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時跳到保護功能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請內行指桌謝謝

2022-03-23 23:20:08 字數 5890 閱讀 8654

1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桶蓋下的壓蓋開關【稱安全開關】觸點接觸不良,需要換新或清理。當桶蓋掀起狀態時,此開關的電接觸點被桶蓋的凸杆頂開,電動機停轉,蓋上桶蓋後開關復位接通,現在開關不能復位接通觸點,電腦板誤測在『開蓋狀態』,所以報警保護不執行脫水。(這個壓蓋開關和防衣物偏斜失衡的桶偏開關是乙個聯動開關)。

自己修理方法:

1、擰下固定外桶壁上部分的【左右兩側螺釘各乙個,後邊框兩個】(每個螺釘是蓋在小圓塑料裝飾蓋的下面,需先把小小塑料蓋挖出來,即可看到拆下螺釘)。再擰下後框的【兩個螺釘】。

2、掀起拆開的外桶方形整體(有導線相連但不影響掀起)。

3、反覆做掀起和放下桶蓋的動作,你會發現桶蓋在反覆操作著乙個連線著電線的【壓蓋開關】,檢查觸點發黑接觸不良時就可以清理或更換。

(如果你比較專業,可以用導線直接接通【壓蓋開關】連線,【短時試操作】脫水程式,只要脫水桶剛剛動一下,就證明原【壓蓋開關】接觸不良,即可拆修或更換。熟練者甚至不連線而用螺絲刀短路一下【壓蓋開關】,報警立即停止時,證明開關接觸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脫水時不平衡,擺動過大,觸碰到了不平衡安全保護,這個保護有兩個:1、在蓋子後面有乙個脫水開關,擺動過大會觸碰到,導致停止。2、蓋子開啟時有乙個彈簧,這個彈簧脫扣也會導致自動保護,維修這個問題得拆開洗衣機,還是建議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上門費大約50~100元。

3樓:黑世明

1.衣物偏置不平衡,洗衣機的外桶會碰撞安全開關,此時洗衣機將自動進行自平衡程式,即停止脫水,轉入注水--波輪擺動(平衡衣物)---排水--再次脫水。如果還達不到衣物脫水平衡要求,洗衣機會自動進行幾次自平衡程式,然後蜂鳴告知並關機。

2. 對於全自動洗衣機來說,解決的辦法就是減少一點一次洗滌脫水的衣物就可以了

4樓:

系統機制就是這樣!可能那裡壞了~!

我家的全自動洗衣機脫水的時候會突然跳到漂洗是因為什麼

5樓:老任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的時候會突然跳到漂洗,實際上不是跳到漂洗,而是洗衣機滾筒進入衣物自動自平衡程式。原因是一次放入洗衣機進行洗滌脫水的衣物有些多了,脫水時衣物偏置不平衡。

衣物嚴重不平衡,在脫水桶啟動旋轉時,就會直接碰上安全開關造成洗衣機停止工作。

一般衣物不平衡,偏重在脫水桶高速旋轉的過程中,由於離心力的作用下脫水桶晃的比較厲害,還會與脫水外桶碰撞發出撞擊聲。

此時衣物偏置不平衡,在脫水桶啟動時洗衣機的外桶會碰撞安全開關,此時洗衣機將自動進行自平衡程式,即停止脫水,轉入注水--波輪擺動(平衡衣物)---排水--再次脫水。

如果還達不到衣物脫水平衡要求,洗衣機會自動進行幾次自平衡程式,然後蜂鳴告知並關機。

對於全自動洗衣機來說,解決的辦法就是減少一點一次洗滌脫水的衣物就可以了。

6樓:程程

全自動洗衣機有乙個內建程式:當檢測到脫水內筒晃動較大時,就會自動停止脫水,重啟漂洗程式,以便重調衣物平衡。出現這種情況是應首先檢查衣物是否平整,再檢查洗衣機是否放穩、放平,如果還不能排除故障則一般為減震器彈簧損壞或桶外側有異物所致。

7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的時候會突然跳到漂洗,實際上不是跳到漂洗,而是洗衣機滾筒進入衣物自動自平衡程式。原因是一次放入洗衣機進行洗滌脫水的衣物有些多了,脫水時衣物偏置不平衡。洗衣機到了脫水的時候,又自動轉為漂洗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當脫水桶內衣物放置不均勻,會導致洗衣機不平衡。這時,洗衣機會自動跳到放水,使洗衣機再次平衡。這是洗衣機的程式設定,是乙個正常現象。

2、這時需要暫停機器,開啟洗衣機的門蓋,將裡面的衣物放置均勻,重新開始脫水程式就可以解決了。如果不人工干預,這個過程會一直重複,直到恢復平衡。

更多2條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時跳起來怎麼辦

8樓:崇光熙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脫水

1、把要脫水的衣服放到洗衣機內,並將洗衣機的蓋子蓋上;

2、啟動電源鍵;

