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孫權為什麼偏安一方,沒有統一三國心思呢

2022-03-23 22:05:04 字數 343 閱讀 6485

1樓:體壇剖析者

孫權覺得自身實力有限,沒統一三國的能力。孫權深知江東的兵力和曹魏相差甚遠,不可能打贏曹魏。

2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孫權本來就是沒有什麼雄才大略的,所以他只想保住自己的位置。

3樓:秋風體育

因為孫權覺得自己太弱小了,打不過曹操,自然沒有統一的心思。

4樓:若在天涯歲月

不是孫權沒有統一三國的想法,而是其手下有偏安一隅的思想。東吳立足江東,依靠的是地方氏族豪強,而這些人只要保住自家就可以,對於冒風險去爭奪天下沒什麼興趣,所以孫吳才百年無寸進。

曹操劉備都死了,孫權為什麼也沒一統天下,哪些現實不允許

曹操 劉備 孫權是三國的主公,作為當時的掌權者,他們身上發生了很多故事。當然,相比曹操和劉備,孫權的存在感就沒有那麼高了。但是有一點就是孫權活到了71歲,他早就把曹操和劉備熬死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孫權為什麼也沒能統一天下?有什麼現實條件不允許嗎?第一,能力有限。從一定程度上來講,他的性格限制了他的能...

三國中為什麼孫權是最後稱帝的,是因為他膽小嗎

孫權最晚稱帝不是因為他膽小,他其實特別的聰明,懂得審時度勢,他知道過早稱帝無法穩定自己的地位,所以他選擇了合適的時機稱帝。當然不是,要是膽小的話就不會稱帝了。孫權是一位很心思縝密,嚴謹的人,之所以不稱帝,那是因為時機還不到。因為當時是三足鼎立,如果孫權過早的稱帝的話,有可能招來另外兩方勢力的討打。這...

三國中,劉備軍師龐統死的那一戰是什麼?

214年,劉備調諸葛亮 張飛等人帶兵攻克白帝 江州 江陽。不久,劉備包圍雒城 現今的德陽廣漢一帶 龐統率眾攻城,被飛箭射中,死去。時年三十六歲。叫雒城之戰。劉備軍事龐統在攻城是不幸被流矢擊中。享年36歲。落鳳坡一戰 魏延龐統走小道偷襲雒城 中張任埋伏 龐統騎的盧誤主直奔埋伏圈 身中數十箭亡。三國志中...