂泊漂泊

卡的背面有磁條的就是磁條卡啊 以前的卡就是磁條卡 正面安裝的晶元的就是ic卡 現在的ic卡都是過渡卡,也就是還有磁條的 ic卡的安全性更高

15樓:奧威閣

看看你的銀行卡左邊中間的位置有沒有黃色的手機卡大小的東西,有就是ic卡了

如何區別智慧卡,ic卡,id卡,磁條卡和

銀行卡晶元卡和磁條卡有什麼區別? 40

16樓:一諾伴守

一、介質不同

晶元銀行卡即是金融ic卡,卡的正面有乙個晶元,支援閃付功能。而磁條卡是利用磁性載體記錄英文與數字資訊,用來標識身份或其它用途的卡片。通過定義可以看出,二者載體不同,乙個是利用晶元,乙個是利用磁條。

當然晶元卡又分為分為純晶元卡和磁條晶元復合卡,磁條晶元復合卡比磁條卡多了一塊晶元。

二、安全係數不同

晶元卡的容量大,可儲存密匙、數字證書、指紋等資訊,卡上有讀寫保護好資料加密保護,並且在使用保護上採取個人密碼、卡與讀寫器雙向認證,防止卡片資料被複製,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磁條卡在通過寫磁裝置後會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偽卡的盜刷,安全係數較低。

三、工作原理不同

晶元卡比磁條卡多了個晶元,在付款時除了要刷磁條外,還要驗證晶元。

拓展資料

一、晶元卡

晶元卡不僅支援借貸記、電子現金、電子錢包、離線支付、快速支付等多項金融應用,還可以應用於金融、交通、通訊、商業、教育、醫療、社保和旅遊娛樂等多個行業領域,真正實現一卡多能,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增值服務。

二、磁條卡

磁卡是一種卡片狀的磁性記錄介質,利用磁性載體記錄字元與數字資訊,用來標識身份或其它用途。磁卡由高強度、耐高溫的塑料或紙質塗覆塑料製成,能防潮、耐磨且有一定的柔韌性,攜帶方便、使用較為穩定可靠。例如我們使用的銀行卡,就是一種最常見的磁條卡。

17樓:不運動會s星人

1、功能不同

磁卡是一種卡片狀的磁性記錄介質,利用磁性載體記錄字元與數字資訊,用來標識身份或其它用途。磁卡由高強度、耐高溫的塑料或紙質塗覆塑料製成,能防潮、耐磨且有一定的柔韌性,攜帶方便、使用較為穩定可靠。

晶元卡容量大,其工作原理類似於微型計算機,能夠同時具備多種功能。晶元卡又分為純晶元卡和磁條晶元復合卡,現在正以其高安全性和多功能應用已成為全球銀行卡的發展趨勢。

2、優點不同

磁條卡的最大優點是讀寫方便、成本低廉,容易推廣。晶元卡的資訊儲存在晶元中,不易受到干擾和損壞,安全性高,使用壽命長。另一方面,晶元卡的資訊容量大,遠高於磁條卡,更便於儲存個人資料和資訊。

3、缺點不同

缺點是容易磨損和被其他磁場干擾,作為銀行卡,其安全性相對較差。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過磁條多次使用後失效、或是被鑰匙等硬物劃傷磁條的困擾。但是相對於磁條卡,晶元卡的成本高,且損壞和丟失後不易補辦。

4、安全性不同

銀行晶元卡卡有整合晶元,磁條卡沒有整合晶元,使用磁性記錄介質記錄資訊。銀行晶元卡容量大,可以儲存金鑰、數字證書、指紋等資訊,能夠同時處理多種功能、具有安全性好、儲存容量大、使用方便等特點。

晶元銀行卡是以晶元作為介質的銀行卡,它帶有乙個晶元,能夠儲存加密資料,防止卡片資料被複製,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不易仿冒安全係數較高。銀行磁條卡在通過寫磁裝置後會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偽卡的盜刷,安全係數較低。

18樓:君臨逸風

磁條卡用特殊的儀器很容易就能獲取資訊,如果對方能知道你的卡號和密碼的話,就能完全複製出和你的卡一模一樣的卡,就能隨便花你的錢。

而晶元卡則幾乎無法複製。因此安全性高很多。但製卡成本相對較高。

如果我能選的話我傾向於用晶元卡,雖然貴一些,但是心裡踏實點。

磁條卡和晶元卡有什么區別,磁條卡和晶元卡有什麼區別

首先外形 你應該知道手機sim卡,晶元卡就是那樣。表面有金屬片。內部還有乙個迷你的晶元儲存你卡的資訊。同時晶元卡也有磁條,防止pos機太舊,沒有讀取晶元卡功能的時候你就無法刷卡的情況。磁條卡的話就是後面有乙個黑條的那種 使用差別 晶元卡是插入pos機使用,磁條卡是刷的 這個就是說刷卡的原因。現在基本...

有老式的銀行磁條卡可以不換晶元卡嗎?磁條卡什麼時候全面停用

短期內晶元卡不可能完全取代磁條卡,銀行磁條卡換晶元也暫時沒有限制多少時間內必須換。晶元卡的好處 1.卡片有效期不同,原磁條卡卡片有效期為3年,ic卡有效期為10年。2.賬戶結構不同,磁條卡的賬戶結構為貸記主賬戶,即記錄卡內透支餘額或溢繳款的賬戶 ic卡的賬戶結構為 貸記主賬戶 電子現金賬戶。我的農行...

建設銀行磁條卡換晶元卡能保留原號碼嗎

磁條卡換晶元卡要bai收費,根據銀du行不同收費不zhi同。銀行卡換晶元dao卡方法 版 第一種 是 換卡保權號 即磁條卡直接換成晶元卡,卡號也不變,但換到手的時間需要10天到兩周。由於磁條卡和晶元卡是兩套系統,目前只有幾家大行可以做到 換卡保號 且不是所有銀行卡都可以。比如,建行只有622700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