3、逐次按壓【洗衣時間】按鍵,使各擋的指示燈全部熄滅;然後再逐次按壓【清洗選擇】按鍵,使各擋的指示燈全部熄滅;

4、按壓【脫水】按鍵,選擇好脫水時間;在脫水完成後洗衣機會發出提示音即可將衣服取出;

波輪洗衣機

波輪洗衣機算是年代比較久遠的了,桶底裝有乙個圓盤波輪,有凸出的筋。

桶內在波輪的帶動下,水流會形成左旋或者右旋的渦流,會帶動衣物一起翻動、旋轉,這樣滾來滾去,就能將衣物上的髒東西洗掉了。

波輪洗衣機的清洗力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從這點可以看出波輪洗衣機為何會依舊受歡迎還是有道理的。

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相對波輪洗衣機來說,使用時間不是很長。

主要是模仿棒槌敲擊打衣物的原理來設計的,由不鏽鋼內筒、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電泳和噴泳三層保護的外殼,和兩塊笨重的水泥塊用於平衡滾筒旋轉時產生的離心力來做重複運動的。

滾筒洗衣機清潔度均勻、損衣率低,衣服不會很容易就纏繞一起,高檔真絲等衣物均能夠使用。

接下來我們說說兩者的優缺點

波輪洗衣機

優點:微電腦控制洗衣及甩乾、省時省力,洗衣的速度也比較快,清潔力不錯。

缺點:比較耗電、耗水,衣服容易打結纏繞,材質嬌貴的衣服洗一次就可能變形,就算是棉麻這種時間長了也會變形。滾筒則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滾筒洗衣機

優點:微電腦控制所有功能、衣物無纏繞,最不會損耗衣物的方式。

缺點:耗時,時間一般控制在一小時左右。滾筒洗衣機一旦關上門,洗衣過程中無法開啟,新增衣物不方便!

波輪和滾筒哪個更好?

1、從洗衣時間來看:波輪時間更短

滾筒洗滌的時間為:1~2小時

波輪洗滌的時間為:40分鐘左右

如果想要洗衣時間短一些的話,建議購買波輪洗衣機,而且啟動之後波輪還可以繼續加衣服進去,雖然現在有些滾筒也可以,但還是不普遍。

2、從省水省電來看:波輪耗水滾筒耗電

滾筒洗衣機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到了60℃,一般洗一次衣服要100分鐘以上,耗電在0.4度左右。

波輪洗衣機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要40分鐘,不到0.3度電。但是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3、從衣物的磨損度來看

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

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

4、從洗淨度方面來看

如果要求洗的乾淨,建議選擇波輪的,要是用常溫水洗的話,波輪洗的更乾淨;而滾筒的則需要加熱洗才能洗乾淨(但有的衣服一加熱就變形)。

5、從體積大小來看

滾筒洗衣機是側開門的形式,不佔用上部的空間,可以在陽台打乙個櫃子,採用嵌入的方式進行存放。

波輪洗衣機的面積較小,採用上開門的形式,可以存在衛生間、陽台、過道等位置。

9樓:

1:不放衣服脫水,看是否還跳,如果不跳,就是衣服放的不平衡

2如果還跳,可以在洗衣機底下墊2塊木板,或做個木架子,把洗衣機調平衡了

10樓:生活達人花花

回答洗衣機放在地上,必須保證水平。一邊高一邊低,洗衣機一動,就會晃來晃去——就像四個腳不一樣高的椅子一樣。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地面本身就不是水平的,比如衛生間的地面。在這種地面上放洗衣機的時候,需要格外留意,必要的時候可以用水平尺輔助測量。

洗衣機和空調、冰箱一樣,在購買後商家都會提供安裝服務的。洗衣機為了在運輸時不引起洗衣桶的晃動,會在背面安裝幾個螺絲,稱為「運輸螺釘」。這幾個螺絲要在安裝時拆掉,否則使用洗衣機時內桶動不了,電機就只能拉著洗衣機一起轉圈了。

更多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洗衣機也是經常跳,大家都會等到它跳累了,把它靠牆休息,這樣它能老實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宿舍的一摸一樣 我找了把不用的菜刀墊在下面就解決了,你找個木塞子在滑動方向墊一下或者買幾塊泡沫墊子墊上 超市裡都有

13樓:3w沒名字

故障原因可能是:

(1)洗衣機旋轉不平衡,導致脫水時產生振動發出響聲。

(2)內桶衣物偏置不平衡,導致脫水時脫水桶因離心力不均勻而出現搖晃碰撞現象,產生雜訊。

(3)三角皮帶過緊或過鬆,引起雜訊

(4)桶內有異物,脫水時產生雜訊。

(5)洗衣桶的吊桿脫落、吊桿彈簧錯位,使洗衣桶支承不平衡,導致脫水時產生雜訊。

(6)減速離合器輸入軸與軸承之間的配合間隙過大,導致脫水時產生雜訊。

14樓: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時不平衡,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洗衣機擺放不穩

2、洗衣機擺放傾斜(不是水平的),因洗衣機套桶是通過懸掛裝置吊著的,當洗衣機放置不水平時,套桶會向一側傾斜,脫水時內桶會出現碰壁或較大震動。

解決方法,調整地腳螺絲。

3、洗滌結束後,桶內衣物偏向桶內一側。

解決方法,把衣物均勻擺放桶內。

如若實在不行,不妨登陸中國聯保網找所買品牌的售後解決。

15樓:神秘湖泊山莊

放衣物時要周邊放平。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幾個人把他抱住!然後再開

17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恩同意二樓的辦法,跳累了誰都會老實的

它以為它是終結者啊?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的時候洗衣機亂動,亂跑是怎麼回事?怎麼不讓它動

18樓:顧小蝦水瓶

1、太靠近障礙物

洗衣機質量再好,也不能保證在工作時絲毫不動。洗衣機輕微晃動,屬於正常現象。

現在很多使用者喜歡專門做乙個洗衣機櫃,把洗衣機嵌入在裡面。如果這個洗衣機櫃太小了,洗衣機放進去緊貼著牆壁,則洗衣機的輕微震動就會被放大——洗衣機稍有震動,就會磕碰牆壁,把這種震感放大。

這種時候,我們只要把洗衣機放到乙個比較寬敞的地方就行了。一般來說,洗衣機距離周圍的障礙物,不能小於10cm。

2、不平

洗衣機放在地上,必須保證水平。一邊高一邊低,洗衣機一動,就會晃來晃去——就像四個腳不一樣高的椅子一樣。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地面本身就不是水平的,比如衛生間的地面。在這種地面上放洗衣機的時候,需要格外留意,必要的時候可以用水平尺輔助測量。

洗衣機下面的四個腳(有時候是兩個)都是可以調整的,如果不水平,可以通過改變四個腳的高度進行調整。(可調的腳就是乙個螺絲,用手旋轉即可。)

如果腳上的螺絲壞掉了,千萬不要用紙板等東西墊起來,這些東西太軟,還是會導致震動。可以去購買專用的洗衣機託板。

3、衣物放置太多或太少

衣物太多,又分為重量太大和體積太大。如果衣服太多,會導致洗衣桶的擺動幅度超過預設,洗衣機為了減震而裝的吊簧、減震器等裝置都會失效,進而導致洗衣機震動幅度變大。時間久了,還可能引起吊簧、減震器等裝置損壞。

衣物太少,比如7kg的洗衣機裡就放了一雙襪子,也是不行的。衣服少了,洗衣機想正常啟動,就需要多加水。水的晃動幅度要比衣物大很多,洗衣機以執行,桶裡面驚濤駭浪,震動幅度肯定也不會太小。

4、安裝問題

洗衣機和空調、冰箱一樣,在購買後商家都會提供安裝服務的。洗衣機為了在運輸時不引起洗衣桶的晃動,會在背面安裝幾個螺絲,稱為「運輸螺釘」。這幾個螺絲要在安裝時拆掉,否則使用洗衣機時內桶動不了,電機就只能拉著洗衣機一起轉圈了。

5、地面有坡度

衛生間因為水多,為了能盡快讓水流到地漏裡,地面也需要一定的坡度,坡度的大小也沒有具體的規定,有的業主喜歡的小坡度,只要不存水就行。有的業主需要的坡度比較大,為了水流的急一些,就算下水不暢,洗澡時,水也不至於流到外面去。

6、地面沒找平

而且是要在地板鋪設之前就要做好基礎工作,如果施工人員偷工減料或者施工不規範就會造成地面的不平整,鋪設地板後就會出現裂縫、空鼓、地面脫皮等現象。

如何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怎麼處理髒垢

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方法 1 選一種適合全自動洗衣機使用的消毒洗滌劑。2 將該洗滌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的洗衣筒內,注意不能過量,一般200ml左右為宜。3 關上全自動洗衣機的側門,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讓洗衣機運轉,從而使清潔劑充分溶解。4 等到5分鐘之後,切斷洗衣機的電源,使其浸泡1個小時。如果汙垢比較多,...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波輪,滾筒,雙缸洗衣機的使用方法 a,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 在正確安裝好全自動洗衣機以後,具體的操作使用方法如下 1 插上電源插頭,放下或接好排水管,開啟自來水龍頭,把要 洗滌的衣物和洗衣粉及新增劑 軟化劑 漂白劑等 故入洗衣機內,並將機蓋關上 2 按下電源開關,根據所洗滌衣物的多少選擇好水位,並根...

美的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啊,美的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視訊教程

接上水管 插上電源 放入衣服 放入洗衣粉衣多就把進水打到高水位上,衣少就打到低水位上,在設定按洗衣上,後按開始就行了.脫水也是同樣的道理.建議參照說明書,功能大致都是一樣,首先是電源開啟有電源按鈕,然後選擇程式 在說明書裡有每個程式功能的纖細說明,一般衣服少一次能洗完就選擇快速洗 然後根據需要選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